利比亞人乘船逃離米蘇拉塔 講述恐怖經歷(圖)

發表:2011-04-19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


利比亞衝突,至少上萬人死、5萬多人受傷。圖為反抗軍在東部產油重鎮拉斯拉努夫(Ras Lanuf)焚燒一輛政府軍的多管火箭發射器。(afp)

在米蘇拉塔市爭奪戰中身負重傷的利比亞反抗軍週一敘述了卡扎菲軍隊的暴行,他們說卡扎菲軍隊不分青紅皂白的狂轟濫炸,已經讓那裡的人們無法生活下去。

傷員們從米蘇拉塔坐了17個小時的船趕到班加西。他們認為如果西方國家不推翻卡扎菲的統治,利比亞第三大城市米蘇拉塔將被血洗一空。

來自班加西的醫生們紛紛走到船上,給傷者檢查身體。

傷員們神情恍惚,坐在凳子裡,身上綁著繃帶。一名反抗軍還帶了一枚炮彈碎片。這枚炮彈讓他的兩個朋友喪了命。

剛滿20歲的Alaa al Atrach說:「炮彈飛過來的時候,我剛走出家門。我看著兩個朋友死去。卡扎菲到處狂轟亂炸。」 他打算很快返回米蘇拉塔參加戰鬥。

他稱,這一慘劇讓他更下定決心把卡扎菲趕下臺。

「我們的武器很少,但沒關係。有時候我會點燃汽油瓶,把它扔到卡扎菲軍隊那邊。」

利比亞政府軍否認侵犯米蘇拉塔居民人權的指控,並稱打擊的是基地組織激進份子人員,而不是呼籲得到獲得更多自由的人民。

船上大約有20名利比亞人,以及超過900名住在利比亞的迦納移民。

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sazation for Migration)租了這艘名為Ionian Spirit的希臘渡輪。船上乘客稱,米蘇拉塔在遭遇政府武裝七個星期的圍攻後,最不能讓人忍受的是已經沒有一個人是安全的,卡扎菲軍隊不會放鬆襲擊攻勢。

「炮彈可能會落在任何一個地方,」瓷器商人Muhammad Gadib說,「我們當時在一個清真寺祈求真主的保佑,然後一走出清真寺,身上就中彈了。」

---------------------------------------------------------------------------

相關新聞

上萬利比亞難民逃進突尼西亞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發言人今天(19日)表示,過去10天來,已經有大約1萬名利比亞人從被圍困的利比亞西部山區逃到突尼西亞。

發言人指出,難民公署觀察到,有越來越多的利比亞難民從利比亞西部山區抵達突尼西亞。

發言人補充說,在上個週末,就有大約6千名利比亞人抵達突尼西亞南部邊界小鎮德希巴(Dehiba);因此,估計過去10天來,總共已經有1萬名利比亞人越過邊界,進入突尼西亞的德希巴地區。

發言人說,大多數難民都是來自利比亞西部的納魯特鎮(Nalut),當地距離突尼西亞邊界只有50公里。

發言人說,目前利比亞難民還在持續湧入突尼西亞。

利比亞衝突 萬人死、5萬多人受傷

義大利外長佛拉第尼(Franco Frattini)今天(19日)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利比亞內部發生的衝突已經造成1萬人遭到殺害,受傷人數則介於5萬到5萬5千人之間。

佛拉第尼引述的資料來自總部設在利比亞東部大城班加西(Benghazi)的反抗軍政府。

佛拉第尼是在羅馬會晤利比亞反抗軍領袖阿布達賈利(Mustafa Abdel Jalil)之後,發表以上的評論。

来源:路透 中央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