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奢華葬禮 只因老太養了個「高官」兒子?

作者:鏘鏘雜談 發表:2011-04-20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去火化場參加親屬葬禮,同時還有一份葬禮,奢華的程度讓人震撼,我們站在大門旁給這家車河讓道,為什麼說成為車河?我們的送葬車只有二十多輛,而這家的車魚貫而入,每個車裡都放著哀樂,車頭的白花都是真的,我好奇的數了數車輛大約有三百多臺,更多的車型都是豪華車,本市火化場停車處第一次被擠滿,車子很多停在場外草坪空地,陣陣哀樂散漫了諾大的火化場,同時還有一家喪事的,也被這家的陣容所震懾,覺得自家很上不了台面,也在駐足觀望這家的舉動,彷彿不是一場喪事,而是趕一場大集……

身旁的好事者議論著;死者是一位八十三歲的老太,子女八個,四個當官,而且一位兒子是我市衛生局局長,難怪在送葬的隊伍裡有各大醫院院長,我在單位院長也在瞻仰遺容的隊列裡,參加者上千人,穿著都很整齊,很少有打工者打扮的,看樣子老太的子女條件相當不錯,來者和車型都顯富出來身價和地位,這一刻我感慨著說:母以子貴,妻以夫榮啊!

在權貴當道的今日,在一人得勢嫡系升天的今日,權力的霸權足以使很多官者親屬飛揚跋扈,這不,一個老太的葬禮本該簡樸的,就因為她生了個當官兒子葬禮就隆重奢華起來,也許他的兒子想低調些,可是就有太多的巴結著利用此機會大顯身手,網路各路神仙幫忙,把葬禮聲勢造大,讓太多的人來參加,捧場,為了他的主子能藉機受賄,這就是一些卑微者的嘴臉,他們巴不得掌權者家有大事,只有這樣他們的用心才會彰顯,其目的就是安排自己的子女進衛生口,因為當今進入醫院上班猶如登天,難怪這個葬禮如此奢華。

我在想,這場葬禮這個局長大人受賄接禮也得幾十萬,因為每個參加者都不會少額隨禮,這年頭就連火化場都成了當官者受賄的好地方,是的,誰敢來這裡監察?衛生局局長掌管大權可是不小,人事安排那還了得?這個局長交椅可是通天的,更有很多醫藥代表藉機賄賂,誰都知道這些醫藥代表最有錢,他們是養黑醫生的罪魁禍首,他們禮額都上萬十幾萬,你可知道,這些黑心醫藥代表他們掙得暴利都是醫療官員首肯才行,這些黑吃黑的各色人等,現實的不公平其實都是這些惡官,不廉潔的官造成的,不是麼?

一個葬禮讓我浮想聯翩,因為我是醫者,不想寫的太直白,只是一篇博文而已,不想去惹是是自非,在今天我在想,如果自己也生了個當官兒子,百年後是否也這麼隆重?哈哈哈,人之本本為善,受理太多最作孽,如果老太是佛教徒,那麼她的心能安靜的走麼?

官者為善才好,何必一個葬禮如此顯闊?招非議或者丟了官,值麼?

2011.4.15.隨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