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尿片原料 陸製成黑心珍珠奶茶

發表:2011-04-20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垃圾食品層出不窮,近年來興起的水果味珍珠奶茶,充斥深圳街頭,這種奶茶既無奶也不含茶,只是奶精、果粉等各種添加劑,所用假珍珠(粉圓)更是製作紙尿片的主要原料。

在深圳市東門商業區一帶,販售水果味珍珠奶茶的飲料店林立,每隔幾步就有一家,店內招牌飲料每杯僅售人民幣2至3元。

在不大的店內,一臺飲水機、一臺封口機,上面寫著巧克力味、水蜜桃味、葡萄味等字樣的十幾個瓶罐排列櫃台上,幾件簡易的裝備就是奶茶店的全部家當。

業界人士表示,街頭販售的珍珠奶茶,成本最多7角,「外面標榜的臺灣珍珠奶茶,成分都是奶精和果粉。沒有奶,沒有茶,更沒有果,只有添加劑」。

珍珠奶茶的珍珠主要材料是木薯澱粉,為了使珍珠更有嚼勁、顏色誘人,於是再添加人工合成的「高分子材料膠質」(高分子化合物),這是製造紙尿片的主要原料。

上海海洋大學食品學院教授陳舜勝表示,木薯澱粉能被人體吸收的營養成分極小,不適合做食品。至於珍珠中的高分子材料膠質,陳舜勝說,「吃塑料是什麼結果,大家可以想像」。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