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呼一吸間 元氣及能量充分恢復和凝聚(組圖)

作者:DD 發表:2011-04-21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為一個愛美的女性,我深知,每個女性朋友心中最渴求的,就是留住青春、擁有美貌、找回健康和增強自信。要達到這樣的一個目標,就需要選擇一個最適合你的或你最喜愛的運動,並持之以恆地練上一輩子。

瑜伽正是所有健身項目中最適合練上一輩子的運動方式,如果你正在嘗試練習,請堅持堅持再堅持,慢慢的你就會愛上她。

通過多年對瑜伽呼吸法、體位法以及冥想的鑽研和練習,我真切地體會到瑜伽以其獨特的、溫和的運動方式達到顯著的健身效果。寧靜的心境下,排除雜念、放鬆肌肉、舒展肢體、安靜神經、塑身美體,給修煉者以長遠的身心影響。此外,瑜伽也使我在工作中變得更加精力充沛了。

我打算從概念入手,介紹一下瑜伽的呼吸法和冥想功。

呼吸是生命的特徵之一。瑜伽呼吸能夠吸納更多的氧氣,使身體變得穩定、放鬆。另外告訴你一個秘密,瑜伽的腹式呼吸會讓你的曲線流暢無比。

呼吸,人人都會。但我們平時的呼吸過於淺表,不夠深長,其實我們的肺部只利用了三分之一。如果一個人總是很淺表的呼吸,那麼隨著年齡的增長她的身體和血液就會漸漸缺乏氧氣,以致引起頭痛、疲倦、甚至大腦反應遲鈍。

瑜伽呼吸是靠腹肌、肋間肌和橫隔膜的運動來進行的完全腹式呼吸。這種呼吸均勻、緩慢而又深長,可以向身體的各個器官輸送更多的氧氣。為了使我們的心肺保持良好功能,我們必須學習瑜伽呼吸法。

我最喜歡向學員介紹的就是腹式呼吸、完全式呼吸和喉式呼吸這三種最有效的瑜伽基本呼吸法。

今天我單單談腹式呼吸,因為它是所有呼吸法的基礎,當腹式呼吸形成一種習慣後再請你慢慢嘗試完全式呼吸。

腹式呼吸做法(如圖1):

仰臥,把手放在腹部上,鼻孔慢慢吸氣,放鬆腹部,感覺空氣被吸入腹部,手能感覺到腹部越抬越高。吐氣時,慢慢收縮腹部肌肉,腹部緩緩下降,將空氣排出肺部。

冥想,沒有宗教的含義,我所說的冥想,就是在排除了一切雜念後,沉思、靜慮的過程。

我經常聽到學員問我什麼是冥想,應該怎樣完成冥想。

我在課堂中沒有辦法花個把小時帶領大家來進行冥想,但是我覺得有必要讓大家清楚冥想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進行冥想。

瑜伽練習主要是由呼吸法、體位法和冥想三部分組成的。

平常我們的瑜伽課程往往把絕大多數時間放在體位法的介紹,許多人就認為瑜伽就是一系列的伸展動作。呼吸以及冥想被大家放在了次要的位置。

什麼是冥想呢?對了,就是靜靜的坐在那裡,閉上雙眼,展開你無限的遐想。

也許有些人會說,這哪裡是瑜伽啊,簡直就是做白日夢吧!其實瑜伽就這麼簡單,她源於生活,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到。你完全可以不練習瑜伽體位,只練習冥想。找一個椅子,舒服的坐下,閉上雙眼,你給自己來一段心靈體操,你可以認為這就是冥想。

請你放一段輕鬆的音樂,閉上眼睛,開始把意識集中。採用我上面介紹的腹式呼吸法,你會慢慢發現自己的大腦在放鬆,壓力和緊張的情緒在一點點的釋放。這時你面對這份平和和安寧,讓心靈產生反思,你開始在頭腦中生成一幅一幅美麗的畫卷,你看到自己在海邊吹海風,在夕陽下漫步。就這樣,你會驚奇的感受到在一呼一吸間,體內元氣和能量達到了充分的恢復和凝聚。

好了,我今天不想多說,以防把大家剛上來的積極性嚇跑。聽了我的講解,是不是瑜伽根本就不神秘?什麼呼吸法?什麼冥想功?根本就是我們每個人都可以輕鬆實現的。不過請記住,貴在堅持。如果你能堅持這個練習,我保證你會每天安穩入眠,並且在工作中精力充沛的。請大家就用你自己的方式來完成練習吧。

原標題 瑜伽之冥想與腹式呼吸

来源:星星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