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慘死女留學生 其父是中央黨校高幹

發表:2011-04-21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倫多警方凶殺組高級探長史谷比透露,約克大學女學生柳乾身在北京的父母相信於今日到多倫多,為女兒辦理身後事;而加拿大北京協會副會長陳獻亦證實柳姓父母可望盡快抵多,見女兒最後一面,接受女兒橫死他鄉的悲痛現實。

據悉柳乾的父親為柳建輝。柳建輝現任中共中央黨校中共黨史教研部主任、中國近現代史史科學會副會長,教授、博士生導師,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獲得者。主要從事中共黨史、中華人民共和國史及文化史的研究。柳建輝1958年10月出生,為山東省昌邑市人,法學碩士。

陳獻昨天表示,加拿大北京協會楊寶鳳現時身在北京,並已與在北京任職公務員的柳父取得聯絡,瞭解他們抵多後的需要。陳獻稱據他瞭解,柳乾父母的抵加簽證已在辦理當中,多倫多市警方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正全力協助他們來多,現只等候簽證批發後,便可馬上從北京乘飛機來多倫多。

他說,由於柳家在多倫多沒有親人,也不知道應該從哪裡著手處理女兒後事,故加拿大北京協會仝人將盡力協助該對面對喪女之痛的父母,目前協會已派人著力與本地殯儀館聯絡,冀令柳姓夫婦在多倫多處理女兒身後事宜能順順利利。

陳獻透露在北京任職公務員的柳父,上週末知悉女兒遇害的噩耗後,根本不相信這是事實;柳母由於在女兒遇害不久前才與她透過網上視像聊天,更難以接受此消息,精神幾近崩潰。

陳獻表示該會昨已在網站www.beijingcanada.com上開通了論壇,讓本地關心此案人士留言分享,同時他談到有關本地留學生輔導,以及希望加中兩國增強關注留學生資源問題,北京協會早於1999年提出過類似建議,他於稍後時間希望能夠再就此作出討論。

中國留學生命案 網友在線目擊男女糾纏

約克大學北京女留學生命案有突破性發展,多倫多警方凶殺組透露,死者出事時正以手提電腦的網路攝影鏡頭,與一名遠在中國的朋友進行視像通話,期間一名白人男子進入死者房間,與死者發生肢體糾纏,通訊中斷。死者在中國的朋友擔心其安全,遂致電在多市的朋友查看,但當他們登門探訪時,揭發事主已香消玉殞,而她的手提電腦亦不翼而飛。由於死者死因未明,警方暫將案件列作可疑死亡案處理,由凶殺組負責跟進。

凶殺組高級探長史谷比(Frank Skubic)在昨日召開記者會上透露,上週五(15日)伏屍位於多市約克大學校區附近鎮屋地庫住所的23歲來自中國北京的女留學生,在週五凌晨時份,在住所中以她的手提電腦,透過網路鏡頭,與遠在中國的一名男性友人進行視像通話。警方其後與該名與死者進行視像通話的男子聯繫上,據這名網上證人向警方表示,他與事主通話至凌晨1時左右,有人敲事主房間的門,事主讓一個證人不認識的白人男子進入。他對警方表示,該名白人向事主要求使用她的手提電話,未幾兩人即發生肢體糾纏。約於15分鐘後,該名白人男子將電腦關掉,通訊因而中斷。證人表示,他並不知道事主是否認識這個白人。

警欲會晤收「在線證人」電郵者

史谷比高級探長透露,這名「在線證人」與女死者視像電話通話中斷後,因擔心她的安全,立刻用電郵通知死者在加拿大認識的朋友,要求他們到女死者家中查看她是否安全。死者一名朋友於週五早上收到電郵,於早上11時左右到達死者住所探望,發現死者已伏屍家中,於是報警。史谷比稱,因為這名「在線證人」是在多倫多凌晨時份發出電郵,收件者要到早上起來才閱讀到電郵,因而隔了一段時間才有人報警。他唿吁曾收到上述電郵的人士與警方聯絡,因為警方仍有興趣閱讀這些郵件。

死者下身赤裸 沒受性侵犯

史谷比透露,雖然死者被發現時下身赤裸,但據初步驗屍結果顯示,她生前並沒有受到性侵犯,身上亦沒有明顯的致命傷痕。法醫官及毒理專家要進一步進行病理學上檢驗,其中包括毒藥檢驗才能確定其死因。

史佳比高級探長補充說,死因對有關方面判斷是謀殺或誤殺決定是十分重要。警方表示,他們已經確認死者的身份,並與她的家人通過話,現正安排其家人從中國來辦理喪禮。

史谷比表示,警方要確定其死因後才考慮是否公布她的姓名。他不願透露死者與出事前進行視像通話的男性友人的關係。

史谷比稱,警方在現場發現死者的手提電話,現已交科學鑑證科檢驗。但其擁有的IBM Thinkpad T400型手提電腦則不翼而飛。

死者手提電腦則不翼而飛

至於「在線證人」所提及的白人男子,警方將他列為「急欲會唔」人士,這人是一名年約20歲至30歲白人男子,高6呎,重175至200磅,身材健碩,蓄中長度棕髮,前面亂後面整齊,最後見他是穿藍色水手領T恤。此外,有傳媒及網際網路刊登一張據稱是女死者與一名白人男子的合照,警方表示已經與相中的白人男子交談,並證實他並非該名進入死者住所的人士。因此,警方希望傳媒及公眾不要再刊登其照片及騷擾他。

命案現場現已解封。警方稱,這間鎮屋共有11名住客,部分住客已向警方落口供,而另一部分住客可能因未知警方已經解封,所以仍未回家,希望他們盡快回家與警方聯絡。警方又唿吁該名於案發時進入死者住所的男子,或案件知情人士致電416-808-7399 416-808-7399 ,與凶殺組的史谷比高級探長聯繫,或匿名撥打滅罪熱線416-222-Tips(8477)。
 

来源:星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