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組織部長賣官「生意」咋那麼火?

發表:2011-04-21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萬買個鄉鎮領導,3萬弄個副局長噹噹……原懷化通道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向志清在任職一年零七個月裡,為34人陞官、調動、解決職級,非法收受財物共計人民幣314000元。4月19日,向志清因犯受賄罪,被洪江市人民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1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並處沒收財產人民幣10萬元。(華聲在線11.04.20)

就此資深評論家閻兆偉撰文分析說,一個官兒不大的縣委組織部長,賣官兒「業務」竟然那麼熟練:根據不同職位,需求不同,價碼也不同。一個官兒不大的縣委組織部長,賣官兒「生意」竟然有那麼火:在一年多時間裏,「交易」成了34筆「生意」,「收入」達到31萬多元。

官員買官賣官,並不稀罕,曾有位縣委書記任職期內賣了上百頂「官帽」呢!關鍵是向志清在短時間內「成交量」之大,效率之頻,行為之囂張實屬罕見。

他倒臺了,一切「歸零」。他倒臺了,還要在監獄「反省」11年。

買官賣官,「先賺後賠」,這本來是「官官」應該知道的結果,可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樂此不疲?咋還有那麼多人甘冒如此風險?

這種「買賣」利益太大;這種「買賣」利益太誘人。這種「買賣」賺錢實在太輕鬆了:不用「吆喝」,不用「推銷」,大都是「顧客主動上門」,而且「顧客盈門」……

縣委組織部長向志清的「生意」為什麼這麼火?

首先是在這個縣裡,向志清可以「獨家經營」,甚至已經成了他的「壟斷行業」。因此,陞官、調動、解決職級必須要過他的「這道關」,必須他要「點頭」,否則門兒都沒有。很多人不得已而為之……

其次,上行下效。向志清雖然官兒不大,但是,在縣裡頭也是有職有權的高官了。他當官兒,能得到那麼多好處,買官者何嘗不想朝著向部長「看齊」?「堤內損失堤外補」,能買官者,就能賣官。於是「買賣」雙方就把官兒當成商品進行交易……

縣委組織部長向志清的「生意」很火,如同「不法商販」。
 

来源:讀者投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