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去臺灣,我第一個要拜的是蔣介石」(圖)

作者:周曉輝 發表:2011-04-21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介石(右)與蔣經國。(網際網路圖片)

前兩天,一個臺灣朋友告訴了我這樣一件事。不久前,臺灣退伍軍人協會組織了一批退伍軍人到大陸訪問、參觀、交流。在北京與中共退伍軍人的交流會上,一名中共退休高級將領在發言中如是表示(大意):「如果可以去臺灣,我第一個要拜的是蔣介石,第二個要拜的是蔣經國。」「說到抗戰,不能不說到誰領導的問題。」「唯一一支既打過軍閥又抵禦過外侮的軍隊就是國軍。」

眾所周知,結束軍閥割據、統一中國,並領導了六年局部、八年全面抗戰的乃是國民政府的最高統帥蔣介石,而非中共在建政後所宣傳的那樣是中共。正是在蔣介石的領導下,國軍在八年抗戰中,與日軍展開了22次大型會戰,重要戰鬥1117次,規模小的戰鬥28,931次,陣亡士兵超過3,250,000人,殉國將軍200名。而日軍傷亡近一百萬,其在中國被打死的129名將軍中126人是被國民黨軍隊打死的。因為國民黨的持久抗戰,所以大量日軍被拖在了中國戰場,使日本無法向南或向北大規模侵略,從而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做出了重要貢獻。

而對於中共在抗戰期間的表現,有國民黨將軍認為它是「一分抗戰,兩分對抗國民黨,七分是自己發展。抗戰勝利95%以上的力量都是國民黨的領導,不是共產黨領導的。」

什麼是歷史的事實,國民黨清清楚楚,中共領導人和高級將領更是清清楚楚,被矇蔽的只是中共普通黨員和眾多的老百姓。近些年來,雖然一些學者開始正視國民黨所做出的巨大貢獻,併發表了一些新的研究成果,但中共依舊不願拋棄自己曾經圍上的光環,只是在宣傳中很多忽略不談。

讓人訝異的是,在中共仍然竭力掩蓋一切真相的今天,這名中共退休高級將領卻敢在這樣的場合大膽放言,不能不讓人浮想聯翩。是什麼讓他擁有這樣的膽量?

難道是個人性格使然?也許對他而言,這樣的話憋在心裏久矣,今得以一抒胸臆,真真是暢快淋漓。因為反正自己已近暮年,中共也奈何不得。欽佩統一中國、領導抗戰的蔣介石,欽佩引領臺灣走向民主的蔣經國,不正可反襯出中共領導人的無能嗎?

亦或是代表軍中某些人的聲音?希望軍隊國家化?同國民黨軍隊所擁有的輝煌相比,中共軍隊不但沒有保家衛國,而且除了殺自己人,就是殺老百姓。抗戰就不用說了,那時的中共軍隊連和日軍正面作戰的膽量也不曾有過;而所謂的「抗美援朝」,也不過是一場支持侵略者的戰爭,結果忽悠了上億中國人,並使幾十萬條年輕的生命葬身朝鮮。不過,不殺敵人的中共軍隊卻對自己人和老百姓嗜殺成性,從富田事變到祁連山,再到「六四」學生運動,中共軍人親手將軍人應有的榮譽埋葬。這曾經的恥辱對於任何一個有血性的中共軍人而言,都是無法忍受的,因此他們希冀藉此表達對軍隊國家化的願望?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中共統戰的需要。內部資料披露,中共希望在2012年完成統一大業,是以在臺灣軍、政、經、文化等多個方面實行統戰。因此,邀請這批雖然退役、但仍抱有統一思想的臺灣軍人來大陸訪問,並給予較高規格的接待,其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從這個角度上說,中共退休將領的大膽言論應是有意為之,目的就是博取對方好感,以便他們回臺灣後成為中共的幫閑或內應。至於是否卸磨殺驢,等目的實現後自然就見分曉。

當然,其目的究竟是上述哪一種,我們不得而知;如果是出於統戰的需要,我們也無法判斷其效果如何;但中共這名高級將領的「真言」至少還了蔣介石、蔣經國的清白,至少表明中共軍人中也有不都糊塗的。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