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哪裡找?中國富人移民大逃亡(圖)

發表:2011-04-21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透社圖片:2011年4月9日,在北京中外房地產與投資展覽會上,一名中國女子在一家美國房地產公司的展位裡通過翻譯(右)問問題。

【看中國記者唐安妮編譯報導】當人們從世界各地湧入中國求財之際,這個國家超過50%的富人卻在考慮離開。

諮詢公司Bain & Company對中國私人財富所做的一個新的研究顯示,這個國家近半數最有錢的人已經考慮投資移民。在美國等一些國家,只要外國公民為他們創造了就業機會、或在一個較不發達地區投資了大筆金錢後,就可以取得臨時或永久居留權。

這項研究調查了2600名中國的「高級淨值個人」,其結果顯示:這個國家最有錢的人中,約10%已決定移民,另約10%正計畫申請移民,而剩下的也都在考慮移民。

取得一個美國投資簽證至少要50萬美金。這個數目在10年前對幾乎每個中國人來說都是難以忍受的,但現在對很多中國人來說卻是合情合理的價位。

該項研究說,今年,有超過1,000萬元、或約150萬元可投資資產的中國人,預料將達58萬5,000人,將近是2008年的一倍。其中增長最快速的是那些錢包裡塞滿超過1億元的人。

雖然新的財富仍最密集於北京和上海等沿海大都市,但這項研究發現,過去2年來,在中國的西南部和中部,高級淨值個人的數量增加最快。

該項研究說,在中國,富裕已經為很多人買房子和開公司打開了新的大門,但這個國家最有錢的那些人,卻在尋找新的途徑去投資和管理他們的錢財。

不再像過去那些年,如今中國富人最優先考慮的是如何保全他們的錢財。此項研究發現,2年前還存在於上層社會的那種對風險投資的大胃口已在退去;在這個國家最有錢的人中,只有44%的人願意做風險投資。

這項Bain & Company所做的研究並沒有談到移民海外與錢財管理的相互關係。但對於股票市場、房地產、藝術、茶之類的容易出現泡沫的行業,有錢的中國人當然很有理由想把錢留存在海外。

去年年底,官方的新華網報導說,富人移民趨勢正在上升,2009年有1971名中國人投資移民到美國,而在一年前是1360人。

與此同時BBC報導說,2008∼2010年間,向加拿大申請投資移民的人數翻了一番。

Bain & Company對中國富人投資移民情況的研究結果,在網路上引來羨慕、憤怒、和諷刺挖苦。在新浪微薄這個中國最活躍的微薄網站,很多網友發表評論痛惜中國錢財流入外國經濟,也有人評論說富人們是為逃避貪污將帶來的懲罰。

一位新浪網友寫到:「豬們長大後,都怕被屠宰」。

在對中國人移民美國的報導中,新華網提供了一個更簡單、同樣貌似合理的解釋:一些有錢的中國人只是想要更乾淨的環境,以及更乾淨的食品。

2011-4-21

(原文:華爾街日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