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不學孔子 輸出199名孔子學院院長何意?

發表:2011-04-21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據中國新聞網21日消息,中國本月將公開選拔199名孔子學院中方院長,近期分派到全球各國設立的孔子學院,擔任中方院長一職,新任院長將從今年4月至2012年9月期間陸續赴任。對此,多位海外評論人士指出藏在背後的當局意圖。

中國擬公選199名孔子學院院長派至各國

據瞭解,此次公開選拔的199名院長中,49人將新派往美國芝加哥孔子學院、加拿大溫哥華BCTT孔子學院、法國留尼旺孔子學院、韓國慶熙大學等地擔任中方院長,另150人將擔任全球各地孔子學院新任中方院長。

國家漢語言文化辦公室表示,此次公開選拔孔子學院中方院長,要求55週歲以下,本科以上學歷,參加工作5年以上,具有院(處)級以上工作經歷或副高以上職稱,並瞭解孔子學院所在國國情,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在外工作期限一般為2至4年,國外工資待遇根據教育部、財政部聯合印發的《國家公派出國教師生活待遇管理規定》執行。派出院長原在校工資待遇將保留,並在職稱、職務晉升等方面與國內教師同等待遇。

孔子學院國外「慷慨大方」送?

對於中國擬公選199名孔子學院院長派至各國,海外評論人士陶達知認為,孔子學院不是單純的「語言文化推廣機構」。試想待到「孔子學院」在全球開花,世界上各國漢語教學使用的教材就都是北京提供的,執教人員都是北京直接派遣、或北京認可的,學生對中國的認識也都是中共灌輸的 ,「孔子學院」將成為中共在海外培養應聲蟲的場所,中共意圖通過「孔子學院」,在教材、 師資、課程開設諸方面全面控制海外中文教學

陶達知進一步分析到,除了灌輸思想外,也是為在各國培養親中共勢力,目的是非常陰險的。另外,據「孔子學院」章程規定,學院的啟動費全部由中方承擔,也就是 說,拿中國老百姓的血汗錢到外國來辦學,給外國人「送學上門」。這還不算,學校「啟動」以後,中方還將負擔運行費的一半。這樣的「慷慨大方」,是舉世無雙的。到底要花中國納稅人多少錢,恐怕又是一項中國的「國家機密」。花個幾千萬、上億元,則是完全可想像的。

加拿大情報局:中共利用孔院作國外情報滲透

據海外媒體消息,加拿大情報部門指加拿大的孔子學院配合了中共對西方國家的滲透。加拿大情報局局長法登明確指,孔子學院受制於中國政府,政治目的一目瞭然,孔子學院確實是中共對外擴張軟實力的工具。

海外評論人士張臣分析到,很可悲這199名孔子學院院長又充當了當權者的政治工具。他認為中國的學生即使是大學本科畢業,哪怕是專學漢語言專業的,課堂上也沒有系統地傳授孔子學說的課程。為什麼到海外去大力推廣呢?很顯然挂羊頭買狗肉罷了。

海外著名的專欄作家孤山一語中的總結到,中共統治中國的前30年,做的最主要的一項工作就是徹底摧毀中國的傳統文化。「舊」的傳統文化被摧毀了,「新」的黨文化卻不具有任何吸引力。作為對外軟力量一部分的文化,中國並不具備。中國傳統文化和黨文化是不兼容的,中共不可能真正去推廣花了30年工夫盡力要消滅的東西。顯而易見,中共想利用其吸引力來包裝它真實的意識型態黨文化的東西,目的是可恥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