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篩選不到的新聞 評析

利比亞人用中文標語給中國人講卡扎菲的真相

發表:2011-04-21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的卡扎菲再次成為全世界的熱門人物,說這意思呢是因為中間插了日本的災難的問題。我看到最新的消息,西方主要的國家在倫敦開會討論,開會討論後卡扎菲時代的利比亞將會如何怎樣。這個討論會在我們做節目的時候消息出來的,但是最後的結果是什麼還在過程當中。

我相信利比亞這件事情在國內的反響是非常大的,網上後來很多內容也刊登出來。我說反響大是因為我相信中共把愛國主義跟利比亞卡扎菲、中國以及跟美國這樣的關係再次聯繫起來。聯繫的方向我相信朋友們都能明白:美國帶領西方盟國侵略了一個主權國家,那是內政的事務,西方列強不應該這麼去,似乎什麼建立新的殖民主義;另外一個問題,美國為什麼打,美國為了石油,因為利比亞有很好的石油,當年的伊拉克就是被美國這麼幹過之後,現在伊拉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我說這兒樂了,可能有的朋友會說,石濤你幹嘛樂呀?這說的是對的。其實在中央電視臺以及被中宣部所要求的背景之下,你看到的就是這樣的內容。但是大家記住,我說的前提條件是非常的清楚,在中央電視臺被中宣部以及各地方的衛視被中宣部要求,被新華社要求,有選擇的播放出來有關利比亞的新聞的內容和評論,看完了,就是這麼個結果。所以,高興不高興,大家聽我這麼說覺得有反感,你的反感,你的不高興,來自於你所接觸到的消息和內容都是被中宣部篩選過的,允許你看的。

如果對我們普通生活在大陸的每一個中國人,成年人,已經讀過大學,獨立成家的而言,我們是有辨別是非的能力的,這是正常的說法。當我們已經具有了辨別是非的能力,當我們已經知道了道德道理這些基本概念之後,我們有權利接觸任何一件事情的各個方面的看法,理解,以及它的出發點,從而尊重我們自己每一個人,在我們獲得儘可能多的資訊的前提條件下,由我們自己來判斷這件事情的是與非,這是對我們的尊重。

所有的朋友都認為自己像傻子一樣被騙了,那是一種恥辱,那是對我們的侮辱,對我們中國人的侮辱。但是今天生活在中國大陸的普通的中國人,我們就一直在被黨這麼侮辱著,一直被黨所控制下的中宣部侮辱著,一直被整個中共的政法委系統以及它的宣傳部門,在嚴控信息真相本身的條件下,每天接受的信息,以至於我們形成對事情判斷的這種方法和習慣這樣的東西,就是被黨侮辱後的結果,就是這期節目一開始的時候我提到這樣的看法。因為透過中宣部,透過網際網路的防火牆,透過CCTV,按照黨的意志新聞事實的基礎編造出來的謊言而侮辱的。

我說以新聞事實為基礎編造出來的謊言,就是說撒謊的一個相當高的境界就是用的都是事實的東西,但是最後報導出來的新聞結果給我們的判斷卻是假的,卻是被引導的。意思挺簡單,比如說整個一件事情,事實百分之百,它只給我們百分之六十五,扣下百分之三十五最關鍵的,然後這百分之六十五,我們得出的判斷,恰恰跟著百分之百的事情的真正的結果大相逕庭,完全是相反的,這就是中共中宣部和中央電視臺的最大的工作責任,這也是他們每天領工資所付出的工作的代價。

為什麼要提這一段,是因為最近網上出了一組圖片。這組圖片非常有趣,而且可以看得出來是針對中共當局來的,透過這個圖片所展示出來的直接對等的方向是中央電視臺。圖片本身是這樣的,看到網上大家公用的截圖是鳳凰衛視頻道的一個截圖,鳳凰衛視頻道的截圖,第一個大家都看到的所反映出來的圖片,是在利比亞的一個主要的城市班加西,班加西這個地方實際上是反卡扎菲政權的,要求民主的普通的利比亞人民所佔領的最主要的基地。在一個歡迎的場面上,截圖的圖片叫反對派班加西集會,支持聯軍的行動,這裡說的聯軍是法國,英國,美國,加拿大,包括阿拉伯聯盟的國家也參與進來了,十幾個國家,近二十個國家聯合打擊卡扎菲的行動,這裡聯軍是指這些人。

非常有意思的是就在這個截圖的圖面上,我們看到利比亞老百姓打出了「感謝美國」的英文字樣,最關鍵的問題是,怕CCTV看不懂,還打出了中文條幅「卡扎菲是說謊者」,這就非常有趣了。從圖面上我們看到他打出來的英文叫謝謝美國,在字面上美國USA是用藍色的,兩邊是有星條旗,條幅的長度我看需要兩個人到三個人才能拉開的,這種長方形的這種長度的條幅,這樣的條幅我們也可以看出來是機器印出來的,相對來說這樣的條幅如果有一條的話,就有很多條。那現場我們看到的旗子有美國國旗,英國國旗,法國國旗,義大利國旗,加拿大國旗,還有瑞士國旗。出此的一個原因,就在前一天CCTV把在班加西歡呼法蘭西萬歲,感謝美國人這樣的集會,給說成是卡扎菲的支持者。

我記得在前兩天網上已經看到有消息,同樣一個婦女站在汽車邊上呼喊的時候,這明明是反卡扎菲的人,結果到了CCTV卻說是支持卡扎菲的人,所以我個人懷疑是不是CCTV的記者他也不敢到卡扎菲所在的營地去呀,我是有這種看法的。為什麼他所使用的所謂歡迎卡扎菲的這個場面,恰恰是反對卡扎菲的,但反對卡扎菲的營地是民主的,它是對整個社會是開放的,對國際社會也是開放的,普通的人,包括海外的記者在那裡有人身安全保證的。

那在支持卡扎菲的這個地盤當中,最典型的就是在的黎波里,就在同一時間我看到一個消息,在一家酒店裡面住的都是西方的外國記者。有一個當地的婦女突然衝到酒店裡面來,跟這些人說,她是從班加西來的,也就是從反卡扎菲的主要的基地來的,她的家在那邊,但是她的父母在的黎波里,所以她來看她的父母,結果陷入這樣的戰亂之中。當支持卡扎菲的軍隊的軍人知道她是來自於班加西的,一共前後有十五個人把她輪姦過,然後把她打得遍體鱗傷。她有機會跑了出來,來到了這個西方記者所居住的酒店裡面,向西方記者陳述她所遭受的這種虐待。就在這樣的時間,在眾目睽睽之下,在西方記者面前,又衝進來卡扎菲的便衣警察,有一些實際是在酒店裡充當偵探的便衣警察,把這個年輕的婦女給綁走了。這個有圖片,有整個事件的過程的程序。這個就表現出來,到底什麼人在支持卡扎菲。

另外一個是美聯社寫的,說《強姦是卡扎菲報復利比亞人民的另外一個手段》,因為在被打死的卡扎菲的支持者的身上,他們都發現了有偉哥和避孕套。這就說明一個問題,卡扎菲的軍隊所經過的地方,那裡的婦女都將面臨著如此的侮辱,這就是什麼人在支持卡扎菲,什麼人真正要反對卡扎菲。所以中央電視臺無論它怎麼說,把卡扎菲個人的行徑和他的軍隊所表現出來的行為跟大家一描述,我相信大家就清楚了。那在這個背景之下,中央電視臺的記者有多少能夠充當戰地記者,真正來到本地?得畫個問號。

回到剛才提到的,為什麼有這些標語出來。這篇文章裡解釋說,CCTV硬把舉著法蘭西萬歲的利比亞人說成是卡扎菲的支持者,而能夠舉出法蘭西萬歲的這樣的標語的地方,肯定是反對卡扎菲的,因為法國是第一個向卡扎菲政權開槍的軍隊。在聯合國禁飛令下來之後的幾個小時之內,就出動了戰機,擊毀了卡扎菲的坦克部隊,當時卡扎菲的部隊正在攻打班加西。所以怎麼說,在中央電視臺播出了這樣的混淆視聽,實際是播給我們大陸人聽到的,看到的,這樣的新聞當中,他用明明是反對卡扎菲的人,但是他說那是支持卡扎菲的。

我相信稍微細心一點的朋友你在那樣的電視節目當中你會發現,他舉的旗子是不一樣的。傳統的利比亞國旗是三色旗,是綠紅黑,而卡扎菲執政之後,他把利比亞原來的傳統的國旗換掉了,換成了全是一色綠的旗了。所以大家注意到,所有獨裁者和共產黨國家,在他們奪取政權之後,靠殺戮,武裝奪取政權之後,它們都把本國家,本民族傳統的國旗換掉,換成這個獨裁者自己的旗子,所謂的國旗。所以我們可以非常清晰地看到,獨裁者換國旗的目的就是我做為一個獨裁者,我給你帶來一個新的國家,你要愛這個國家,你愛這個國家是因為我給你帶來的,所以你要更愛我,愛國實際就是愛獨裁者,愛國主義就成了獨裁主義。愛國主義在獨裁主義的等同之下,就是一個殺人主義。

今天在中國我們所聽到的黨所宣傳的愛國主義,就是獨裁主義,愛國主義就是黨至上的主義,愛國主義就是殺人主義,這是一樣的。今天拿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那是共產黨的,所以它也直言說,那是用鮮血染成的旗子,對,流的都是我們中國人的血。而流的中國人的血本身是共產黨為了奪取政權建立獨裁政權而使得中國人流血的。所以當你說愛國的時候,就等於是對那死去的普通的中國人的侮辱,實際就這麼回事。

還是鳳凰衛視的截圖的圖面,其中更有意思的是有一個條幅使用中文寫的,看出來就像是拿了一個大的桌布那樣大的白布,上頭用筆和方方正正的黑體字寫的「穆阿邁爾,卡扎菲是說謊者」,字寫得非常工整,我個人不太相信說這個人是一個外國人,或者是當地的一個受過良好教育的人寫的中國字,那是中國字,不是ABC。我說的意思就是從他的字體本身上,是大陸人,因為它是簡體字,它不是臺灣人或者香港人寫的那種正體字,就是我們大陸人說的繁體字,第二,他能寫得這麼工整,我個人認為是中國人寫的。

另外幾個婦女拿出來的標語是黑體的中國字,同樣是簡體字,一個是「俄羅斯和中國不要代表利比亞人民」,大家聽清楚,俄羅斯和中國不要代表利比亞人民,第二個,感謝法國。在畫面上,這樣的圖片我們可以看得出來,可能是用信紙尺寸或者是法律文件尺寸的紙,用印表機印出來的,同樣的字體是簡體。透過這樣的內容,我就提出一個問題,誰給他們打的這樣的字,而她們作為利比亞普通的婦女,她為什麼要舉著這樣的牌子,展示在電視機前,展示在記者面前?

那我剛才講了,能夠打這樣的字,我不能確定,但是從我們的經驗可以看得出來,這應該是在大陸受過教育的中國人寫的。而它的針對性很強,「卡扎菲是說謊者」,用中文說,那就是利比亞人民藉助電視向中國人去說明真相,應該這麼理解吧。那他為什麼要向中國人去說明真相?在他們所得到的信息當中他們知道,中國人能夠接收到的有關利比亞的現狀是假的,在中國大陸,中國人透過電視機,透過一切信息,所聽到的,看到的,有關中共對利比亞的說法,宣傳給我們普通中國人的內容是假的,它的假的原因就是卡扎菲是個說謊者。

如果在中國的土地上電視臺播出了卡扎菲是一個無辜者,卡扎菲是利比亞人民的兄長,卡扎菲是利比亞人民的父母官,卡扎菲是利比亞人民的所愛,那利比亞人有必要說這個麼?如果中共能夠把實際情況播給我們普通的中國人來講,利比亞人有必要去打中文說卡扎菲是說謊者嗎?也沒必要。卡扎菲是利比亞人,而同為利比亞人,說統治了自己四十二年的領袖,最可愛的人是個說謊者,我這麼來說大家就一定清晰了。

透過那樣的字樣我們就可以知道,起碼這些利比亞人知道一個事情,在中國大陸,中國共產黨告訴中國人有關利比亞的事情是假的,所以利比亞人有必要以自己的實際行動,透過這樣的新聞圖面,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向普通的中國人說明真相。

而第二個我們看到「俄羅斯和中國不要代表利比亞人民」。這個說法是很關鍵的,因為在有關對利比亞進行制裁的這個決議上,中國是最遲的投了贊成票,而所有的安理會成員國和五個常任理事國,加上十個理事國,投的都是贊成票,當時包括卡扎菲在內的卡扎菲的整個家族以及親信,一共有十六個人,遭到了聯合國安理會的經濟制裁。而在對利比亞設立禁飛區的這個投票上,俄羅斯和中國投的是棄權票,儘管是棄權票,它依然代表了一個概念,授權聯合國成員國,對利比亞實施禁飛。

但是緊接著,在俄羅斯普京說出來一個話,就是說以法國,英國,美國和加拿大為代表的實施禁飛的國家,他比喻成現在的東征十字軍。普京的說法遭到了俄羅斯總統的反對,而普京現在是俄羅斯的總理。而在中國,我們看到更多的,是中共當局透過外交部,透過一切宣傳手段,強烈譴責西方列強對利比亞的這種軍事行動,說內政應該有本國國民解決,不應該由其它的國家干預,這種說法,愛國主義的話法,再次說起來了。

正是因為俄羅斯和中國在它自己控制的媒體上,在它國內對它本國國民的宣傳上採取了這樣的方式,說出這樣的話,在國際媒體上產生了反響,我相信利比亞人是透過這樣的方式知道這樣的事實。也就是說,當俄羅斯和中國對卡扎菲以支持的態度,或者說他們譴責以法國、英國、美國、加拿大為代表的聯軍的行動時候,就是對利比亞人民的不尊重,對獨裁者卡扎菲的支持。所以才會被打出這樣的牌子,俄羅斯和中國不要代表利比亞人民。這就是說,今天利比亞人民推翻卡扎菲是人民的選擇。

同樣打出感謝法國,感謝美國這樣的說法的話,它能夠帶來的影響依然是針對中國,因為他打出的字體是中國字,直接沖的是中共當局,而直接面對要陳述的是中共所控制下的媒體對中國人的宣傳,讓他們知道,從而反饋出來,我相信是這麼個原因。所以別看幾個條幅,背後代表的意思太大。

除此之外,網上相應的有一些文章,你比如說有一篇非常流行的文章,是法國國際廣播電臺駐北京記者周希寫的,是中央電視臺報導利比亞局勢一味偏袒卡扎菲從而惹眾怒。文章裡引述貓眼看人論壇,有網民說 CCTV又在公開造謠,同一場景的照片,央視一會說是反對派鳴槍,一會又說是支持者鳴槍,幾乎滿篇都是顛倒是非,指鹿為馬,目的就是要系統全面的混淆國內民眾的視聽。

而在央視的新聞播報中,一定會有另外的畫面,就是聯軍轟炸造成平民傷亡,而在被傷亡的平民當中一定包括婦女兒童,但是央視所獲得的畫面確是卡扎菲猛烈攻擊班加西所造成的平民傷亡的畫面。把明明是卡扎菲殺的普通的利比亞人,這樣的畫面卻移花接木,轉變成所謂聯軍轟炸造成平民傷亡,這樣的扯謊。但是網上已經有朋友發現說,聯軍所動用的都是轟炸機,為什麼展示出死者的畫面卻有槍眼,為什麼在中共的畫面當中,所謂轟炸之下死的人都是挨槍子?估計飛行員都改用手槍了,不能用炸彈了,我這是開玩笑的說法。

而更有意思的是,網上有這麼一段描述,說中央電視臺派了一個駐前線記者,叫邱永崢,而邱永崢卻是以說真話的表現確實讓很多網友感到眼前一亮。原因是當在北京的主持人水均益與邱永崢連線進行詢問時,水均益是這麼問的,說是聯軍的轟炸是不是造成了四十幾個平民的傷亡,這個問題是目標性很強,實際是在誘導邱永崢應該怎麼答,但是邱永崢回答卻說,我看到的都是些軍用車被炸毀,有幾輛民車,但是比較複雜,因為卡扎菲軍隊徵用一些民用車,打扮成平民的樣子。

水均益又追問說,老百姓是不是支持政府軍,這裡說的政府軍是指的卡扎菲軍隊,結果邱先生卻說,我採訪到的平民都支持多國武裝干涉。在其他的電視主持人連線當中,也有這樣的問題問到說,聯軍都轟炸了什麼地方,而回答卻說,卡扎菲的駐地和軍事基地。主持人又去引導說有沒有傷到平民,得到的回答說,卡扎菲的駐地周圍都是軍營,只有很少的地方與民房挨著,所以造成現場非常尷尬。

那我想說這個就非常有意思,你可以理解成中央電視臺的水均益目的是為了引導,是為了黨的宣傳。但是我覺得從另外的一個角度上說,他堅持這麼問,而邱先生那麼答,畫面又出來,我們可以理解成中央電視臺和各地電視臺有他們的難言之隱,因為他們想展現出大的電視臺實況新聞的現場新聞的效果,這種現場新聞的效果極具實踐性,即是極具真實性。而在展示真實性的時候,他們所提出來的問題,是黨要求這麼做的宣傳,但是透過現場記者的答案,無形中兩個人演了一個雙簧,一個唱白臉,一個唱紅臉,但是展現給我們普通大陸人的,卻是是真實的一面,把真相告訴了我們普通大陸中國人。

如果他們真的是這樣的出發點的話,我們一定要感謝水均益和其他的這些,像中央電視臺駐前線記者邱先生的這樣的作為,因為這樣的作為可能給他們的生活帶來問題,可能在以後中共會秋後算賬,會有這種情況出現。但是明確的說就可以表現出來,真實的就是真實的,而中央電視臺的做法,當中它是受控於中宣部的。

其實在國內很多網友透過翻牆,透過中央電視臺這樣的直播,能夠體會出真實的一面,所以在網上有些朋友貼的帖子我覺得挺有意思。其中你看有一個帖子是這麼說的,說為什麼聯軍打利比亞,這是國內宣傳的重點之一。那在黨的這六十年的宣傳當中,利益成為了人民的第一需要,利益成為了我們頭腦當中的唯一的東西,唯一關心的東西,恨人有,笑人無,已經成為了我們生活的一個準則,一種條件反射的內容,所以幹什麼都要問出從利益的角度去思考。

其中有一個網友問了這麼一個問題說,聯軍為什麼打利比亞?有一個朋友是這麼答的,說美國真窮,美國當年打韓戰的時候是為了泡菜,打越南是為了香蕉,打古巴是為了雪茄,打塞爾維亞是為了劍橋,打阿富汗是為了搶山羊,打伊拉克和利比亞肯定是為了石油了,但是毛病就出在這裡,現在在伊拉克的最大的石油公司卻是中石油。所以美國人花錢死了幾千人打了伊拉克,目前最大的獲利者竟然是中共,所以到底誰為了石油。

那有人說以後美國要是真的要打中國的話,你猜是為了什麼?是為了入黨。當然我相信這是開玩笑了。那有人也問法國人為什麼也打利比亞,說法國人為了石油,結果有朋友說了,你缺心眼,法國本國的發電百分之七十以上靠核電,全民開兩廂車,節能車,公共交通極為發達,擁有空調客車和高速鐵路的國家,用個毛油啊,它怎麼會用那麼多油。

還有一個朋友說的更絕,說聯軍不應該打利比亞,那些油才值多少錢,聯軍要打應該直接打中南海,用槍直指著九個常委的腦袋,要求火線入黨,否則一槍斃了你們。說為什麼要入黨?因為真正要加入的實際是太子黨,因為當我有了太子黨,我就成為全世界最有錢的,我想要什麼就有什麼,難道僅僅就為了石油嗎?因為我成為太子黨,我不僅有石油,我還有香蕉,我也有泡菜,還有雪茄,更有伏特加,有啤酒,有麵團,當然還有女人,因此,只要我成為太子黨,我一切都成為了浮雲,在眼前一切都成為了浮雲。

其實我相信大家聽過這笑話就能明白老百姓的心態。這裡頭最關鍵的一個問題,就揭示了當今的中國,在利比亞這件事情上,它真正懼怕的就是中共的性質跟卡扎菲是完全一樣的。它利用這件事情想進行愛國主義的宣傳,來以仇恨對外的方式轉移普通人的仇恨的心態,仇富的心態,恨官員的心態,恨共產黨的心態,透過愛國主義的方式,把它再轉移到法國人和美國人身上,來緩解國內的壓力,這是它的說法,而且極大墨筆的去渲染。

現在在北非所發生的突尼西亞、埃及、利比亞、葉門、巴林推翻獨裁政權的行為,把它說成為一旦你推翻這些獨裁者之後,這些國民將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就像伊拉克一樣,但是伊拉克是那樣水深火熱嗎?伊拉克人開著奔馳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這不知道朋友們如何理解。

還是這句話,人要有尊嚴。每一個個體,我們都應該維護自己的尊嚴。透過這整篇文章大家就知道,你看中央電視臺一定要會看,包括石濤的今日點擊和石濤評論裡面,其實我們希望在這樣大的事情當中,期望把真相告訴我們們一個朋友。

那好,今天就到這裡。謝謝大家。
 

来源:SOH【石濤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