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豬」 大陸食品內外有別

發表:2011-04-22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瘦肉精豬肉令人聞肉色變,港澳卻創造出「國兩豬」的奇聞。外界認為,一流產品外銷,二流產品內銷,中國食品安全標準內外有別,早已是問題食品的根源。

據香港《東分日報》報導,當大陸百姓飽受瘦肉精折磨之際,港澳地區卻創造出「一國兩豬」的奇蹟,免受瘦肉精威脅。輸往港澳的肥豬卻是干乾淨淨。一流產品外銷,二流產品內銷,「一國兩制」在食品問題上具體體現,就是「一國兩豬」。

「一國兩豬」體現大陸問題食品的根源

據大陸媒體報導,去年年底,大陸供港食品合格率為99.97%。據悉,供應港澳的豬,外形要好看,後臀要豐滿,瘦肉率要高,體重也有要求,不能超過105公斤,不能低於95公斤。

《東分日報》報導說,粵港爆發「豬肺湯事件」後,香港曾對大陸生豬供應曾經說過不,催生了大陸食品安全體系的變革。針對供港澳地區的食品,原本大陸食品安全由數個部門分段管理,後來形成相對獨立、由一個監管部門獨立監督整條食物鏈,並逐步推及其餘供港食品。

報導還說,中國(共)食品安全標準內外有別,早已是問題食品的根源。比如瑞典研究機構早前宣布,某些品牌生產的嬰兒食品含有砷、鉛等重金屬,存在安全隱患,但是,中國(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通報,這些品牌在華產品檢出的砷、鉛等重金屬,均未超出中國(共)標準。

再以原料奶為例,中國(共)標準規定每毫升細菌含量不得超過2百萬個,但這一標準在國際上得不到承認。還有,國際標準中有奶牛「體細胞」的檢測項目,這是判斷牛是否健康的重要標準,而中國卻沒有相關規定。

報導最後說,中國(共)要提高食品安全,首先要提高安全標準,美國人怎麼吃,中國人就怎麼吃,香港人要求什麼,大陸人就要求什麼,將這些標準引入中國有何困難?中國惡吏只留意自己的荷包與官位,又怎會管百姓死活?

西方媒體看中國食品安全問題

多年數據顯示中國出口食品比內銷食品合格率高,暴露出中國食品安全標準「內外有別」的尷尬,頻繁發生的食品安全事件背後也暴露出大陸食品安全監管存在標準質量不高、滯後的問題。

BBC中文網報導說,不僅僅是體現在標準空白、標準過低,標準過多,體現在標準缺乏「動態」管理,更多的是利益的糾纏。

據說,中國(共)制定一個標準,需要大量的數據收集及論證,費用較高,不少花費是企業贊助,

報導指出,「歐盟幾乎是國際上公認對食品安全要求最嚴格的地區,中國企業生產的乳製品很難進入歐盟、美國等標準嚴格的市場。」這說明歐盟是將老百姓的健康放在首位,而中國(共)則是將利益放在首位。

報導最後評論:「一流產品出口, 二流產品內銷」,標準如此「內外有別」,讓人糾結,然而,我們卻不得不接受這個尷尬的事實。 「內外有別」的標準,讓國人很受傷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