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中共欣賞薄熙來發出什麼信號(圖)

作者:李天笑 發表:2011-04-22 0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在惡搞。

薄熙來「唱紅打黑」的歪門邪道近來似乎已超出自娛自樂,漸漸成為中共集體參與的惡搞。9個常委中已有5個前往重慶參觀。連中組部長李源朝也下去打樣抓典型了。

有外媒據此斷言,「左轉」已是大勢所趨。但此話還嫌早了一些。中共高層似乎並無一致共識,至少胡錦濤、溫家寶、李克強等人對「重慶模式」至今仍無正面表態。這就是為什麼薄熙來正在加緊惡搞,用「創先爭優」的黨建工程取悅胡錦濤,用大建公租房討好溫家寶。

說薄熙來在惡搞一點不過份。據報導,3月28日重慶市舉行萬餘人重溫入黨誓詞活動,廣場上一片紅海洋。據悉,參加者主要由入黨積極份子、預備黨員、黨齡30 年以上老黨員等組成。但入黨積極份子和預備黨員不是正式黨員,從來沒宣過誓,何言重溫?薄把「創先爭優」稱為「書記工程」,提出「黨建也是生產力」,變相搞「抓革命、促生產」,令人大有時光倒錯、文革重演之感。比文革更恐怖的是,重慶耗資170 億安裝了50萬個監控攝像頭,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監控城市。

尤其可笑的是,當重慶的孩子正在響應薄熙來號召唱紅歌時,薄瓜瓜在英國貴族學校玩橄欖球、騎馬、擊劍、摟洋妞。當重慶市的紅歌傳唱進入高潮,累計15萬多場,參與市民超過9千萬人次時,薄瓜瓜轉入美國哈佛大學與陳雲的孫女一起繼續「深造」 。毛澤東時代的中共高幹還知道假裝儉樸,夾著尾巴做人,薄熙來則有意將紅色正統與腐敗墮落搞在一起,展示於人。

薄熙來的惡搞為何能得到中共欣賞?前幾年,薄熙來把10層樓高的毛澤東塑像立起來、剛鬧「唱紅打黑」時,很多人都知道薄想以此作問鼎中南海的敲門磚,但認為這不過是失勢小人的瞎折騰,無人過分介意。原重慶市委書記、現常委賀國強甚至鄙視地說薄熙來蠢。為何薄一下子成了香餑餑?

首先,江系看好薄熙來接周永康或李長春的班。17大時江澤民通過在政治局常委中安插親信制約胡溫,主要控制在法輪功和六四等重大案件上不被翻案,以免遭到清算。明年18大時現9個常委除了習近平和李克強外都要出局。誰能接替周永康、李長春等江系大員,就成了江的心腹大患。

薄在迫害法輪功上雙手沾了鮮血,與江有共同利益。同時,薄通過「打黑」證明了其心黑手毒,能操縱法律,從而能接周永康的班;薄通過「唱紅」顯示了忠於黨,能操縱輿論, 從而能接李長春的班。因此,江系經過觀察選中薄作為下一屆傀儡常委。

在把薄推進18大常委過程中,離間胡溫關係是一個重要手段。同時,製造「中國全面左傳」的風聲實際上是為薄接班創造條件。周永康不斷用「茉莉花革命」製造事端,刺激胡,使其感到政法委鎮壓作用的重要,使其接納薄。

其次,中共欣賞薄熙來,透露出中共執政面臨重大危機。近30 多年來,中共一直靠經濟改革和發展來彌補其執政不合法的致命缺陷。但由於拒絕政治改革,經濟改革和發展反而造成巨大貧富差距、社會不公、社會動盪和各種嚴重腐敗現象。而中共的政改目的和核心是加強黨的領導,因此就算全部按中共的意思最大限度地進行政改,改來改去全部問題照樣存在,況且,中共還不願意改。

這樣,用經濟改革和發展彌補其執政不合法的路走到了頭。在走投無路下,中共啟用了早被拋棄的毛的「紅色經典」。所謂薄熙來的「唱紅打黑」 ,簡單說就是意識形態全面「左傾」,回歸毛的做法。但薄式「左轉」方法只能幫助某一派系取得黨內權威的正統性,但這並不等於取得對人民執政的合法性。中共非法執政的根本問題依然存在。

最後,中共接納薄熙來「全面左轉」,反而將激化與民眾的矛盾,把中共推向斷崖。

薄在重慶的「唱紅打黑」代表的是政治高壓、司法不公和走回頭路,並不得人心。如在「打黑」中涉及的李莊案,折射出薄一手操控司法系統,打壓和迫害律師。法律界認為李莊案缺乏基本的程序正義,眾律師自發組成法律顧問團為李莊辯護。又如在「唱紅」中,薄強行把重慶衛視改成「唱紅」頻道,結果收視率直線下落,收入劇減,職工工資集體下調。甚至有的重慶市縣級官方網站也公開發文與薄相對抗。

很明顯,民眾反對逆歷史潮流的「左轉」。可以預料,如果中共一意孤行,縱容薄熙來奪權,使中國重歸文革式恐怖,這將不僅是否定廣東、否定改革,而且將激起劇烈的社會動盪和民眾抗暴,加速中共解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