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臺縣長撞殘少年揚長而去 車禍後陞官(圖)

發表:2011-04-22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被撞學生李小林(化名)發生車禍的邢臺市中興西大街與育才路交叉口,記者拍攝的角度即監控攝像頭拍攝的角度。

「2009年,河北邢臺一名14歲學生騎自行車正常過馬路時,被警車開道闖紅燈行駛的一輛中型客車撞飛,不省人事,而這輛車上的邢臺縣縣長顧某某(記者註:當時其實是代縣長)在車禍發生後,被簇擁著離開車禍現場去吃飯,並且兩年來一次也沒有去看過受傷學生……」連日來,一篇題為《河北邢臺縣縣長出行警車開道 乘坐車輛肇事後揚長而去》的帖子以及相關視頻出現在多家網路論壇中,引發了網民的持續關注和強烈憤慨。

【網事回顧】

警車開道撞殘少年

在網帖中發帖人稱:2009年3月9日,在一所中學讀初三的14歲學生李小林(化名)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騎自行車由南向北正常過馬路,被警車開道闖紅燈行駛的一輛中型客車撞飛,不省人事,而這輛車上的邢臺縣縣長顧某某在車禍發生後,被簇擁著離開車禍現場去吃飯。

帖子發出尤其是相關實拍視頻上網後,在網上引起軒然大波,不少網友對此進行指責。網友「上善若水」說:「這樣毫無同情心、責任心的人,還能算是人民公僕嗎?」

網友「求誠信」說:「這位代縣長在學生被撞兩年期間,一直沒有去探視一下孩子傷成什麼樣,其情之冷漠真是無與倫比,但他卻堂而皇之地當上了正式縣長,他能是老百姓真心擁護的縣長?」

【官方回應】

縣長雖未探望「但多次過問」

對於網友的質疑,邢臺縣政府新聞發言人馬喜林說,由於司機在第一時間下車搶救,沒在車上,導致中型客車車門打不開,縣長無法下車。兩年裡,縣長雖然沒有親自去探望李小林,但「多次過問此事」。

邢臺縣政府在《關於河北省邢臺縣政府車輛「3·9交通事故」有關情況的說明》中表示,李小林住院期間,縣政府有關領導多次過問李小林的傷情和治療情況,並派專人每天在醫院值守陪護。2009年8月29日,李小林從邢臺市第三醫院出院,住院期間邢臺縣機關事務管理局共為李小林繳納治療費14.3萬多元,並於2011年2月24日墊付給李的家長2萬元用於孩子的後期治療費用。另外,邢臺縣政府表示,對此次交通事故給李小林及其家人造成的傷害「深表歉意」。

【記者調查】

錄像證實縣長車禍後揚長而去

記者在有關方面提供的相關監控錄像中看到,事故發生在2009年3月9日12時14分12秒,司機迅速下車幾乎和交警同時跑向被撞人,一分鐘後,肇事車輛上又下來兩人向被撞人走去,12時15分55秒,一人返回車上,12時16分30秒,時任邢臺縣代縣長的顧鵬圖從肇事車輛上下來,在5個人的簇擁下揚長而去。

李小林的父親李建璽介紹,李小林在經歷了車禍、開顱手術、顱骨修補手術,住院170多天後終於保住了性命,卻落下了終生的殘疾,被鑑定為五級傷殘,車禍造成李小林記憶力嚴重下降,而且患了外傷性癲癇,至今已有三次大的發作。

今年3月初,李建璽到法院遞交了訴狀,要求經濟賠償。3月10日,法院進行了訴前調解,李建璽要求賠償125萬餘元。

截至記者21日發稿時,這起事件依然沒有有效解決。而在受害者備受傷痛折磨的兩年間,「警車開道縣長」顧鵬圖卻仕途風順,由「代縣長」正式榮任縣長。

【網民追問】

官員不良作風何時休

這起事件被曝光後,縣長出行「警車開道」引起網民廣泛關注。網友認為,目前濫用警車的現象亟須監管。網友「憤怒」說,這種事情在地方屢見不鮮,尤其是縣城,希望有關部門整治一下這些地方的不正之風。

另外一位網友也表示,隨便什麼事就警車開道,不光是在邢臺縣,在其他地方也經常可以看到,濫用財政,濫用特權,誰來管這些官員?

據瞭解,李小林遭遇交通事故後,於2009年9月1日回到邢臺八中,從初二讀起。他原來的班主任賈玉民說:「李小林出車禍前學習很優秀,初三第一學期4次月考中,3次年級第一名,1次年級第二名。」他現在的班主任張翠紅說:「他現在學習依舊非常努力,但一年多了連本班同學的名字都記不全,只認識同桌以及和他要好的幾個同學。」

註:當時其實是代縣長

来源:北京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