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KTV出現禁唱曲目 重慶要民眾必須愛唱紅歌 (圖)

發表:2011-04-22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省溫州市以反對三俗為名,在卡拉OK歌廳禁止點唱37首曲目,但官方沒有解釋為什麼要禁唱這些歌。被禁曲目中包括有臺灣歌手的作品。與此同時,重慶當局繼續宣傳高唱紅色歌曲,舉辦「唱響中國」的紅歌推廣活動。


圖片:溫州ktv禁唱37首歌(杭州網/心語提供)

週三晚間,搜狐、雅虎、人民網等主流網媒有消息說,浙江反「三俗」 要求KTV禁播37首歌,消息並附上了禁唱歌曲截圖。

在 KTV截圖的網友聲稱:他幾天前與朋友到溫州一家KTV唱歌時發現的,覺得很奇怪,用手機隨手拍下後發到網上。被禁的37首歌曲裡,很少有黃色暴力歌曲,大多是一些臺灣民謠和一些較為溫情的歌曲,例如鄧麗君的《梅花》,老寶島康樂隊的《大地》,大支的《臺灣song》等。

許多網民對此禁令感到不解,表示原本上網的自由空間就越來越窄,現在連唱歌的自由也被剝奪。

本臺記者星期四致電溫州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支隊查詢。

記者:溫州的KTV要求禁唱37首歌,包括牽手、北京一夜?」

執法支隊人員:「你這樣,跟我們市場處聯繫。」

記者:「您知不知道這個事情啊?」

執法支隊人員:「他也是我們單位的,只不過他跟我們是支隊, 你直接跟他們聯繫。」

記者:「我是說你聽說過這個情況嗎?」

執法支隊人員:「你直接跟他聯繫吧。」

對方急忙將記者電話挂斷。

之後,記者再打電話到其他部門查詢,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山東新聞網記者週三曾致電溫州文化執法大隊,他們承認確有其事,但沒有解釋原因。

一些八零、九零後的年輕人告訴本臺記者,讓人不解的的是,《牽手》、《小雪》、《不再讓你孤單》這樣安靜抒情的歌曲和《北京一夜》這樣每K必點的歌曲都會被禁掉,實在叫人大跌眼鏡。

由於榜單中相當大一部分歌曲由陳升創作,使不少網民聯想到陳升的政治傾向,例如曾為藏民獻唱,支持臺灣獨立。蘇芮的《牽手》也在被禁行列,有細心網民發現,這首歌曲的背景取自前臺灣的總統陳水扁和他的妻子的故事,MTV中明顯有他們的身影。

網友王先生告訴本臺記者:「有些歌曲我覺得浙江那方面說有關低級庸俗,我感覺並不是這方面的因素多一點,應該是政治方面的因素多一點,我把這件事和重慶唱紅歌的事做了一下對比,我覺得這也是國家往左拐的一個徵兆吧,其實這兩件事都差不多,一個是讓人唱什麼,一個是不讓人唱什麼,都是有悖於自由平等的精神嘛。別人唱什麼不唱什麼應該是別人的選擇。」

最近幾天關於唱什麼歌、不能唱什麼歌, 成為了中國網民的一個熱門話題。

重慶市委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將「唱響中國—群眾最喜愛的新創作歌曲」作為活動主題廣泛推廣,並要求市屬媒體從4月10日至5月20日,對入圍的36首紅色歌曲,包括:

《歌唱祖國》《紅梅讚》《四渡赤水》《走向復興》《迎風飄揚的旗》《最美的歌兒唱給媽媽》等進行高密度宣傳推廣,要求組織廣大文藝工作者和音樂教育工作者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教唱領唱,進一步掀起該市紅歌傳唱熱潮。

對於重慶政府的要求,很多市民表示不滿,他們認為這是一種強姦民意的做法。

重慶律師鄭建偉向本臺表示:「唱歌會抒發人的感情,會使人心情好,但是指向一類歌曲(我覺得不妥),喜怒哀樂都是每個人自己的自由。」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