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錢維穩的年代

作者:黃世澤 發表:2011-04-22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門當局突然宣布,再向永久居民派多三千元,這除了因為香港政府派錢派得頗豪爽,澳門不宜落後太多外,對澳門政治稍有瞭解都知,更因臨近五一,而五一遊行對澳門政府的衝擊,有如香港七一大遊行。中共為防澳門五一遊行再生事端,惟有早日派錢,以及加倍壓抑樓市,以免今年五一遊行又警民衝突收場。

由澳門和香港爭相派錢可以見到,港澳兩地會進入派錢維穩年代,除了濫用執法機關打壓遊行示威外,亦會見勢頭不對便會派錢派福利安定人心。港澳政府不惜大灑金錢維穩,與中國局勢日益吃緊有密切關係。

在澳門宣布加碼派錢那天,上海的貨櫃碼頭司機抗議油價高企,以及碼頭公司各類費用負擔太重,爆發大罷工,令上海的貨運運作受到影響。現時就算中國當局派出多少警力防止茉莉花革命,都不能阻止中國爆發各類由維權引發的衝突,皆因中國的通脹、官員濫權等問題,已經漸漸升溫到一個臨界點。中國必須專注於自身問題,也就不想港澳兩地節外生枝,因此會不惜大派金錢維穩,務求將要鎮壓的人維持在一小撮水平。

只不過,港澳兩地的當政官員政治水平都很低,像孫明揚搞縮班可以搞到皇仁、英皇兩校校友站出來反對政府。而內地孕婦來港問題,一樣令特區政府人仰馬翻。市民越表達反對聲音,派錢可能越多,因為北京要維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