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為什麼江系許宗衡的貪污總額大大縮水(圖)

發表:2011-04-22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1日,河南省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原市長許宗衡受賄案。許宗衡被控在2001年至2009年中利用職務便利多次收受相關人員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3318萬餘元。(4月21日《網易新聞》)

上述新聞大大出乎關注許宗衡案的筆者的意外:早在2009年,許宗衡落馬之初,就有媒體透露說,許宗衡涉貪20億,也就時隔2個年頭,為什麼許宗衡的貪污總額大大「縮水」,變成了區區3318萬餘元了呢?這其中的奧妙究竟在哪裡呢?

《百度百科》上記載,擁有「地鐵市長」雅號的許宗衡,幾乎染指了深圳所有大型工程項目,歷年的貪污總額高達20多億元。記得 2010年11月5日曾有香港媒體透露說,貪污金額高達20多億元的許宗衡,存在被判處死刑的可能性。可現如今這個3318萬餘元,跟20多億元有天淵之別,看來許宗衡根本不可能會獲死刑了。幸運的許宗衡可謂有驚無險,作為2009年落馬的15名省部級官員之一,許宗衡曾因為高達20多億元的貪腐金額而高居榜首,時過境遷,竟以區區3318萬元的受賄額排到了15名落馬官員的隊尾——許宗衡因20多億元的貪腐金額創造了官員貪腐的記錄,2年後,卻又以 3318萬元從「死囚」埋沒為芸芸眾貪之中,堪稱當代中國特色。

由許宗衡很容易使人想起幾乎與他同時落馬的廣東省政協原主席陳紹基,他被控受賄2959.5萬餘元被判死緩,陳紹基的情婦李泳也被判刑3年。許宗衡落馬後,媒體曾爆料說他的情婦是個女星,但沒有透露她究竟是誰。人們曾作出種種猜測,但很快有幾位女星聲稱自己不認識許宗衡,媒體和網友也就沒再深究下去。

從年齡上看,許宗衡比陳紹基整整小10歲,但其手段要比後者高多了。許宗衡先是被爆料貪腐20多億元,可一審開庭,卻又成了3318萬餘元。原本呼之欲出的情婦、那位不知姓名的娛樂圈女星始終沒能浮出水面,想必此情婦不會受到許宗衡案的牽連了吧?

從網上看到,許宗衡多年為官除了貪污受賄外,就是舍出血本買烏紗帽了。我想,這很有可能正是許宗衡在兩年內,貪腐額實現從20多億元到3318萬多元華麗轉身的原因吧。無法實現司法獨立,即便是深圳的原市長到鄭州去異地審理,也難免讓法庭受制於官場,許宗衡的如此華麗轉身就毫不稀奇。而且,如此反貪的結果只能是,許宗衡、陳紹基之流層出不窮。

據此前有香港媒體報導,許宗衡利用手中的職權,勾結商人斂財,然後將所得賄款用來買官。許宗衡創造的腐敗業績,至少創下2009年落馬十五省部級高官的記錄。

一是涉貪絕對額的「創記錄」。許宗衡的涉貪金額高達20億元(約合3億美元)以上的天文數字,令陳同海,羅亞平,陳紹基等貪官望塵莫及!

二是涉貪相對額的「創記錄」。許宗衡從2000年才開始在深圳發跡,2005年,始任深圳市長。不過10年時間,就撈到20億(約​​合3億美元)以上,年均進帳達到2個億(約合3000萬美元)。

三是涉貪胃口的「創記錄」。有「地鐵市長」之稱的許宗衡,貪腐的胃口特別大,幾乎染指深圳所有的大型工程,包括2008年深圳政府10件民生大事之一的桃源村三期的經濟適用房,工程事後被揭發存在廣泛的質量問題;許宗衡任內推動興建的5條地鐵,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場館工程;鹽(田)壩(光)高速公路等。

四是涉貪用途的「創記錄。」自1990年起,許宗衡為了當上深圳市長,竟能打通天地線,打破官場傳統,用幾千萬巨款,從高官手中買到了深圳市長這一職位。消息人士指出,其實對許宗衡最嚴重的指控,並不是什麼貪污受賄,生活腐化,而是買官。他在被拘留前的12年內,從一名深圳市委組織部的處長,步步高陞至副部級的深圳市長一職,非同尋常,其間涉及買官的行為,這一指控並不尋常,犯下了官場天條。

五是涉貪人員之多的「創記錄」。許宗衡落馬後,馬上牽涉一大批官員。深圳福田區區委書記李平落馬,深圳龍崗區委書記余偉良涉嫌違紀被免職。網上有傳言說,余偉良涉嫌向許宗衡「買官」,在許被捕後,深圳龍崗區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鐘新明落馬。

六是涉貪牽涉女星的「創記錄」貪官與明星似乎永遠是扯不清的,許宗衡落馬後,馬上傳出一大批女星牽涉其中,劉璿,章子怡,周迅,湯唯,黃奕,瞿穎等女星。
 

来源:海外中資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