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和團真「愛國」?殺的卻多是自己同胞

作者:郭老學徒 發表:2011-04-22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義和團殺了2萬多人。

他們是因為愛國殺人嗎?是為了在那之前60年前的第一次鴉片戰爭復仇或者是為了在那之前40年前的第二次鴉片戰爭以及圓明園被燒的恥辱復仇或者是為了被帝國主義列強殘酷壓迫而奮起反抗殺人嗎?

2.義和團究竟為什麼殺人?

首先,必須說明,義和團所殺的2萬多人絕大多數是自己的同胞,只有1%,大約2百多人是洋人。

殺害自己的同胞也算「愛國」嗎?

有人會說,沒有人會無緣無故的殺人,義和團為什麼不殺別人,單要殺這些人。

義和團殺了些什麼人,我以前發表過文章《他們殺害的是什麼人》,鏈接在本文後面。這裡簡單地說,義和團殺害的是2萬多信教的教徒和他們的親屬,包括老人孩子。這些人大都是中國社會最底層最弱勢的人,他們入教的動機主要是尋求保護,有教會保護,官員和士紳的欺負會少些。當時,社會上有地位有權勢的人,官員和士紳階層,也不可能加入洋教會。

你可能會說,他們信奉洋教,活該被殺。那麼,殺害信仰洋教的人就是愛國嗎?就該鼓勵嗎?按照這個道理,信仰洋學說,如信仰馬克思主義,是不是也該殺呢?

義和團大規模殺害同胞,僅僅因為信仰的原因,這種暴行無論如何也不能與愛國掛上鉤。

3.義和團的鬧劇是從殺害教徒開始的。義和團為什麼要殺害教徒呢?

義和團本來是一些練拳的人,所練之拳叫「義和拳」。山東河北一帶農民喜歡習武,但義和拳與一般拳術不同,在練拳前有唸咒語的儀式,念過咒語後,拳師臉紅眼直,口吐白沫,亂嚷亂叫。他們說達到這樣的境界就可以刀槍不入了。

1900,河北大旱,由於旱災,沒有農活可干,許多年輕人跟著義和拳師父學刀槍不入的本領。這些人十幾歲二十來歲,絕大多數是文盲。

久旱無雨,人們祈求老天爺降雨,但無論怎樣祈求,也沒有雨下來。人們很絕望。這時,有傳言說老天爺之所以不降雨是因為洋教的緣故,洋教徒冒犯了老天爺,導致老天爺發怒了,只有掃除洋教,才能解除旱情。

當時在華北鄉村到處流行的一個帖子說:「只因天主爺、耶穌爺不遵佛法,大悖聖道,不焚香,蔑視五倫。今上帝大怒免去雨雪,降下八百萬神兵,傳教義和團神會。特借人力扶保中華。待逐去外洋,掃除別邦鬼像之流後,即降時雨。」

還有帖子寫道:「天無雨,地焦旱,全是教堂止住天。」

更有帖子號召:「拆鐵路,拔線桿,緊急毀壞火輪船。」

天降大任於義和團。

4.殺人附帶著搶劫!

最早殺害教徒的案子並不是義和團主動干的,而是與教徒有矛盾的人請義和團幫忙殺人,但事態很快就蔓延了,因為義和團們發現,打著掃洋教滅洋人的旗號,他們不僅可以理直氣壯地殺人放火,還有吃有喝,搶劫也沒有人管。他們越發張狂和殘暴起來。

就連積極支持義和團,後來負責指揮義和團與洋人作戰的大臣裕祿在給慈禧的報告中都說:義和團「野性難馴,日以仇教為名,四處搶掠,並不以攻打洋兵為心。」

義和團燒殺搶掠,非常凶殘。「一人道拳之非,一家必遭其禍;一戶拒拳之擾,一村皆受其屠。」 家裡有洋貨可能會喪命,賣洋貨的商店會被燒燬,火殃及到了不賣洋貨的建築物,也不讓救火。義和團殺教徒,殺洋人,燒洋房,攻打洋教堂,拔洋電線桿,掀洋鐵路,還砸了很多洋物件。

儘管義和團屠殺本國教民有本事,禍害自己國家的財物有膽量,打洋兵卻不靈,一有戰事就四處逃命。義和團所殺洋人主要是平民。他們對朝廷也很恭順,朝廷大臣剛毅去見義和團,義和團們跪在路邊迎接,以表忠心。

對自己的同胞殘暴,對洋人的軍隊害怕,對大清腐朽的朝廷忠心,這就是義和團的「愛國」。

義和團絕不是因為愛國而殺人。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