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前全國招特種兵:實為林彪兒子選妃(圖)

發表:2011-04-22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立果與父母視察空軍某部。右起:第3人為葉群,第4人胡敏(邱會作妻子、就是她給林立果選妃),第6人邱會作,第7人林彪,第8人吳法憲,第9人李作鵬,第10人林立果

【看中國訊】近日,幾家媒體轉摘了《文史精華》2005年第1期,作者嚴偉祥一篇揭40年前全國招特種兵的內幕。上世紀60年代末70年代初,林彪的權力已達到頂峰的時候,林家為了既能娶到稱心如意的媳婦,打著招收「特種兵」的旗號,為林家「選美」。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幾大軍區、幾大兵種均捲入其中。後因林彪政治地位沒落,此計畫才沒有成功。

打招收「特種兵」名義選「美女」

林彪為兒子林立果擇偶策劃了一整套方案,通過他所控制的軍委辦事組的權力,暗示時任解放軍剮總參謀長兼海軍政委的李作鵬。李作鵬根據林彪的旨意,派出自己的親信曹華帶著李作鵬的介紹信,以軍代表的身份從北京直奔上海空四軍駐地。時任空軍第四軍第一政治委員的王維國接到這一特殊命令後,經過精心謀劃,從支左辦公室等部門,抽調蔣國璋、郭永誠、孫秉才、襲著顯等人,於1970年6月秘密建立起選美「八人小組」,也曾稱「上海小組」、「專案小組」,打著軍委辦事組的旗號,以公檢法軍代表身份出面,在全國各地用招收「特種兵」的名義,秘密為林家選美。

王維國親自給「八人小組」佈置這項重大的「政治任務」:招收女「特種兵」,要充分體現「特種兵」的風采與魅力,總的概括為氣質要好,形象要美,素質要高。招收條件除前述外,還有招收方向,主要以四季分明、氣候宜人的江浙一帶為主。招收方法:1、要多想辦法,廣開路子;2、翻箱倒櫃,遍地開花;3、多設小雷達,路子就廣了;4、背水:一戰,打好這一仗,要把最好的挑選出來;5、把目標鎖定在「老三屆」畢業生中,要千方百計打開路子,摸一下底子;6、既要大膽又要謹慎,保證不出亂子;7、要晴天跑街道,雨天進工廠;8、以上海為重點,杭州可以利用上海選人「淡季」,方法要靈活多樣,而且要注意做好保密工作。

對目標明察暗訪

1971年2月下旬的一天,在江浙大地上苦苦搜尋的孫秉才、襲著顯,偶然在上海南京路上發現了要找的目標:只見一位20歲左右、身材高挑的姑娘,歡快地走在人行道上,一刀齊的短髮,穿著一件芝麻色的青年裝,深灰色的褲子,肩背一個已褪了色的黃色軍用挎包,面容清秀,五官端正,身材出眾,真可謂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孫秉才心裏暗暗一陣狂喜,輕輕地對身邊的襲著顯說:「這不是我們要找的人嗎?」後來經過暗訪,才知道了姑娘的名字叫馮靈。

於是,便他們打著「瞭解青年政治思想情況調查」到馮靈住處調查,孫秉才對馮靈的父親說:「在杭州喬司農場,我有一個老戰友當領導,可以幫助馮靈調動到那裡工作。最近,聽說部隊文工團也在招收女兵,我回去以後立即給有關方面聯繫一下。臨走時,孫秉才要了馮靈一張最近的照片,說有了照片,工作就比較好找了。還一再囑咐父女兩人,別人如果問你們解放軍找馮靈幹什麼,你們就說是瞭解在農村插隊情況,千萬不要說幫助馮靈找工作和部隊招收文工團女兵的事。

23日,孫秉才再次來到馮靈家,對馮靈說:你們上次托我的事有希望了,你願不願意去部隊當女兵?馮靈一家根本不知道背後暗藏的彌天陰謀,便高興地答應了,並把孫秉才奉為上賓嘉客。孫秉才對馮靈說:在當兵之事未辦成功前,這事千萬不要同任何人講,被別人知道影響不好。

「首長」上門暗相親給美女拍照

兩天後的一個下午,蔣國璋、郭永誠、孫秉才等陪同「首長」林立果親自目測他們選淮的美女,要求馮靈擺出各種姿勢,多角度地拍攝了照片。在臨走時,年青軍人告訴馮靈要在家裡自學英語以及各種文學知識,說這次招收女兵是內部秘密招收,對外不公開,就是連父母親也沒有必要對他們講。4月中旬的一天傍晚,一男一女兩位軍人突然來到馮靈家裡,通知馮靈次日去醫院體檢,早晨專門會有汽車來接。20分鐘後,汽車駛進了上海空四軍醫院的大院,在大廳裡來接應的一位軍官對檢查身體的軍醫說:身體按照飛行員標準進行體檢。馮靈從外科到內科,連身上一粒細小的黑痣也被認真檢查,整整5個小時。

午休後,馮靈由女軍人陪同,到寶山部隊醫院又進行了一次全面的複查。女軍人對馮靈說:「這次招收女兵要求特別嚴格,到現在為止,還只找到4個人,你的身體素質很好。通過全面體檢,身體已符合飛行員標準。」後來,馮靈即成為女「特種兵」候選人。

林彪政治地位不保選妃「泡湯」

後來因毛澤東在九屆二中全會上指名批評林彪和他的親信。當時住在北戴河的林彪、葉群得知毛澤東談話的內容,陷於極大的恐慌之中。招收女「特種兵」一事迫於形勢也就停止了。蔣國璋要孫秉才馬上去通知馮靈,就說體檢不合格,不予錄取。

軍令如山,孫秉才只能到馮靈家裡去通知,正巧馮靈家裡沒有人,免卻了當面的尷尬。8月19日,孫秉才給馮靈寫了一封寥寥數語的信,通知她參軍未被錄取。
21日,馮靈收到了這封鉛筆草就、沒有具名也沒有地址的信:馮靈同志,最近有關單位通知,你的參軍問題未被錄取。前幾天去你家面告,未見你家人。

馮靈怎麼都想不通那個已經在指尖跳舞的美麗的夢,為什麼就這樣如朝露般倏忽而去,在把這封只有37個字的簡訊反覆看了幾遍之後,她不得不帶著滿心的困惑與不甘,接受這個現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