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孩一到中國就被震撼:差的太多了

發表:2011-04-22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半以上的美國人認為中國不好惹

據民意測驗,三分之一的美國人認為與中國的關係是美國最重要的雙邊關係,遙遙領先於其後的美英和美加關係。一半以上美國人認為中國是競爭對手,三分之一美國人認為中國是盟友。在美中關係中,最重要的議題加上了再平衡和貨幣問題,而以前中美關係中最重要的內容是臺灣和人權問題。歐巴馬不久後與胡錦濤的會晤中,將會談及上述兩大新議題。

大家都在談論美中夥伴關係。但在許多方面,兩國仍然是競爭對手。美國保守黨和五角大樓都對中國不透明的軍費在過去10年裡每年以兩位數增長表示擔憂。

法新社記者在文章中寫道,五角大樓表示:"我們不否認他們有權對自己的軍隊進行現代化建設,但從中國的規模和它的地位、它的鄰國的角度出發看問題,我們有權這樣問:你們為什麼要做你們現在做著的事情?"

但美國無論左翼還是右翼陣營共同懷有的最大擔憂是中國增長著的經濟勢力。

對於中國的矛盾心態,湯姆遜-路透社與Ipsos聯合舉辦了一次民意測驗。該民意測驗表明,美國人認為中國很重要,但許多人懷著擔憂。

在對美國1077名成年人做的民意測驗中,34%美國人認為與中國的關係是"最重要雙邊關係"。排在第2位的是英國,佔23%,第3位加拿大佔18%。在回答中國對美國來說是什麼性質的這個問題時,56%認為中國是對手,只有33%認為中國是盟友。

經濟戰略研究所的普列斯托維茨說,在有些產品領域,將發生"美國針對中國"的貿易爭執,而歐巴馬應該在維護美國利益的同時,不要引發"與中國的險惡對立"。

歐巴馬政府稱,它不會從維護美國經濟利益的立場上退縮。作為證據,該政府說,不用往遠處看,只要看看對中國製造的輪胎施加的35%懲罰性關稅就行了。

自從歐巴馬就職以來,他的政府已有兩次拒絕稱中國是"匯率操縱者",這種稱號是可以導致就制裁措施展開討論的。但美國財政部作出了澄清,稱人民幣是低於實際價值的,並稱這可能會是歐巴馬與胡錦濤會晤時提到的一個話題。

美國工業界說,北京操縱它的貨幣,給他們帶來了很大的損害,因為人民幣匯率過低,就壓低了中國產品在國外的價格。去年,美國從中國進口總額愈3300億美元,中國成了遙遙領先於其它國家的美國逆差頭號製造者。

但是,在另一方面,誰也不像北京購買美國債券這麼積極這麼多。中國積累了約8000億美元的美國政府債券,成了美國政府債券最大持有者。這給了中國對付美國的一個新槓桿,但也使兩國經濟以前所未有的緊密程度相互糾纏在一起。

美國女孩一到中國就被震撼:這簡直差的太多了

美國女孩中國情


穿著一身紅色運動服的Elaine在女生中顯得尤為活潑。一聽到記者要進行採訪,她不見半點害羞之意,還蹦蹦跳跳地走來。她的長相一點都不「西方」,烏黑濃密的齊肩長發,兩道濃濃的眉毛和忽閃忽閃的大眼睛。出乎意料的是,她竟笑著用粵語和我們打招呼:「早晨!」原來,Elaine的爺爺是廣東人,她父母在家也常用粵語交流。因此,雖然Elaine生在美國,但也會說一些廣東話。她的學校,有中文、西班牙語、法語、日語讓學生選擇其中之一作為外語學習,她便毫不猶豫地選擇了中文。「因為我是中國人啊!」她很自然地回答。

或者是小女孩活潑可愛的天性使然,採訪過程中她一直嘰嘰喳喳地與我們聊個不停,2只擦著五顏六色指甲油的雙手不時比出各種手勢。她說在家的時候就常常吃中餐,這次是她第一次親身踏足中國,嘗到正宗的中國菜,「跟家裡的有點不同,不過味道很好,我很喜歡!」Elaine笑著說。

而年紀略小的Taylor是個土生土長的美國女孩,白皙纖瘦,一頭金色長發在陽光下微微閃著光。Elaine眉飛色舞時,她就安靜地坐在一邊聽著Elaine說話,不時點點頭。這個纖細的女孩原本就有舞蹈基礎,在這次夏令營中,她首次接觸到中國舞蹈,立即就喜歡上了。「跟我在美國學的舞蹈比起來,中國舞慢很多,動作很輕,很柔。不過穿上飄逸的服飾後跳起來真的很好看。」Taylor邊說著,一邊就轉著手腕做出幾個挽花的舞蹈動作,她還說,這次回去之後,她們馬上就要在全校師生面前登臺表演中國舞了。

中國和想像不同

「真正看到的中國,跟你們來之前想像的中國,有什麼不同嗎?」記者問。

「這簡直是差太多了!」Elaine和Taylor異口同聲地回答。

Elaine 和Taylor參加的夏令營,是為了讓這些對中國感興趣的美國青少年更好地學習中國文化,加深對中國的瞭解。因此,他們有機會住到本地居民家裡。「中國的青少年都很有理想,很小的時候就清楚地知道自己長大後要做個什麼樣的人。我很希望我以後能夠從事教育行業。」即將升入大學的Elaine說起了自己的理想。充滿愛心的她覺得現在有很多小孩子因為各種原因不能上學,自己若是可以當老師,就要盡力幫助他們。

兩地的文化不同

「中國的食物吃得慣嗎?」問題一提出,兩個女孩馬上說:「中國菜很好吃呢!」

對視一眼後,她們有些疑惑地提出:「不過很奇怪,為什麼中國人喜歡啃雞腳?中山到處都有賣雞腳,美國人可不吃雞腳,太奇怪了呢。」Taylor一邊發出疑問一邊用手比劃出雞腳的形狀。看見她那費解的樣子和搞笑的手勢,大家忍不住笑了起來。

採訪快到尾聲的時候,帶隊老師Chunman Gissing走過來統計學生們需要多大號的校服。「西雅圖除了一些特殊的例如女子學校、男子學校,或者是年紀很小的孩子們上的學校之外,都是不穿校服的,而且我們來到中港英文學校學習,帶一套他們的校服回去,這也是個紀念。」 Chunman老師說。

全世界的青少年都一樣

在 Elaine和Taylor眼裡,全世界的孩子們都一樣,每去到一個新鮮的地方,都會發出歡呼聲。「在孫中山故居,中國學生和我們一樣快樂地嘰嘰喳喳對事物感到新奇,總是安靜不下來。」Elaine說,她們已經和中港英文學校的學生們互換了聯繫方式,希望回到美國之後也能繼續和新認識的中國朋友保持聯繫。

根據Patrick Grant老師的介紹,這次中山中港英文學校的學習是他們作為預備大學發起多年的一個全球聯絡項目其中一站,同時也是第一次帶領學生來到中國。這些15至 17歲的美國學生將在這裡學習中國武術、書法和傳統舞蹈,以更好地瞭解中國傳統文化,與當地學生之間也增進了友誼。

来源:鐵血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