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為何把房價泡沫驅向三四線城市

發表:2011-04-23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知道決策層是有意為之,還是故作不知。在房價調控上,很多政策只針對一二線城市,比方說限購,只在一二線城市限購,而對三四線城市進行放縱,結果是,將游資驅向三四線城市,甚至縣城,所形成的泡沫比一二線城市更大,後果也更嚴重。

據報導,與去年相比,許多三四線城市房價上漲與去年相比,都有100%的漲幅,瀋陽市今年一季度比去年同比上漲190%,而且,還不是上漲幅度最大的城市。尤其是,2200個縣城房價也在普漲,現在不是城市市民怨聲鼎沸,就連農民工都開始絕望。如此暴漲的房價,他們小兩口在外面打一輩子工,也無法企及。

三四線城市房價暴漲帶給中國社會的後果,比一二線城市還要嚴重。我們應該知道,現在農民工大面積回鄉的後果是什麼,2008年下半年蔓延全國各地鄉村的事實已經告訴我們,農民不穩,社會不穩。但這些農民工在城市打工連房租也交不起,回鄉的宅基地被政府以「農民上樓」名義收走,一輩子賣命打工回到老家連買一個衛生間都買不起的時候,這意味著什麼?

很多縣城前兩年房價只有800元至1200元錢,但是,連江西最落後的最偏遠的縣城房價也漲到3000多元,而農民工的收入基本沒漲,加上因為通脹生活成本大幅提高,根本沒有多少積蓄,這個社會已經將他們一輩子的辛勞盤剝一空,回鄉後是一個什麼局面?請當政者深思。

中國雖然經歷了30年來到現在的四次通貨膨脹,但是,沒有經濟過一次經濟危機。經濟的規律是,繁榮、衰退、調整、復甦,這個規律是任何經濟體逃不過的,中國同樣逃脫不了這種規律的懲罰。如果,經濟一旦陷入衰退,試問,農民工斷供怎麼辦?據我所知,現在農民工回鄉如果買房95%是學城市裡做按揭,大面積斷供,你怎麼處理?請當政者審思。

房價泡沫是經濟的禍水,不是想往哪裡趕就往那裡趕的。想想2008年江西的南康、湖北的石首、貴州的翁安、還有遙遠的巴東、湖南的鄉下、安徽的山村,你現在一點的賣地錢,連維穩費也付不起。算算這一筆帳,就應該知道怎麼處理農民和農村問題。請當政者再思。

房價泡沫只能通過貨幣政策、財稅政策和產業政策來進行化解和消除,拒絕化解泡沫只有一個結果,那就是經濟的硬著陸。執政是有成本的,中國政府的執政成本全球最高。如果一旦支付不了經濟成本,那要付出的就將是社會成本和政治成本。算算這筆帳,現在的賣地收入,能夠持續嗎?

来源:國際財經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