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學院和「延安精神」

——繼承殘酷鬥爭與個人崇拜的「光榮」革命傳統

作者:張成 發表:2011-04-23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天,我在網上偶然發現在中國西北辦了個延安學院,屬大學編製,目的是培訓黨的幹部,瞭解「延安精神」,繼承「黨」的光榮革命傳統,其中包括瞭解延安整風、大生產、抗日、發揚艱苦奮鬥等「光榮」的革命傳統。緬懷不怕困難、不怕犧牲為建立「新中國」而奮鬥的「革命前輩」。據校長講,中共不同級別的幹部(包括省部級以上幹部)都要在此接受「光榮」的「革命傳統」教育的洗禮。

在不少中共早期及抗日階段的「光榮歷史」的黑幕逐漸揭開的今天,中共還捂上眼睛,臉不紅、心不跳地大聲喚呼:「光榮啊!」「光榮!」真使我不得不佩服他們的無恥和敢於睜著眼睛說謊的、盲視一切事實的這種大無畏精神。

無數資料證明,中共在延安做了什麼:一是「大生產」─種鴉片;二是「延安整風」─殘酷內鬥、排除異己的所謂「搶救運動」,即名為抓國民黨特務,使有一段時期延安成為陰森恐怖的人間地獄。有些單位90%都被關禁,幾乎是人人自危。如黨校、抗日軍政大學、魯迅文學藝術學院,還有如中共的宣傳、組織部門等更是陰森恐怖。一到傍晚,街上無行人,由於怕涉嫌串連,親友間不敢串門;三是歌頌毛澤東。將陝北民歌改成「東方紅」,大搞個人崇拜;四是假抗日、真擴軍,中共天天嘴上高喊「抗日」,實際是禁止中共軍隊打日本軍。這是延安向外所發傳令、文件等中都能分析到的,而只是命令那些國軍或日軍力量薄弱的地區,立即去佔領地盤。已有不少資料,證明中共與日偽在暗中有勾結、聯繫。從來不實事求是滿口謊言的中共,都在抗日軍政大學掛起「實事求是」的大橫幅。

中共總書記胡錦濤2006年和2010年兩次農曆新年在與延安百姓一起度過。還號召發揚「艱苦奮鬥」的革命精神。其實讓這些家財上百萬、千萬、上億、上數十億的中共官員「艱苦奮鬥」不如號召他們少貪污點、少養幾個情婦、少包幾個「二奶」為好。

我記得,文革後期周恩來亦到延安來慰問老區老鄉。當時,老實的農民沒有給講「黨怎麼偉大,在黨領導下,他們生活得如何幸福」;卻講「現在生活還沒有卅年你們在這裡時候好」。我不知周當時作何感想。(據中央文件)

直到今天,延安在全國仍屬於較貧困地區。但延安人民當年送走的「革命幹部」,不少已享盡了人間的喜樂、權勢後歸天西去了。沒有去的則也是家財萬貫的安度著幸福晚年。他們的子女也繼承了他們的「餘蔭」,而過著奢侈豪華生活。而被他們「日夜懷念」的送走他們的老區子女,卻還不得不過著「艱苦樸素」的生活。

現在,「黨」和「政府」要想通過「輪訓」方式,使他們學習先輩的「光榮革命傳統」過「艱苦樸素」生活,使這些包有幾個「二奶」、經常是涉高級飯店、夜總會、賭場的身價上數億、數十億的中共高幹及高幹子弟過「艱苦樸素」生活,簡直是「痴人說夢」了。

虛假的、醜陋的中共視之為瑰寶的「延安精神」,早被一批有識之士拋進了歷史的垃圾堆了。而且很快即會洗盡鉛華露出其歷史真面目後而為人民所不齒、所唾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