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名流匯聚一堂 只願一睹大幕拉開時 (圖)

作者:曾文 發表:2011-04-23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加演場場爆滿,4月21日最後一場散場時觀眾擠滿大廳

【看中國記者曾文特稿】4月21日神韻藝術團在臺灣的44場巡迴演出結束了。

散場的出口,一位年輕男設計師對著前邊的友人喊著:「好好看喔!」語氣中帶著意外之外的驚喜。只見他頭頂帽子,身著襯衫,是個典型的現代時尚「潮男」。

會場內,在演出中場休息的片刻,你可以看到許多觀眾之間的寒暄與招呼。其中政商主流社會人士雲集。這是什麼現象?

政商主流社會人士雲集

臺灣前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黃石城這麼描述,「我的朋友很多都來看,今天都碰到了,都是水平相當高的人來看。」

記者在中場與一位台大教授閒聊之間,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先生在我們面前經過。抬眼望去,前國策顧問邱垂貞正穿梭在會場中與其他觀眾們招呼著。而此時,與我閑談著的教授也趨身前往表演廳的另一端,向一位長者致意問好。在神韻表演的現場,這樣的現象比比皆是。

八德國際女獅子會創會會長廖招香20日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世界知名的演出!」只要神韻一來,她一定會知道,也一定會前來觀賞。她還透露,國父紀念館的某位主管今年推薦她們一定要來看。

有不約而同的,也有結團而來的。在片刻的休息間,你可以看到不少西裝筆挺嚴肅而內斂的先生們,細心觀察,可以發現不少人身上別著小小的標章,這些是獅子會、扶輪社等企業家社團相約前來。當記者詢問這些企業家觀賞的感想,嚴肅的臉龐都會露出滿足的笑意:「很好!」雖然有一些企業家們經常低調而不公開發言,但是也有許多例外,比如20日科技界大老曹興誠先生就公開盛讚神韻演出的美好。「天天都在看表演」,曾任10年文化總會秘書長的黃石城自承,從未見過如神韻演出水平的表演。

神韻一流水平的演出,正在臺北社交圈中口耳相傳,觀賞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似乎正成為臺灣名流間的一項流行。

演出內容成為歷史記憶的一部分

神韻藝術團的演出表現了不同民族的舞蹈風格,有些節目則取材於民間故事,今年取材自西遊記的《金猴智取豬八戒》,觀眾們就因節目中逗趣的安排,而不時傳出笑聲。而反映當代法輪功受迫害的節目,也讓不少觀眾感傷落淚,臺灣《自由時報》針對此事報導說:除了聲樂家、舞蹈家的精彩演出之外,神韻藝術團也將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事件透過藝術呈現,成為歷史記憶的一部分。

臺灣綠寶興業董事邱林錱則認為,神韻藝術團勇於真實反映當代歷史事件,無懼因此而會遭中共拒絕赴大陸演出,這是一種莫大的道德勇氣。他說,以神韻的演出水平,只要能在中國巡迴演出,將得到巨大的商業利益,而神韻藝術團不為利益、捍衛正義的勇氣,是他對演出讚嘆之外,更為敬重與佩服之處。

大陸遊客幸逢神韻演出

相對於場內臺灣觀眾的喜悅,場外,大批前來國父紀念館遊覽的大陸遊客卻受限於行程無緣觀賞,服務臺前不時有遊客詢問是否銷售在內地盛傳的神韻光碟。

雖然是加場演出,但是依然爆滿的票房,讓有心的遊客增加了觀賞的難度。但也有些幸運兒,一名30幾歲下午才從故宮得知神韻演出訊息的大陸東北男子,在開演前3分鐘才等到臨時退票而得以入場。另有兩位年約30幾的女性則好不容易在現場買到了票,關心的問著位置好嗎?她們高興地告訴工作人員:「我們可是大陸來的啊!」

「當大幕拉開時,創意與內涵並存;當神韻登上舞臺時,純善與純美同在」,這是神韻藝術團的廣告詞,以復興中華神傳文化為宗旨的神韻藝術團今年第五度來臺灣巡迴演出,而她的具體表現,21日在神韻謝幕全場觀眾起立鼓掌的掌聲裡,可以讀到觀眾的感動與讚揚,在現場觀眾之間的寒暄與招呼中,神韻已儼然成為臺灣各界名流不能忽視的時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