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喝葡萄酒的人必做的事(圖)

發表:2011-04-23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在葡萄酒方面,無論你是青澀的菜鳥還是經驗豐富的老手,我們開列了一張今年必做的事,它能為你的葡萄酒人生帶來更多的樂趣。

1.嘗試一種外國酒

某些國家產的葡萄酒,對你來說是陌生的。克羅埃西亞產的葡萄酒你喝過嗎?還有,烏拉圭或喬治亞的酒你喝過嗎?下次你看到的話,要立刻買下。這些酒市場上有。

2.去一家葡萄酒酒吧喝上一大溜各種各樣的酒

如果你已去過一些葡萄酒酒吧,那就去試一家你沒去過的。

3.點餐廳酒水單上最便宜的酒

不開玩笑,請你鼓起勇氣這樣做吧。餐館老闆都知道,很多顧客是不會點酒水單上最便宜的酒的,因為他們怕顯得吝嗇,這就是為什麼說酒水單上僅次於最便宜的酒往往是最不划算的。最便宜的酒,有時卻會有很好的性價比。

4.即使在家裡沒啥喜事可慶祝的時候也開瓶香檳酒來喝

如今市面上有那麼多價格合理的香檳酒,它們甚至會比普通的美樂酒(Merlot)或霞多麗酒(Chardonnay)還要便宜。在冰箱裡放上一瓶,晚飯時想喝打開就可以。對的,這會顯得像個特別的日子似的,但要的就是這種氣氛。

5.參加一場盲品酒會

也許你想要大喝一場,邀請幾個朋友來家裡,請大家帶酒來,比如帶售價低於20美元的2005年份的波爾多地區產的酒(Bordeaux)來,要包在牛皮紙午餐袋裡。但你也可以在家裡與你的另一半這樣做,只品嚐兩瓶同類的葡萄酒也會令人倍感樂趣和啟發性。想這樣做的讀者請閱覽我們寫的有關專欄。

6.收藏歸類你的酒標

若干年來,我們聽不少人說他們收藏葡萄酒標,但僅僅是把它們堆在一個地方。建議你把它們放入一本相冊,或許可以對特別的那些酒記一點筆記,例如你在哪裡喝的以及你喜歡的原因。看著它們就能給你帶來美好的味覺回憶。

来源:優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