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靠人民自己結束專制

作者:程成 發表:2011-04-23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6日,著名政論家、專欄作家曹長青就目前中東北非的反專制革命在美國馬里蘭州的惠頓(Wheaton)長老教會發表演講,該論壇由華府臺灣同鄉會(TAAGWC)和臺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舉辦,包括臺灣中華電視公司前總經理江霞在內的大約150人參加了這個活動。

反對專制要堅定、勇敢

面對中東北非轟轟烈烈的反專制、反暴政的一波一波的革命浪潮,還有正發生在利比亞的政府軍屠殺平民的慘劇,曹長青表示這些國家人民的勇敢值得佩服,他引用當代英國歷史學家保羅.約翰遜(Paul Johnson)的話說︰「人最重要的美德是勇敢,沒有勇敢其他美德都談不上。」

曹長青說,突尼西亞人不是靠聯合國而是靠自己的力量結束了本-阿里23年的獨裁,埃及人民也是靠自己結束了穆巴拉克30年的專制統治。有西方評論家指出, 埃及這場革命並沒有得到外界的支持,甚至西方社會沒有給予應有的道義聲援,這是西方的恥辱 。而那裡人民勇敢、堅定,不寄託於外界或者哪個領袖,只有靠人民自己才能結束專制統治。臺灣人也是要靠自己,才會在世界上不受中共打壓的站立起來。

中東北非革命震撼中國

北非中東在中國人的印象中是落後、經濟不發達的地方。他們革命的成功對中國人產生強烈的震撼,但有一些親共人士說中國情況不一樣,「他們貧窮,我們經濟發展。」曹長青認為這個說法很難成立。

他用失業率和人均收入的數字來舉例:突尼西亞的失業率是13%,埃及在革命爆發前是9.4%,按照亞洲開發銀行的數字,中國的失業率現在達到34.7%。從人均收入來說,利比亞人均收入和臺灣一樣一萬六千美元,是中國四倍以上,巴林的人均收入二萬七千美元。所以由此看出,他們有這麼好的生活他們還是要自由。這個信息強烈衝擊著中國人,不僅僅是經濟問題,還有政治問題,是專制的問題。

他說,中國和埃及的情況很相像,所以近期中國政府很恐懼,到處抓人,害怕這些事件在中國上演。北非與中國類似,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官方統治集團貪腐越來越嚴重,而中國貪腐更加嚴重,2010年中國社會科學院做過一個調查,對廣東,山東,遼寧等7個省市,縣團級官員平均資產800萬人民幣。在中國10%的富人掌握了全國45%的財產,而最窮10%人口僅擁有1.4%的財產。中共太子黨,錢多得沒地方花,二三十歲就開始流行買墓地之風。

手機、網際網路成為現代革命成功的關鍵因素

網際網路的發展和突破網路封鎖技術的實現,使得信息得以在專制統治的領土上得以自由傳播。曹長青認為現代革命之所以成功的一個關鍵因素就是網路的發展,而在中國這種力量更是不可忽視的。

「為什麼中東北非現在成功了,現在有一個重要的區別,就是手機和網路,北非革命發生全靠手機網路、facebook、 Twitter等。埃及革命的導火線就是一個叫薩伊德的年輕人被警察打死了,網民把血淋淋的畫面放到網路上,呼籲大家聲援,很快facebook上關注的成員就達到50萬,對埃及革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他還列舉中國今年1月的統計數字,國內上網人數超過4億5千萬,還不包括網吧。他自己的長青論壇,也經常收到大陸的來信。信息的流動導致很多人不是那麼閉塞了,這是相當重要的改變。像當年六四,就是因為信息完全被封鎖,才使中共的洗腦得以成功。而信息就能改變被洗腦的狀況。

中東北非革命的啟示

曹長青說,中東北非的革命就是一個強烈的信號︰中國要發生變化。雖然有人說沒看到變化,只看到抓人。但一年前,埃及照樣抓人,又有誰能想到一年後埃及會發生這樣的變化呢?包括前蘇聯時期,美國有1500名蘇聯問題專家,沒有一個人預測到有70年歷史的蘇共帝國會在72小時內就垮臺。共產專制國家就是這樣的特點,人民反抗積攢的自由力量是外界所無法評估的。

他指出,聯合國對利比亞的干預,是成立60年以來,第一次授權對國家政權用武力干預,這個信號很強烈,當一個國家對自己的人民進行屠殺的時候,國際社會有了法理、有了先例,可以從人道角度進行干預,可以炸毀、打擊這個國家軍事設施、軍事力量,這對於中國也是一個制約,所以如果中國武力對付臺灣,國際社會干預的可能性會更大。

他認為利比亞人民在這種國際干預下一定會勝利。有了利比亞的先例,如果中共對臺灣動武,或中共政府對內血腥鎮壓人民時,國際社會也可同樣去制裁他們。就像卡扎菲、穆巴拉克,他們的所有的資產、幾百億美元都被外國銀行凍結了。中共當權者的錢無論放到哪裡,將來也會被凍結,並要追究他們的刑事責任。

中共政權不結束 臺灣安全沒保障

曹長青說,中國的改變對臺灣安全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共產黨不消失、這個政權不結束,臺灣的安全就沒得談。」

近幾年,一些臺灣藝人為了在中國大陸發展,發表一些迎合北京當局口味的言論,中共甚至用錢去支持某些臺灣政客在電視上做廣告,公開宣傳中共,給臺灣人洗腦。 對於這些在中共軟硬兼施下被妥協的人,曹長青對在座的聽眾們說︰北非和中東給中國和臺灣人最大的啟示就是勇敢,要堅持自己的夢想,艱難的時刻更不能放棄。

「在這個歷史的時刻,尤其是艱難的時刻,我們要為臺灣做些什麼,貢獻自己的力量。慶左漁b會可以缺席,艱難的時刻不可以缺席,要有信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