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健康 遠離這10大嚴重傷腎行為(圖)

發表:2011-04-24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山西泌尿健康網)

專家指出其實好多病都是我們自己製作出來的,男性腎虛其實也是自己弄出來的,以下看些男人的哪些行為會傷害腎。

男人是怎麼弄壞自己的腎

1。濫用鎮痛藥

長期服用或大劑量服用一些消炎鎮痛藥物,如去痛片、消炎痛、撲熱息痛、阿司匹林等,容易引起腎損害。

2。過量服用某些中草藥

臨床發現會傷腎的中草藥有:雷公籐、關木通、牽牛子、蒼耳子、罌粟殼、生草烏、使君子、青木香、廣防己等。其中雷公籐導致的腎損害最大,其次是關木通。

3。過度喝飲料

軟飲料和運動飲料的過度攝取會間接損傷腎。人體內的酸鹼度為7。2,這些飲料普遍為高度酸性,飲用後體內酸鹼度明顯改變。

4。吃過於鬆軟的麵包

麵包和糕點中有一種食品添加劑溴酸鉀,吃起來口感鬆軟,但過量食用會損害人的中樞神經、血液及腎臟。

5。暴飲暴食

現代人聚餐機會增多,常會吃下過量的美味,這些廢物大多經過腎臟排出,飲食無度無疑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6。酒後喝濃茶

有的人認為酒後喝濃茶能解酒,其實這非但無效,還會傷腎。專家表示,茶葉中的茶鹼可以較快地影響腎臟而發揮利尿作用,此時酒精尚未來得及再分解便從腎臟排出,使腎臟受到大量乙醇的刺激,從而損傷腎功能。

8。飲食太咸

飲食偏咸,導致血壓升高,腎臟血液不能維持正常流量,從而誘發腎病。

9。經常憋尿

有些人因工作忙而長時間憋尿。專家提醒憋尿會導致尿路感染和腎盂腎炎。這類感染一旦反覆發作,能引發慢性感染,不易治癒。

10。飲水過少

如果長時間不喝水,尿量就會減少,尿液中攜帶的廢物和毒素的濃度就會增加。臨床常見的腎結石、腎積水等都和長時間不喝水密切相關。

誤區一:補腎保健品暗示能壯陽

最近,記者在網上看到形形色色的號稱能保腎、護腎、補腎的保健品,還紛紛打著壯腰補腎、補腎補精的旗號。在一些廣告語中,甚至還直接點明腎好,你好我也好,才能大家好、讓男人重振雄風之類的暗示性語言,以宣傳功效。也因此,不少人以為,腎臟就是影響男性性功能的主要器官,腎虛就會性功能不好。吃了補腎藥,就能補腎壯陽。

[專家糾正] 不增加腎臟負擔才能護腎

針對目前市場上很多補腎產品的廣告常常誤導市民,甚至讓人誤以為壯陽藥,還能一吃就靈。梅長林教授說,其實世界上並沒有一種藥物或保健品是可以馬上提高腎功能的。相反,日常生活中不增加腎臟的負擔,才是真正的保腎、護腎。

一些人由於心理因素出現了性功能減退,在吃了補腎藥後,在自信心的作用下,可能出現了改善的結果,於是認為補腎藥起到了作用。其實,對於真正有器質性病變的患者來說,不治療,再怎麼壯陽補腎都不會產生什麼作用的。

誤區二:腰酸乏力、頭暈耳鳴就想「補腎」

在醫院腎臟科門診中,醫生經常會遇到一些病人因為腰酸乏力、頭暈耳鳴、神疲健忘等來求治,並提出要求,想要「補腎」。

有的病人還輕易聽信了不法廣告中的宣傳,隨意買藥,盲目補腎,出現了不良反應後才來就診。

[專家糾正] 補腎還需分腎陰虛、腎陽虛

龍華醫院腎臟科主任鄧躍毅教授分析說,這些病人往往以為只要把腎補好了,其他一切問題都能解決。其實,市民誤認為腎病即是腎虛,把中醫的腎與西醫的腎混為一談。腎虛主要是功能低下、營養缺乏的結果,會表現出與腎相關的機能減退,比如思維遲緩、性功能低下、容易骨折、貧血、憋不住尿、腰腿發軟等,這些都是中年人常見情況,但並不能一概而論,出現上述症狀就肯定是腎虛所致。

鄧躍毅教授指出,疲勞和年齡都不是界定補腎的標準。本來不需要補腎的人吃了補腎藥,不但營養物質不能被補上,還給臟器平添了排毒負擔。如在感冒的急性期服用了補腎的山茱萸、熟地等,則會導致病情加重,纏綿難愈,故而中醫會說是藥三分毒。補腎藥對脾胃不好的人也有傷害,如單純補腎不但吸收不了,反而可能出現腹瀉等副作用。另外,補腎還要慎重,不同原因引起的腎病補法不同。腎的精氣從作用來說可分為腎陰虛和腎陽虛兩方面。補腎要根據腎陽虛或腎陰虛對症下藥,如果用反了,比如,就會出現症狀加重現象,像週身發熱、頭暈腦漲、耳痛咽腫等。

誤區三:年輕人不會得腎病

半年前,25歲的小王開始出現頭暈,血壓升高。他自行服用降壓片,並沒引起重視。

就在一週前,小王突然視物模糊,劇烈頭痛還伴有雙下肢浮腫和噁心嘔吐。到醫院測量血壓,竟然高達210/120毫米汞柱!再進一步檢查,原來是腎性高血壓!

如今,不少像小王這樣的白領都認為自己年紀輕,經常忙於應酬,有時甚至通宵達旦。雖然也會感到疲憊,但自以為年輕體健,也不在意。他們往往覺得腎虛、腎病總是40歲之後的中年人才會得的病,也未加以重視,更忽略了每年的體檢,發現時已是腎病晚期。

[專家糾正] 勿忽視腎臟求救信號

一些年輕白領經常日夜顛倒,且喜歡高蛋白、高脂肪、高熱量食物,導致營養過剩。海鮮配啤酒的飲食方法也易誘發痛風性腎病。在醫院門診,目前30歲左右的痛風性腎病患者有所增加,且以男性為主。仁濟醫院腎臟科主任倪兆慧教授提醒年輕人,一旦發現血壓高,就要快去查查腎。此外,尿頻、尿急、尿痛,小便帶血、泡沫增多,眼皮、下肢水腫,夜尿次數增多,腰腹酸痛等,這很可能就是腎臟發出的求救信號。

誤區四:腎虛、保腎只是男人的事

不少人認為補腎、保腎就是男人的事,女人們往往放鬆警惕。

其實不然,事實上,女性才是腎病高發的人群,腎病與女性關係更大。

[專家糾正] 女性不可亂服減肥偏方

職業女性長時間過度緊張、疲勞,承受的壓力和經受的勞累日益增多。同時,女性的自身免疫力相對於男性而言,本身就低,存在更易感的因素。鄧躍毅教授指出,不少愛美女性為了身材苗條,盲目追求減肥偏方秘方,亂吃減肥藥,對腎臟損害也大。而女性的特殊生理結構和心理特點也決定了女性更易患腎病,特別是腎盂腎炎、狼瘡性腎炎等。

專家提醒,女性狼瘡性腎炎患者在治療期間一定要防止感冒、腹瀉、扁桃體炎症,以免誘發或加重腎臟損害,切忌自行服藥。駕車女性可能經常有憋尿情況,要注意勿長時間開車,減少過多吃過於辛辣的食物。

誤區五:腎病患者不能正常懷孕

李小姐最近有點煩,自從在醫院被查出患有早期腎病綜合症後,她一直不敢和丈夫過夫妻生活。

夫妻兩人原本打算生個牛寶寶的計畫也被暫時擱淺。除了腎病患者,不少腎虛的男女都擔心?是否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甚至還能個健康寶寶嗎?

[專家糾正] 懷孕要醫生保駕護航

適當性生活對夫妻感情和健康都有益處。但即便是身體健康者,性生活也不能過度。過度有害健康,更何況是腎炎患者。一般情況下,腎病患者能過性生活,但應適度,並根據病情適當減少性生活。

應特別注意清潔衛生,以防發生感染,加重腎臟損害。至於像李小姐這樣的情況,專家建議還是不要過早懷孕為好。妊娠本身可能會加重原有的腎病進展,可能引起腎功能急劇惡化,但並非所有女性患者都不能懷孕。妊娠前血壓和蛋白尿控制良好、腎功能正常等,妊娠成功率可達 95%,胎兒也能基本正常發育和正常分娩,孕婦產後腎功能大多能恢復至孕前水平。不過值得提醒的是,腎病女性在分娩時應要求腎科醫生在場保駕護航。

来源:星島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