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遊客多人不識艾未未和草泥馬 (組圖)

發表:2011-04-25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藝術家用來不少心思製作了這頭草泥馬,響應香港「藝術公民」的遊行訴求,
希望「草泥馬」最終能夠戰勝「河蟹」 攝影:鄭漢良

香港「藝術公民」23日發起的千人聲援艾未未遊行,很多內地自由行遊客都對遊行感到好奇,但有不少人不知道艾未未是誰,更有人不知道遊行隊伍中那頭「草泥馬」代表什麼,反映了在中國大陸嚴密的新聞和網路封鎖下,人民知的權利受到嚴重的剝削。

遊行隊伍手持Who's Afraid Of Ai Wei Wei(是誰怕艾未未)的英文橫幅,從九龍旺角沿彌敦道一路遊行到尖沙咀的文化中心,由於途經遊客熱點,不少從內地到港的自由行遊客對遊行及聲援的對象都感到好奇,駐足觀看。

一名藝術家製作的「草泥馬」,亦首次出現香港的遊行隊伍中,有一名自稱來自安徽宣城的男子詢問途人甚麼是草泥馬,當遊行人士向他解釋之後,他才恍然大悟原來草泥馬的出處來自大陸網際網路上,是諷刺當局掩飾時局和諧的「創作」。

亦有不少大陸遊客連艾未未是誰都不知道,就算有人知道,也不知道他犯了甚麼罪被捕。一名來自上海的遊客在遊行出發點的旺角看到傳單上的艾未未圖片有點莫名其妙,還以為他是一名被香港政府逮捕的香港藝術家。另一個來自上海的遊客知道艾未未是大陸的藝術家,也知道他曾經幫四川地震的受難者做了一些事情,但卻不知道他已經被捕,也不知道為什麼被捕。


一名全身塗紅的香港藝術家聲稱,中國逮捕了艾未未,等於逮捕了
所有具有良知的藝術家,他要求當局立刻釋放艾未未和其他良心犯。 攝影:鄭漢良

「藝術公民」在場派發的傳單上,有一張艾未未裸體的照片,標題是「藝術公民大聲行」,為被捕的艾未未以及一名遭到警方重案組搜捕的塗鴉少女予以聲援,要求當局「立即釋放艾未未,及所有內地被步維權人士,停止白色恐怖」。

遊行隊伍之後在尖沙咀文化中心海傍的「自由戰士」雕塑下,上演多項表演活動,表演還不忘諷刺大陸官媒對艾未未莫須有的指控,揚言他們的活動是「特立獨行,自由表達」。「特立獨行」是大陸《環球時報》對艾未未其中的一個指控,指艾未未應該為他的特立獨行付出代價。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