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復活節彌撒 耶穌復活不是神話故事(圖)

發表:2011-04-26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基督日報)

羅馬教宗本篤十六世24日慶祝復活節,按照傳統向全世界祝福。教宗說,耶穌的復活不是一個神話故事。教宗感嘆戰爭、暴力、飢餓和疾病給人們帶來的苦難。他為北非和中東的人祈禱。他說,和平、尊嚴可以克服憤怒和仇恨。他還特別對日本地震災民表示祝福。

復活節是紀念耶穌被迫害致死後復生的日子,是西方國家最重要的宗教節日之一。星期天羅馬聖彼得廣場上擠滿人。按《聖經》的說法,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受刑死後三天復活。

教宗本篤身穿金色法衣走進廣場,祝福大家,他特別對日本地震災民表示祝福。

教宗說:「耶穌從死中復活,領引人們走向公正、和諧之路,給人必要的勇氣與智慧去建築一個希望的新未來。」

教宗表示,在世界出現糧食緊缺、金融危機和氣候變暖的情況下,我們所需要的就是希望。他還呼籲在中東和非洲實現和解和和平。

按基督教的說法,耶穌的死,是為了贖世人的罪業,耶穌身體的復活,是為了叫信徒得到永生。

復活節在每年春分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日,大致在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間。

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在梵蒂岡聖彼得廣場主持復活節彌撒。羅馬教宗本篤十六世在復活節日面向全世界信徒的講話中,呼籲各方通過外交和對話來結束利比亞爭端。教宗還懇求歐洲各國對逃避戰亂的非洲難民給予善意與支持。

聖彼得廣場盛開著荷蘭贈送的鮮花。

相關內容教皇鼓勵中國信徒勇敢面對困境教皇聖誕彌撒祈求壓制者得到懲罰相關新聞話題, 逾10萬信徒在羅馬梵蒂岡聖彼得廣場聆聽了84歲高齡教宗主持的復活節彌撒佈道。本篤十六世在彌撒時使用了65種語言。

教宗指出,即使在當今先進通信科技的時代,耶穌基督2000多年前為救世而犧牲,而後復活所傳遞的信息依舊是天下基督信徒的信仰基礎。

他說,今年盛大的復活節慶祝因世界各地的飢荒、瘟疫,特別是北非的戰亂而圖蒙陰雲。

在呼籲各方通過和平渠道結束衝突的同時,他也希望歐洲各國能夠向逃離北非戰亂的難民伸出援助之手。

面對難民潮,義大利和法國政府均採取了更加嚴格的限制難民入境政策。

教宗也在講話中為象牙海岸內戰各方盡早找到和平共處的方式以及日本海嘯的遇難者蒼生而祈禱。

教宗本篤十六世呼籲停止在利比亞的戰鬥,用他的復活節訊息,呼籲外交和在中東和平。本篤還表示,在北非和中東的政治應該為所有尊重為基礎。他說 「在利比亞目前的衝突,可以用外交和對話的手段來代替武器,並可能為受害者提供人道援助。」

復活節標誌著教會一年中最快樂的一天。本篤十六世感嘆戰爭、暴力、飢餓和疾病給人們帶來的苦難。他為北非和中東的人祈禱。他說:和平、尊嚴可以克服憤怒和仇恨。

教宗說:歐洲在是否接納成千上萬移民上出現了分裂。逃離戰亂的利比亞人留了很多血。本篤十六世說:願那些好人們敞開心懷來歡迎這些難民。他還希望象牙海岸的人能夠早日走上和解和寬容的道路。

原標題:教宗呼籲在中東和非洲實現和解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