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的心態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1-04-27 0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大批整治維權律師和拘捕藝術家艾未未之後,中共當局毫不喘息,不斷拓展其新一波鎮壓行動的廣度與深度。

3月,西藏抗暴52週年之際,在川藏交界的阿壩地區,一名藏族喇嘛為抗議中共高壓統治而引火自焚。中共軍警試圖逮捕這名喇嘛,遭到其他喇嘛阻止,該喇嘛被救到格爾登寺之後,不治身亡。

群情激憤的藏人和喇嘛,上街示威,中共出動大批軍隊,鎮壓民眾,並將擁有2500名僧人(藏族喇嘛)的格爾登寺重重包圍,長達一個多月,其間,甚至一度阻止向寺內運送食物,故意使眾僧陷於飢餓。

4月22日,中共軍警悍然衝入格爾登寺,當場打死兩名藏人,打傷更多藏人,逮捕藏族喇嘛三百多人。

同期,在北京,復活節前後,中共突然開始打壓中國最大家庭教會——守望教會。軟禁、甚至羈押教徒,通過種種手段,瓦解該教會預定於復活節舉行的戶外祈禱活動。中共再次出動國家機器,以極其巨大、極不相稱的國家暴力,對和平的宗教信徒施暴,令外界驚詫。

而所謂「茉莉花革命」,在中國,還僅僅停留在「行為藝術」階段、遠未成形,中共也動用了極其巨大、極不相稱的國家機器,瘋狂扑壓。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曾指責外國記者:「這麼多記者前往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的繁忙商業區,造成擁堵。」其實,首先是中共大量軍警,前往並密佈於「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的繁忙商業區」,才造成擁堵。

過度緊張、以至於神經質的中南海,一聞風吹草動,就大舉出動警力軍力,擺出一副「殺雞用牛刀」的架勢,不僅嚴重浪費人力、妨礙社會,更嚴重浪費國家財力物力、損耗經濟。這個越來越依賴於金錢、物質和技術手段、禁錮和鎮壓國民的政權,面對中國人民,已經喪失了最起碼的安全感。終日惴惴不安,折騰得雞犬不寧。

類似革命風聲,在其他國家,是民族變革的機會;放在中國,卻是當局鎮壓的機會。鎮壓成習的中南海,儼然「鎮壓狂」、「虐待狂」。彷彿他們一天不鎮壓人民、一天不虐待異己,就一天都不能睡覺、一天都不得安枕。

鎮壓與迫害不斷升級,形成文革後中國政治最高壓、最嚴酷的階段。中國共產黨的統治,不要說與當今民主國家相比,何其黑暗;即便按照封建專制王朝的標準,也堪稱中國歷史上最黑暗的年代。

一年一度的中美人權對話即將舉行,在此前夕,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明確指出,將就中國「最近的強迫失蹤、法外拘押、逮捕和判罪等負面傾向」展開討論。面對來自國際社會的批評,中共一律斥之為「干涉中國司法」。

而事實上,干涉中國司法的,恰恰是中共當局本身。如果中國司法當真獨立,豆腐渣工程與毒奶粉受害家屬,則不至於上告無門;如果中共法律當真有效,也不至於,連那些依照中共法律為民眾辯護的維權律師,都竟被當局強迫失蹤,甚或軟禁、關押、治罪。

著裝越來越考究、待遇越來越優越的中共警察和軍隊,賣力鎮壓,乃是因為他們心智的迷失。經徹底洗腦之後,他們當真以為,他們所從事的監控、鎮壓、迫害、屠殺等行徑,事關國家穩定;他們當真以為,他們鎮壓的,是「國家的敵人」,而不是與他們同生同長於同一片土地的骨肉同胞。故而鐵石心腸,手段殘忍。

至於直接指揮鎮壓的中共中下層官員,少半出于思想僵化,多半出於對頂上烏紗帽的保全。他們以為,鎮壓,是出於對現行制度的維護,而只有現行制度,才能保證這個國家的「穩定與發展」。

更多時候,他們恐懼,稍有不慎不力,就會遭到「黨中央」怪罪,丟官喪職,利益盡失。故而,鎮壓中,他們往往用力過猛、用力過度,以至於被部分民眾誤指為「違背中央精神」;而身為「中央」的中共高層,有時候,也藉此脫困,故意留給民眾一個印象:那是中下層官員的所作所為。

只有中共高層,中南海裡那些頭面人物,才最清楚,他們究竟在幹什麼。所有的鎮壓與迫害,既不是為了國家穩定,更不是為了什麼主義、信仰,而僅僅是為了利益,中共統治集團的既得利益——他們壟斷的國家資源、享有的無上特權、撈錢的天賜良機,造福自己,還惠澤其家屬、子孫。

中南海心態,就是黑社會心態,其中成員,個個比凶鬥狠、爭強好勝,力求在這個巨大而凶險的黑團夥中,保住一席之地。反射在外的,就是對任何不馴順國民的堅決打擊、無情鎮壓。

 

(文章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