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達拒屈服 妻兒被逮捕(圖)

發表:2011-04-27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達刑滿之後,有陌生人交給哈達家屬的照片,以證明一家三口已經團聚。

以「分裂國家罪」和「間諜罪」被判處15年監禁的蒙古族學者哈達,刑滿應予釋放後,中國當局繼續將其全家分別囚禁在兩個秘密所在。近日「內蒙古人權保護同盟」透露,因哈達拒絕向當局屈服,當局將他的妻子新娜與兒子威勒斯正式逮捕。

現年五十七歲的內蒙古學者和異見人士哈達,1995年時因倡導保護瀕臨消亡的蒙古語言文化,呼籲政府修正民族政策,因言獲罪。當年十二月十日因「分裂國家罪」和「間諜罪」被判處十五年的監禁,哈達是南蒙古民主聯盟的創始人,也是《內蒙古之聲》雜誌的主編。

2010年12月10日是哈達刑滿釋放的日子。在他釋放之前,他的妻子新娜被警方抓入看守所,他的兒子威勒斯也被當局控制。其後當局對外釋放消息指哈達已被釋放並和家人團聚,但哈達本人一直未現身,德國之聲也曾與內蒙赤峰監獄獄政科電話聯繫,對方堅稱不知情。

2011年1月8日,流亡德國、法國、瑞典、日本和美國等地的異議人士和蒙古族人權人士曾在街頭進行抗議,並呼籲中共當局澄清內蒙學者哈達及妻子目前的下落。多家國際機構也呼籲中國政府釋放哈達一家,但當局一直未予公開回應。

近日德國之聲從「內蒙古人權保護同盟」獲悉,因為哈達拒絕向中共當局妥協,當局正式逮捕了其妻子新娜和兒子威勒斯。

中共當局「以家人為人質」向哈達再施壓力

德國之聲採訪了「內蒙古人權保護同盟」主席席海明,據他介紹:「在哈達刑滿釋放後,中共沒有讓他回家,我們當時分析,以為接下來是元旦和春節,及3 月份的兩會,本以為兩會結束後會放他回家,這個期間也有一些錄像和照片傳出,看到他們一家三口在一起吃飯,包括當時對他的妻子和兒子的限制,我們也以為是 中共害怕他們接受外界採訪,所以把他們軟禁起來控制和封鎖消息,這也是中共不合法的但慣用的辦法。但這幾天我們獲得消息,哈達目前的身體很差,當局向他提 出了一些條件,哈達拒絕屈服,哈達在監獄裡就遭受非人的刑罰,他都不妥協,現在當局沒辦法了,和他談條件,他還不屈服,當局就採取了卑劣手段,逮捕了新娜 和威勒斯,以他的家人作人質來向哈達施加壓力。給新娜的逮捕理由是說她與境外組織聯繫;威勒斯的獲罪理由是當局說在他的書店倉庫中發現毒品。這是欲加之 罪,何患無辭。」

席海明認為這是中共當局黑社會化的作法,而哈達一直在與之抗爭:「哈達本身的作為本來就不違法,他從不主張暴力,可是共產黨給他判刑15年,15年刑滿後,當局就希望哈達像狗一樣爬出來,可哈達是人,他是我們蒙古人的驕傲。哈達是蒙古人不屈服的一種象徵。」

席海明指中共當局從政治利益或經濟利益考慮,像對待西藏或新疆地區一樣,一直對內蒙古地區掘取資源的同時實施高壓統治。他也呼籲國際社會、媒體關注哈達一家的遭遇,關注這起中共嚴重迫害和侵犯人權的事件。

哈達獄中曾多次遭遇酷刑

就此德國之聲也採訪了旅居英國的原內蒙執業律師許北方,他曾因為工人維權獲刑,作為中國政治犯與哈達同在內蒙赤峰監獄服刑。他表示對哈達一家目前的情況並不確定,需要瞭解新娜及威勒斯獲罪的具體情況包括法律文書等,如果屬實,他對此表示憤怒和譴責;

許北方建議盡快向內蒙古當地的司法部門瞭解詳情,並為哈達一家安排代理律師,如果簽定委託代理,即可由律師依法向中國當局瞭解情況並對外發布信息。

許北方還向德國之聲透露,他與哈達同在一個監獄服刑期間,雖然沒有和哈達有過直接的交流,但通過管教之間傳遞的信息,得知哈達在獄中遭受酷刑,其中 有一種酷刑為「刑床」,將人鎖在鐵板上絲毫不能動彈,哈達多次遭受「刑床」,最長為一週多的時間。獄方還曾多次以哈達「不服管教」之名,將他關進只可容納 一人的狹窄「小號。」

許北方也表示敬佩哈達的精神:「我覺得哈達很了不起,他是一個有獨立思想、見解的人,也是一個不妥協的人。」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