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公布2011年全美最貴大學排名

發表:2011-04-27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大學尤其是私立大學學費之昂貴這是眾所周知的事,一位美國大學生的家長如此形容:孩子每年5-6萬美金的大學費用,這可相當於每年買輛保時捷跑車往懸崖下面推啊,這一推就是推四年啊!

近年來由於金融危機的影響,加州大學去年決定增長30%的學費還引起了學生的抗議風潮,十多名學生佔領伯克利的圖書館,最後遭到警方的逮捕。不知道那些收到頂尖大學錄取通知書的學生家長們,看到信封裡一起記過來的第一年5-6萬美金的費用信息以及告之的每年5%-10%的漲幅,會不會是悲喜交加,會不會悲憤的問一句:美國大學你究竟為什麼這麼貴!

我們先來看看由福布斯雜誌發布的2010-2011全美費用(僅包括學費和食宿費,不包括課本費、學生的個人花銷以及各種保險費用)最貴的大學排名榜單:

College Cost

1. Sarah Lawrence College $56,420

2. New York University $53,589

3. Wesleyan University $53,406

4. Harvey Mudd College $53,331

5. Bates College $53,300

6.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53,190

7. Connecticut College $53,110

8. 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 $52,995

9. The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52,980

10. Scripps College $52,686

11. Bard College $52,650

12. Vassar College $52,640

13. Bard College at Simon's Rock $52,610

14. Haverford College $52,606

15. Georgetown University $52,526

16. Bowdoin College $52,465

17. Eugene Lang College $52,440

18. Duke University $52,405

19. University of Chicago $52,341

20. Union College (NY) $52,329

21.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52,250

22. Oberlin College $52,244

23. Fordham University - Lincoln Center$52,159

24. Middlebury College $52,120

25. Cornell University $52,100

雖然費用昂貴,但夢想進入美國大學的年輕人還是趨之如騖,中國申請者的數量更是呈現爆炸式增長;雖然有專家也在大聲疾呼:現在的大學學費是繼美國房地產之後的有一大泡沫。不過我們也來聽聽另一方——大學管理者的聲音吧。下面是來自最貴排行榜上首位的薩拉-勞倫斯學院的校長凱倫-勞倫斯的解釋:我們為什麼這麼貴。

如果我們還有選擇,薩拉-勞倫斯學院就不會被列在美國的「最昂貴的」高等教育機構之中。這些名單常常引起新聞媒體的報導,但這其中的本質問題卻在這些報導中很少提到:這些昂貴的學費提供了什麼價值?而這恰恰是學生和他們的父母應該問的問題。

為了回答這個問題,我想要分享我們學校各種費用的一些細節,希望可以回答你們:給學生在自由文理教育方面的投資為什麼對他們畢業之後的生活是最有價值的,以及我們是如何來幫助那些無力支付學費的學生。

首先,與所有的產品或服務一樣,高等教育的成本很大程度上決定了產品和服務的質量。在薩拉?勞倫斯學院,和其他文理學院一樣,有著卓越的研究員和學者,先鋒藝術家和優秀的教學管理人員,當然最重要的是大師級的教師。這是我們和其他學校的最大區別。

不同於其他學院或大學,薩拉-勞倫斯學院要求教職員和學生定期進行一對一的會面作為每門研討課的重要部分,並且這類研討課佔到了我們所有課程的94%。

因此,與最著名的文理學院的學生相比,我們的學生與教師一對一跤流的時間是他們的兩倍。這裡的畢業生就如同傳統的手工製造的個性化產品,每一個都充滿了個性和靈性,這種教育對他們的影響將是一生的。

每位薩拉-勞倫斯學生都有自己專屬的導師。這在美國大學裡是獨一無二的(牛津和劍橋依然延續著導師制這個傳統),很明顯這種導師制比起其他學校的利用高年級或者研究生來充當低年級學生的顧問,其成本大了很多。但是它帶來的好處是提供學生以前所未有的指導和規劃,並保持一對一的雙向交流,以至於學生在畢業走向社會時有足夠的成熟度並且懂得自我規劃。這個模式與當下經濟全球化的趨勢緊密相連,未來社會需要的是個性化和有創造力的人才。

誠然,薩拉-勞倫斯避免採用其他學校經常使用的所謂高效率的方式來減少成本。例如,我們不使用研究生當助教,即使他們比任何一位有經驗的大學教學人員需要的費用更便宜,我們也不安排一位教授上75人以上的大課以減少開支。反而,我們的每個班的平均人數是15,並且我們的學生與教職員的比率是9:1,這是全國最低之一。我們設法在其他地方找到節約成本的機會,薩拉-勞倫斯學院治理的原則就是,我們的教育模式依然是神聖的。

那麼教育成本中還有哪些其他因素呢?學校所在地Westchester也是其中之一,據說是全美生活成本最高的地方。在這裡做生意的成本會增加很多,不過在抱怨這裡高昂的公共事業,維護費,用餐的和其他費用時,請記住我們的地理位置提供的種種便利,距紐約中心地區曼哈頓30分鐘的車程的美麗校園。從文化、就業實習、職業和社會發展這些方面考慮,我們能提供的機會比其他學院多很多。

正如我們堅信的,我們的收費越貴,我們的責任就越大:盡量幫助那些有潛力卻無法支付學費的學生完成學業。所以我們60%的學生都接受學校的經濟援助,平均每位學生得到的經濟援助31,000美金。

不管家庭的什麼財政情況,只要他們相信薩拉-勞倫斯也許是最適合他們孩子的學校,我們仍然說服他們不要被學費所困擾,即使我們排在「最昂貴大學」的榜單的首位。

来源:中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