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事感動2011 春天裡的故事(組圖)

作者:華青 發表:2011-04-27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示:2010年,特別流行一句話:寧在寶馬上哭,不在單車上笑。在今天中國很多女孩都追求這個「寧可坐在寶馬里面哭,也不坐在自行車後面笑」的現實社會裏,很難得有這麼一個女孩,她很貧窮,但...

陸陸續續有更多感人的細節被披露出來...

【看中國記者華青綜合報導】2008年,一位「80後」姑娘從社會上悄然「隱身」,隻身在大山深處照顧一位截癱的網友,3年間無怨無悔。最近,獲悉這個情況的網友自發組成一個名為「山脈愛情」QQ群,在網路上講述了這個感人的故事,揭開了「隱身女孩」一段春天裡的故事。

【核心網事】

義善女孩書寫感動

「我們就是想匯聚網路的力量,讓更多的網友知道這個發生在春天裡的感人故事,幫幫這位在十堰大山深處照顧癱瘓網友三年的‘隱身女孩’,」「山脈愛情」QQ群的群主「小熊」說,目前,已有湖北、上海、北京、河南、安徽、深圳的網友加入群中,大家紛紛為「隱身女孩」楊家群寄去錢款,還組織網友前去探望。

2008年,在深圳打工的20歲湖北老河口姑娘楊家群通過網路認識了在山東打工的24歲十堰市房縣小夥雷澤軍。然而,在商定過年見面前,小雷突發車禍下身癱瘓。善良的楊家群毅然趕到雷家,決意瞞著家人,以在外打工的名義「隱身」留下來照顧雷澤軍,在大山深處一呆就是3年。

「隱身女孩」的人間真情在這個春天感動了無數網友。網友們評說,楊家群用堅韌不拔的毅力、永不言棄的信念和淳樸善良的愛心,溫暖了一個年輕而冰冷絕望的心靈,畫出了一幅人世間最美的圖畫,猶如一部閃耀著人性光輝的人生教科書。

網友「張偉東」說,「大義大愛匯成歲月平淡,一點一滴感動天地人間。這是一個一波三折、情節曲折、感人至深的大愛故事;這是一個重情重義、無私奉獻、堅守信念的道德典範;這是一段令山嶽動容,能觸動你我心靈深處最柔軟部分的從虛擬世界走出來的現實傳奇。」

網友「瀟湘月」說:「這樣的故事無疑是很讓人感動的,讓愛有所改觀,謝謝楊家群,讓我們在迷茫中重新找到了曙光……」

【延伸閱讀】

3年深山照顧癱瘓網友的至善至柔

這是今天發生在中國大陸的一個真實故事。

春日的陽光暖暖地照在房縣沙河鄉邢家灣3間搖搖欲墜的土坯房前。太陽底下的場院上,一個長發女孩推著一張輪椅緩緩向前移動。輪椅上的男孩下肢癱瘓,女孩神情憂鬱但堅毅。她停穩輪椅後,又拎出一壺開水,麻利地挽起袖口,給男孩擦臉,然後按腿……

女孩名叫楊家群,男孩名叫雷澤軍。

未曾謀面無話不談

據荊楚網報導,楊家群是個淳樸的農家女孩,有一雙大大的眼睛、一頭飄逸的黑髮,十分招人喜愛。三年前的一天,早年喪父在深圳打工的楊家群在網上結識了比她大三歲在山東打工的小夥雷澤軍。兒時喪母的雷澤軍和體弱多病的父親相依為命,因為家庭貧困,雷澤軍初二就輟學,跟著別人在山東的一處建築工地幹活。

相似的家庭情況,讓兩個年輕人有了很多共同話題。雷澤軍教楊家群如何處理與工友的矛盾、如何讓自己生活幸福。楊家群常常收到「天天微笑」、「保持好心情」之類的囑咐,非常感動...

「我走不開,我也不忍心走開」

就在他們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商定過年見上一面的時候, 楊家群得到了雷澤軍遭遇車禍,導致高位截癱的消息,小楊一下子懵了,一晚上沒睡著的她決定,還是要去看看雷澤軍。

楊家群直接坐車到了房縣縣城,小雷卻死活不願說出自己的住址。在小楊的哭勸下,雷澤軍最後只好說,他家在離縣城50多公里外的沙河鄉秦家灣,要走三四個小時的路,「你還是回去吧!」

邊問邊走疲憊不堪的楊家群終於來到了雷家。推開大門,看到家裡的樣子,小楊驚呆了,三間土坯房家徒四壁,雷澤軍腿部殘疾的父親忙著做飯,雷澤軍躺在床上,皺巴巴的床單上有許多污漬,屋裡散發出異味。除了上半身可以活動外,雷澤軍的下半身幾乎全部癱瘓;看著看著,楊家群傷心地哭了起來。

小楊翻看了小雷的住院病歷,看著密密麻麻的檢查記錄,她發現小雷全身竟然縫了30多針。進一步詢問後,她才得知,樂於助人的雷澤軍是因為騎摩托車送村裡病重的小孩去鎮上的診所看病,獨自一人回來時車子爆胎,一下滾到幾米深的溝裡,導致下身癱瘓的。

雷澤軍的熱心善良和不幸遭遇,深深地打動了楊家群。看著躺在床上的他,翻身都需要人幫忙;而雷父腿部有疾,無法照顧兒子,小楊作出了一個決定:我要留下來照顧雷澤軍。「我走不開,我也不忍心走開。」

「她是我的腎,我的肝」

收拾屋子、整理東西、洗衣拖地,整個家很快變得井井有條。楊家群從此開始一種新的生活。

而雷澤軍心情卻沒因此好起來,想著可能一輩子站不起來了,甚至會煩躁地向小楊發脾氣:「趕緊走!這裡不需要你,我拖累不起你!走!走!走!」 每到這時,楊家群不說話,就一個人躲在屋背後哭。

手術後的雷澤軍大小便失禁,為了防止小雷生褥瘡,小楊經常幫他翻身,開始時一個晚上兩個小時就要翻一次。為防止小雷無法活動的腿部肌肉萎縮,她每天堅持給雷澤軍做按摩,一按就是四五十分鐘,累得腰酸背痛。楊家群甚至顧不上害羞,幫助大小便失禁的雷澤軍擦洗身子,換上乾淨衣服……

半年過去了,楊家群找人幫忙把雷澤軍帶到醫院檢查。醫生說,還需要進一步的恢復治療。由於沒有錢治療,雷澤軍只能回家靜養。為了增加收入,給兒子治病,小雷的父親外出打工走了;楊家群成了雷澤軍唯一的依靠了。

隨後的日子異常艱難。楊家群說,最累的活是挑水,每天得到山坡下去挑水。兩桶共40餘斤的水,她剛開始根本挑不動,特別是中間有個20多米的陡上坡,簡直要命。

在山裡,兩人一年只能吃幾次肉。小楊把小雷姑姑過年送的肉作成臘肉,平均一兩個月吃一次。「原來不敢吃肥肉,現在吃起來感覺真是香。」楊家群說。

山中的日子也有絕望的時候。楊家群說,為了給小雷籌錢治病,她四處借錢,但最後真是一分錢都借不到了,真是絕望。

山中的日子也有高興的時候。每到陽光燦爛時,不到1米6的楊家群就將1米74的雷澤軍背出屋外,放在輪椅,一邊給他按摩腿部,一邊談談以前打工時的開心事。在楊家群的照顧下,雷澤軍已經能夠自己翻身。

冬天來了,天氣轉涼,山裡的寒氣讓人冷得打顫。楊家群知道雷澤軍雙腿血脈不暢,就在屋裡生了火給他取暖。一天深夜,正在自己床上睡覺的楊家群被雷澤軍的呻吟聲驚醒,開燈後發現他繃著臉,全身顫抖。她把手伸進被窩摸了摸,感覺雷澤軍的雙腳冰涼,便端來一盆熱水給他熱敷。可是不管她怎麼做,雷澤軍的雙腳總是冰涼的。

楊家群好久都沒想出辦法,最後她找來一塊薄棉布,包在雷澤軍的腿上,然後睡在床的另一頭,把他的雙腿放在自己懷裡暖。開始雷澤軍怎麼也不肯,楊家群一句話不說,堅定地抱住他雙腳不放……

雷澤軍說:「她是我的腎,我的肝,離了她,我活不了!」

採訪中,雷澤軍哽嚥著告訴記者:楊家群以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他實在不願連累這個女孩!他幾次想輕生,楊家群發現後哭成淚人,她怪自己照料不周。這讓雷澤軍放棄了愚蠢的念頭。他說,今生若有幸站起來,他一定報答這個善良的女孩,以及眾多幫助過他的好心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