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色枸杞沖洗10遍水仍是紅色

發表:2011-04-28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家莊市劉女士也致電本報,稱前不久親戚給自家送來了一斤枸杞,其母親在食用前用水沖洗了十遍,水還是紅色,「看了不少食品染色的報導,現在就害怕枸杞也是被染過色的,吃了對人體有害。」

枸杞洗10遍水仍為紅色

劉女士告訴記者,半個月前親戚買的枸杞給自家送來了一斤,一直放在那裡沒有食用,直到前幾日,自己七十多歲的老母親突然想起家中還有枸杞,想泡點水喝,就抓了一把放在碗裡泡了泡,沒想到碗裡的水竟然變成紅色的了,並且有點泛黃。劉女士的母親想多洗幾遍就會洗乾淨,誰知一連洗了十遍水還是紅色,並且絲毫沒有減輕掉色程度。「我媽媽一邊洗一邊還納悶,怎麼枸杞掉色掉的這麼厲害?」劉女士也親眼見到確實如此,出於對母親身體安全的考慮,劉女士就把泡了的枸杞扔了,沒有讓母親食用。

據劉女士說,這些枸杞顏色非常鮮艷,「本來想著吃點枸杞對身體有益,但現在真是不敢吃了。還希望相關部門能夠從源頭上對此進行嚴查處理。」

業內人士教您如何鑒別染色枸杞

針對如何鑒別染色枸杞,相關業內人士表示,枸杞因產地不同而色澤也會有所不同,枸杞本身為紅色,顏色很柔和,有光澤、肉質飽滿,不會出現洗了多遍水還是紅色的狀況。因為枸杞放的時間久了,就會發黑,可能有些不法商販為了使枸杞看上去好看,就會對枸杞進行染色,染過色的枸杞外表顏色很鮮亮,顏色暗紅,並且枸杞整個都是紅色。如果要鑒別是不是染過色的枸杞,就看枸杞蒂把處是不是紅色的,正常枸杞的蒂把處多為黃色或白色,而用色素浸染過的枸杞蒂處則呈紅色。

業內人士建議市民購買枸杞等食用物品時,最好能夠在正規商場進行購買,萬一出現質量問題,也可以方便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来源:燕趙都市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