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欲開鑿大運河 超蘇伊士和巴拿馬

發表:2011-04-28 1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斯普魯斯海峽,這條分隔歐亞的水上要道,密佈著渡船、漁船、遊艇。如果土耳其總理能將他所謂的「瘋狂而偉大的」計畫付諸實際,那些佔滿海峽的巨型油輪就能取道一條連接黑海和馬爾馬拉海的人工運河。或許有一天,水上交通會變得通暢。

土耳其總理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的「伊斯坦布爾運河」項目,極具雄心:運河將達30英里左右長,25米深,150米寬。他躊躇滿志地稱:這將是工程學上舉世無雙的豐功偉績。他說:「我們正在開鑿世紀運河,巴拿馬運河或者蘇伊士運河根本無法匹敵它的規模。」

埃爾多安曾擔任伊斯坦布爾市長,這兒也是他的家鄉。這項「瘋狂計畫」是在他為6月12日普選的拉票會上宣布的。10天前,他稱,將伊斯坦布爾一分為二的項目能對付持續增長的人口問題,預計該市人口很快會達到峰值1700萬。

19英里長的波斯普魯斯海峽貫穿伊斯坦布爾,它也是連接黑海和地中海的唯一水道。因此,大量進出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喬治亞、烏克蘭和俄羅斯南部的油船,讓航道不堪重負,除了擁堵外,航海事故頻發。

據悉,每年波斯普魯斯海峽承載的運量奇高,其中包括1億3千9百萬噸的石油、400萬噸的液化石油氣,以及300萬噸化學品。這威脅著沿岸近200萬居民的安全。

1994年,一起油船與貨船相撞事故造成29名水手死亡,波斯普魯斯海峽航道關閉數日。1999年,一艘俄制油船在海峽入口處裂成兩瓣,235000加侖的汽油泄漏,污染了沿岸數英里區域。埃爾多安說,如果有了運河,類似災難將不再發生。「波斯普魯斯沒有交通壓力,可以進行水上運動;市內運輸將建立起來,(而伊斯坦布爾)將回覆舊貌。」

来源:新浪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