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中外領導人墓地發現華國鋒的「偉大」(組圖)

從依法治墳到依法治國:晒晒中外五大領導人墓地

作者:秦全耀 發表:2011-04-28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談到墓地管理,世界上目前普遍實行的是公墓和經營性墓地並存的「雙軌制」,除國家公墓以外,殯儀館、墓地均為私營。國家公墓為國家撥款,工作人員均為公職。

對於安葬者,國家提供的標準面積及墓型為免費。墓碑很小,多為白色。對於自選面積及墓碑,要收取一定的費用。活著,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規規矩矩做人。死了,憑你多大的官,也不能違規多吃多佔,不老老實實做鬼。對此,本博秦全耀有十分精彩的概括:不能依法治墳,又怎能依法治國?

有學者周偉亮認為,國務院1997年7月21日頒布的《殯葬管理條例》明確了我國殯葬管理的方針是:「積極地、有步驟地實行火葬,改革土葬,節約殯葬用地」,第19條還規定「墓穴佔地面積超過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規定的標準的,由民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沒收違法所得,可以並處違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而2000年6月7日頒布的《山西省殯葬管理辦法》第19條第二款詳細規定:「骨灰墓單穴和雙穴佔地面積不得超過1平方米;」佔地10萬平方米的華陵,不知依據何在?依法又該怎麼處理?

一方面要求民眾移風易俗,節約殯葬用地,甚至不惜動用強制手段挖人祖墳;另一方面卻可以用納稅人的錢給生前低調行事、也主張勤儉節約的前領導人修建超標十萬倍的豪華陵寢。

為此老秦整理了尼克松、戴高樂、阿登納和葉裡欽等人的墓地情況,哪個不是勞苦功高,他們的墳墓為什麼就不超標?

中國需要法制,總不能老是生前如何,死後就無法無天。如果一個國家連死人的墳都不能依法而治,那麼就不可能對活人依法治國。近聞巴菲特投資的美國最大租賃公司與中國邦家租賃大佬要搞什麼「遊艇租賃展」、「名車租賃展」、「名貴傢俬租賃展」。其實,墓地在中國是租賃的,邦家為什麼不幫出一個「墓地租賃展」,普及普及從依法治墳到依法治國。


聯邦德國首屆總理阿登納墓地(網際網路圖片)

聯邦德國首屆總理阿登納墓地:

聯邦德國是戰後組建的民主共和國,開國元勛名叫康拉德·阿登納。他曾經是反對法西斯專制的政治家,曾經被納粹關押,夫人因陪坐監獄染疾而亡。他是聯邦德國最大政黨基督教民主聯盟的創黨者之一,首屆總理。

建國後,推行民主憲法,努力恢復國家主權,向蘇聯索回戰俘,任用經濟專家格爾哈特為經濟部長,走社會市場經濟道路,開創了德國經濟奇蹟。同時又跟戴高樂一起是歐洲聯盟前身歐洲共同市場的創建者。德意志民族從此走上了民主憲政和經濟發達的現代化道路。

阿登納1967年逝世。人民可以參觀他的故居,住宅如同一般民眾的小洋樓,坐落在普通民眾的居民區內,後山不遠處是他們家庭的墓地,墳塋很小,墓碑略有一點傳統裝飾而已。周圍還有民眾的墳塚。民主國家的政治人物,生來是民眾的一員,死後亦置身於民眾之間。


美國總統尼克松墓地(網際網路圖片)

美國總統尼克松墓地:

他安息的地方離出生地只有15米左右,妻子帕特陪伴在身邊。尼克松1994年去世,比妻子晚了一年,他的出生地和墓地都成為「尼克松總統圖書館」的一部分。

10年前,美國前總統尼克松的女兒朱莉·尼克松·艾森豪威爾將其父當年的愛犬「跳棋」的遺骨移葬到其父母的墓旁。美國人說作為寵物豢養者,他們很理解朱莉的做法。而尼克松圖書館的發言人則表示,「跳棋」是尼克松及其家庭遺產的一部分。

尼克鬆開創了世界格局的新時代,打開中美兩國關係的大門,美蘇對話結束冷戰,結束越南戰爭等等,1960年的總統選舉,肯尼迪最後民選的票3422萬,得票率佔49.7%,尼克松得票3410.8萬,得票率49.6%,如此接近的得票率,在美國歷史上很少,尼克松的支持者質疑伊利諾伊州和德克薩斯州的選票不實,有欺詐行為,最高法院也準備判兩州重選,但是尼克松公開聲明承認競選失敗,拒絕了對選舉結果提出質疑,尼克松說,重新選舉將耗費一年半時間,國家會面臨很多問題,而且,他也不願意繼續耗費納稅人的精力和錢財了。
尼克松葬得如此簡單,為美國納稅人省下了多少精力和錢財?


俄羅斯聯邦首位總統葉利欽墓地(網際網路圖片)

俄羅斯聯邦首位總統葉利欽墓地:

在莫斯科新聖女公墓中,安眠著許多俄羅斯精英之魂,包括政治家、軍事家、科學家、藝術家和文學家等。這兒不像是公墓,而像是藝術園、博物園、名人園,幾乎每一座墓前都凝固著栩栩如生的雕像,他們沒有逝去,還在向人們訴說著自己的故事。

俄羅斯聯邦首位總統葉利欽的墓地毫不起眼,是在公墓道路上刻意辟出一塊地方建立的,佔地面積很大,但沒有人物雕像,和大多數墓地相比,墓碑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葉利欽的墓碑由中國產的白色大理石、義大利產的藍色馬賽克和巴西產的紅色斑岩構成,這紅藍白三色恰好是俄羅斯國旗的顏色。

墓碑上面鑲著一些不起眼的小紅塊,代表葉利欽曾經工作和戰鬥過的地方。


法國總統戴高樂墓地(網際網路圖片)

法國總統戴高樂墓地:

有不少人以為,法蘭西第五共和國的首任總統戴高樂將軍的墓地應該建在巴黎等繁華的大城市。然而,這位功勛卓著的老人安息在遠離巴黎的科隆貝小鎮———他的故鄉。更令人驚訝的是,這位反法西斯民族英雄的墓毫不顯眼地被安置在一個教堂的墓群之中,十分簡樸。

科隆貝小鎮距巴黎有數百公里之遙,那裡離最近的火車站還有十多公里遠,沒有直達的公共汽車。小鎮以科隆貝雙教堂為中心,周圍住著幾十戶人家,處處古樹舊屋。同巴黎著名的拉雪茲等大的公墓相比,科隆貝雙教堂的墓地顯得平凡樸素。在墓群裡,人們往往需要經過一番搜尋,才能在角落處找到戴高樂將軍的墓。

戴高樂墓高出地面不到半尺。墓由白灰色的石頭砌成,呈長方形,中間有一道淺淺的分線,分線左側的石面上刻著:安妮·戴高樂,1928———1948,右側的石面上刻著:夏爾·戴高樂,1890———1970。

戴高樂父女的墓葬在一起,墓前擺放著一個花瓶,裡面插著各色花朵。根據規定,墓前只能擺放一瓶花,其它花可擺放在墓地斜對面的平台上。這個平台大如圓桌,上面有戴高樂的戰友和友人贈送的大理石紀念牌。來參觀的人大多發出這樣的感嘆:「這種簡樸平凡的方式把一位偉人的品德表現得淋漓盡致!」


中國總理華國鋒墓地(網際網路圖片)

中國總理華國鋒墓地:

華國鋒陵園佔地10公頃(相當14個標準足球場大),墓兩側是兩大山崖,如同張開的雞翅,墓峯儼如雞頭。北京的毛主席紀念堂佔地面積為5.72公頃,總建築面積33867平方米。陵墓設計參仿為國父孫中山建設的南京中山陵,坐北朝南,依山而建,居高臨下,俯視交城。

花崗岩石級共365級,兩側白玉欄杆相護。最頂墓碑為花崗大石鼎,正看如H,取「華」字漢語拼音開頭大寫字母,既喻華國鋒,也有中華之意;鼎高5.5米,寓意華國鋒55歲成為中共中央主席。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