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發高調 觸動高層利益?

發表:2011-04-29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總理溫家寶在最近大談中國社會「誠信缺失、道德淪喪」,並鼓勵講真話。中共「十八大」臨近,面臨即將卸任的溫家寶,在這個時候突發高調,而且所說、所做似乎與中共有所不同,這裡麵包含著什麼政治意圖呢?請聽專家的分析。

近來,溫家寶給人感覺牢騷滿腹。對中國出現的「毒奶粉」、「瘦肉精」、「地溝油」、「彩色饅頭」等事件,他痛心疾首的指出,中國「誠信的缺失、道德的滑坡已經到了何等嚴重的地步」。溫家寶還強調「要創造條件讓人民講真話」。

陳破空(政論家):「前階段溫家寶談政改,談政治體制改革,談中國的一些社會現象,收到社會上的抱怨,他只說不做,只說不練,當了一個白臉的角色,是一個影帝,是一個表演。現在看來,他任期快結束前,他也想做一些事情。」

3月份,日本地震引發核電站爆炸事故後,外界關注正在急速發展的中國核電站安全問題。溫家寶下令對全國核設施進行安全檢查,並暫停審批核電項目。

陳破空:「中國的各行各業都被中共的高官,特別是上一代高官所壟斷經營,李鵬家族是經營電力和核電方面,江澤民家族壟斷電訊,溫家寶這一個舉動,對李鵬家族和李鵬家族背後的後續官僚,打擊非常大,因為他們通過核電項目撈取了大量的回扣、大量的利益。」

此外,4月18號,中共衛生部網站發布了《關於進一步加強人體器官移植監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強化監管,違規開展移植業務的醫院和醫生將被重罰。這等於是推翻了中共一直否認的「西方指責中國存在非法移植和買賣人體器官的現象。」

陳破空:「以前,不管是國際媒體還是國際領導人,提到中國的非法移植,買賣人體器官,尤其法輪功學員人體器官被活摘的情況,中共都是矢口否認的。現在溫家寶這個動作等於打了中共一個耳光,為什麼要專項整治,就說明存在,存在非法移植非法買賣。當然其中就包括了對法輪功學員的非法移植和非法買賣人體器官。」

近年來,在聯合國的報告中多次強調了在中國發生的,從法輪功學員身上摘取器官的罪惡。包括聯合國酷刑問題特派專員諾瓦克(Manfred Nowak)提交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報告;還有,聯合國宗教信仰自由特派專員阿斯瑪.賈漢吉爾(Asma Jahangir),以及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的報告。

陳破空:「溫家寶不僅要說一些事情,還要做一些事情,在他的許可權內,能做得到就做,所以他這些事情就做了,那麼這樣做的話,就對特殊利益集團有很大的衝撞,讓這些高層人物也很不爽,但是他們也沒有辦法,因為溫家寶已經壟斷了國務院的權力。做這兩項舉動就證明了他跟其他政治局常委完全處於不同的態勢了。」

香港《東方日報》的評論說,中共官場盛行假話套話,偶爾也能聽到一些真話實話,但多數出自退休或即將卸任的官員之口。
 

来源:NTD【禁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