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抑鬱死?洛陽公安局官員跳樓自殺(圖)

發表:2011-04-29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洛陽市公安局紀委書記張廣生生前照片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洛陽市公安局紀委書記張廣生28日下午在其自購住房頂樓跳下,經現場搶救無效死亡。據官方稱,張廣生「長期超負荷工作,壓力大」、生前有抑鬱症狀。官員「跳樓自殺」事件並非孤例,從最近到去年就有多起案例,人們不禁要問,問題出在哪裡?

死因系抑鬱加工作勞累?

現年54歲的張廣生從2009年3月被調任洛陽市公安局任紀委書記至今。據報導,4月28日14時30分許,張廣生在洛陽市公園小區23樓的家中跳樓自殺,經當場搶救無效死亡。

張廣生在跳樓前,曾給洛陽市公安局相關領導,以及他的妻子打了電話。電話內容簡短,大意是「對不起,我走了」。

據官方網消息則稱,張廣生同志夜間經常失眠,近期情況加重並呈現抑鬱症狀,加之長期超負荷工作,自感工作壓力過大。近日,張廣生同志感覺身體不適,向市局主要領導提出請假,市局領導批准其休息並勸其休養一段時間,但張廣生堅持每天工作半天,針灸治療半天。

對於書記的死,洛陽市公安局宣傳處一位工作人員說,張廣生自殺前並無明顯異常,至於為何自殺,工作人員表示並不知情。「可能與工作太累,心理壓力太大有關。」

另據知情人士稱,誘發張廣生跳樓的另一個因素,可能是在洛陽市政府推行的各政府部門「行風評議」中,洛陽市公安局在第一季度評議中排名較為靠後。據悉,當地警方已就張自殺事件展開調查,初步判斷系自殺行為。

官員為何頻頻選擇「跳樓自殺」?

官員「跳樓自殺」事件並非孤例,從最近到去年就有多起案例:4月12日下午15時51分,遂川縣委保密機要局副局長關可平在行政中心大樓十樓西側墜樓,當場身亡。4月16日,經縣公安局偵查和南昌大學一附院提供的病歷稱,死者關可平因患抑鬱症而跳樓身亡。

山西運城紀委副書記蔡鐵剛2011年2月12日上午墜樓身亡,引發各方關注。當地官方13日對外公布調查結果稱,「蔡鐵剛生前身患抑鬱症,系墜樓自殺身亡,並無其他問題。」

2010 年1月13日,河南省鄧州市建設局牆改辦主任劉雲峰在接受紀委調查時「跳樓自殺」;2010年1月18日凌晨,陝西省勉縣紀委副書記、縣監察局局長馮某從勉縣醫院住院部7樓跳下,經搶救無效死亡;2010年1月20日安徽省蚌埠市人大常委會一名副縣級官員從該市行政辦公中心綜合樓墜樓身亡。

犧牲自己換取「他人」安全?

對此,華聲在線29日評論,官員「跳樓自殺」事件並非孤例:「從自殺官員的頭銜來看,有公安局長、檢察長、組織部長、縣委書記等,個個都是位高權重之人,他們正處於事業的鼎盛期,呼風喚雨,他們有怎樣的原由會採取自殺這種極端方式?對於官員自殺,或是貪腐問題,要麼是東窗事發了,要麼是正在接受調查,因不堪壓力而自殺。又或者,為掩蓋某些見不得人的勾當而以犧牲自己的‘壯烈’來換取‘他人’的安全?因為一個官員自殺了,無論他事實上是否‘有事’,通常也沒有人再願往下查。」

對於官方給出的死因,網友紛紛指責:「又是抑鬱症,有新鮮點的理由沒?」、「抑鬱自殺不是個筐,別什麼都往裡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