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忠:房價降了股市才能牛(圖)

作者:白菊梅 發表:2011-04-30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中國股市A股一度連續三日站上3000點,股市「小陽春」似乎已經到來。儘管此後A股又跌破3000點,但不少人還是表示樂觀。在一些媒體的報導中,獨立經濟學家謝國忠竟然也一改往日堅持看空的風格,首次提出「股市能夠衝上6000點」。隨後,一直不太看好A股市場的摩根大通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龔方雄,也開始唱多股市。不少股民為此感到激動,認為牛市已是箭在弦上。記者就此採訪了謝國忠。

記者:最近有媒體報導說,您預言今年A股能衝上6000點。您一向唱空中國股市,為什麼這次唱多?

謝國忠:媒體總是片面放大我的觀點。我從來沒說過今年股市會衝上6000點。

記者:很多機構和專家都預測,今年上證指數會重新登上6000點甚至1萬點。對此您怎麼看?中國股市需要什麼樣的條件才能迎來大牛市?

謝國忠:沒有時間限制的指數預測都是忽悠。中國股市想牛起來,需要兩個條件:一是房價下調後,交易量活躍起來,資金流轉起來。但它只會發生在房地產市場的價格已經充分下跌之後,可能得下跌30%—50%。只有這樣,青睞房市的資金,才會重新鍾情股票市場。房市大降價之前,股市的波動難以改變。第二個條件就是中國經濟由出口投資週期轉向消費週期。

記者:那您認為今年中國房地產市場的價格會下降30%—50%嗎?

謝國忠:只要國家治理通脹,房地產價格就一定會下降。我認為,今年房地產市場的拐點會出現。這一輪上漲週期是從2003年開始的,已經持續了7年左右的時間;下調週期也會比較長,至少需要3年左右。十幾年前,中國的房租回報率超過了10%,現在只有2%略多一點,甚至比銀行利率都低。我建議,投資者如果有多套房,趕快賣了。但中國的商業地產可能還有一波漲勢。

記者:您怎麼看年內的A股市場?投資者今年應該進場嗎?

謝國忠:如果A股能站穩3000點,就可能上衝到3100點,上半年到3400甚至是3800點左右也是有可能的。但目前很難說它已經站穩了。圍繞3000點的爭奪戰,也許會延續很久。

今年進場還是有契機的,那就是在不斷加息的情況下A股走低;同時,今年日元會貶值,可能導致中國股市下挫。但今年的房地產價格不下降的話,整個股市還會比較波動,因此股民一定要謹慎。

記者:投資者今年應該避開哪些風險點?

謝國忠:一是地產,二是金融,三是東部的中低端製造業。按照估值計算,地產和金融均處於低位,應是買入良機。事實上,去年年底的地產股也曾飛漲,但只是曇花一現。金融股雖然處於歷史低位,卻無反彈跡象,如履薄冰。東部地區處於用工荒之中,與中西部搶奪農民工資源的努力注定不會成功。

来源:環球人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