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日本賞櫻花(圖)

發表:2011-05-01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阪城櫻花

櫻花盛開的時節,當陽光透過雨霧,我忍不住春心萌動,便決定邀友人去日本看櫻花。

一到日本,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東京的上野公園內櫻花怒放,十分壯觀。滿天的櫻花遮天蔽日、萬紫千紅,令人賞心悅目。導遊說:「日本稱櫻花王國。這裡的櫻花多達30多個種類、300多個品種,佔全世界櫻花品種總數的40%以上。其數量之多居世界第一,其中八重櫻最好看。」

櫻花是熱烈、純潔、高尚的象徵,日本人特別喜歡櫻花。每年櫻花盛開的季節,人們攜親帶友在櫻花樹下席地而坐,邊賞櫻、邊暢飲、邊聊天、邊拍照、邊唱歌、邊舞蹈……人山人海好不熱鬧。

從東京到新宿,從橫濱到箱根,從河口湖到富士山,從嵐山桂川河畔到大湧谷,從京都到大阪,一片片粉紅的「雲彩」飄過日本國土。一路南下,我們熱烈地追逐著這片「雲彩」,編織了只屬於自己的櫻花緣。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大阪城公園裡賞櫻。那櫻花一團團、一簇簇、一層層、一疊疊。人們幾乎全被櫻花所包圍、所覆蓋。這裡的櫻花更是充滿了古樸、靜謐之美。柔軟飄逸的花枝如少女秀美的長發,別有一番韻致。4000多棵櫻花樹圍繞著大阪城天守閣一齊開放。天守閣的白牆和淡粉色的櫻花相映成趣。搖曳的花影婀娜多姿,充滿了詩情畫意,讓遊人流連忘返。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