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突現「無底洞」35棟居民樓裂開(組圖)

發表:2011-05-01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10天來,住在懷集城北一路的一些居民發現,自家大門竟關不上了。他們以為房子出了問題,有的人家甚至將木門檻連砍3次,只求順利關上大門。大門關不上的謎團,終於在前日解開。前日下午,肇慶懷集縣城北一路一小巷內,出現一個直徑半米多的「無底」坑洞,以該坑洞為中心,連續四排房屋、35棟居民樓出現房屋傾斜、裂縫、地面塌陷現象。

當地政府的調查結果顯示,事發區為岩溶發育區,近期地下水波動,導致洞頂上部的土體失穩造成此次塌陷,災害屬於自然因素誘發的岩溶地面塌陷地質災害。224名居民安全撤離,無人員傷亡。

水泥地崩裂樓房遍體鱗傷

4月30日中午,在懷集縣懷城鎮城北一路上,4排居民樓被警戒線團團圍繞。警戒區內,35棟樓房均貼上了蓋著紅印章的封條。從踏入警戒線開始,水泥地面上的多處裂痕清晰可見,最長的達五六米。一戶居民樓門前的地面磚也出現裂縫,記者用手指測量發現裂縫至少3厘米寬。

地陷處位於一居民正門前,坑洞直徑半米多,但低頭望去,塌陷區橫向分布。旁邊的居民樓,有的樓前地面崩裂,有的樓房牆壁瓷磚脫落。多戶人家的大門被擠得歪扭。以地陷處為中心,地陷的影響向北蔓延,七、八、九、十巷的35戶居民樓幾乎棟棟有裂縫。其中受影響最為嚴重的八巷、九巷住宅樓已明顯向下沉降。

記者瞭解到,根據昨日下午的最新監測結果,此次地陷區一居民樓傾斜已達50mm,其他居民樓最小的傾斜也有2mm。負責勘測的719地質大隊溫工程師介紹,要等地質結構趨於穩定後才能對地陷處展開詳細勘測。

搶運貴重物品不敢用大車

居民郭石榮回憶,從4月22日開始,他家的房門便無法關上,周圍多戶鄰居也陸續出現這種情況,居民馮軍不得已將木門檻砍去一截。不出幾日,門又無法關上,算下來,不到10天裡他將門檻砍了3次。

最近三四日,附近地面開始有水滲出。前日上午,自來水公司工人鑿開了九巷55號門前地面,發現了一個大洞,當即停工。「我們用10米長的竹竿伸到裡面,竟沒探到底!」陳先生說。56號業主郭先生稱,七巷至九巷的三排住宅樓的地基都深達4米,建樓時曾在四圍向下挖了寬2米、深4米的深壕,用大石頭和水泥填筑。「當初填埋的大石頭和水泥都不見了,我們嚇了一跳。」

向政府部門報告後,長達4個小時的人員疏散就此開始。「由於擔心大貨車壓塌地面,我們只好用上車身輕便的‘的士頭’。」負責撤離的工作人員介紹,他們出動25輛「的士頭」、上百車次,至當晚9時許,完成疏散224名居民。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