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生平

發表:2011-05-03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基地組織頭目奧薩馬-本拉登2011年5月1日在美國中央情報局特別行動中被擊斃,無疑是國際反恐鬥爭的一大勝利。2001年9.11恐怖襲擊以來,美國一直在追捕本拉登等基地組織領導人,美國堅信本拉登藏身於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邊界的崇山峻嶺之間。

奧薩馬•本•拉登現年54歲,1957年3月出生在沙烏地阿拉伯一個非常富有的家族,他的父親有五十幾個孩子,他排行17。大學時期,學習管理和土木工程。他於父親去世後繼承家中公司。當時估計他的財產達到3億美元。1979年,當時的蘇聯入侵阿富汗,本•拉登離開家庭參加了阿富汗「伊斯蘭聖戰組織」,展開了反對蘇聯侵略軍的鬥爭。本•拉登組織了一批來自阿拉伯國家的志願者,提供他們去阿富汗的路費,還建設了一些訓練設施。此時的本•拉登與美國關係不錯,受到美國中央情報局的支持,美國也希望以此來抗衡蘇聯的南下擴張。後來本•拉登以他所彙集的伊斯蘭激進份子為核心成了「基地」恐怖組織。

1990年海灣戰爭期間,本•拉登非常不滿美國軍隊部署於沙烏地阿拉伯。在本•拉登的眼中,美軍進入沙烏地阿拉伯這樣的神聖地點是對伊斯蘭教的侮辱。他公開演講,批評沙特政府的親美政策,要求所有外國人離開沙特。1991年他被驅逐出沙烏地阿拉伯,前往蘇丹避難,據稱他在蘇丹謀劃了對駐索馬里和沙烏地阿拉伯的美軍的襲擊。1996年,蘇丹在美國的壓力下驅逐本拉登,而此時塔利班剛剛控制了阿富汗,於是本拉登返回阿富汗。在阿富汗,本拉登繼續從事反對美國的活動,策劃了1998年對美國駐肯尼亞和坦尚尼亞大使館的襲擊。

2001年的9.11襲擊事件,美國認定本•拉登是策劃與幕後操縱者。在2004年10月公布的一段錄像中,本拉登也首次公開宣稱對9-11襲擊負責。捉拿本拉登便成為美國政府反恐鬥爭的主要任務。國際社會一直認為他隱藏於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邊境地區。美國與有關方面也多次對他進行圍剿與搜捕,但都被他成功躲過脫身。在躲藏期間,本.拉登常常通過錄像帶繼續抨擊、嘲笑西方。而這一次美國突擊隊於巴基斯坦本拉登的藏身之處終於將其擊斃,無疑是國際反恐鬥爭的一大勝利。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