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達組織仍可能策劃毀滅性攻擊行動(圖)

發表:2011-05-03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民眾紛紛湧入紐約世貿中心原址和白宮大門口,興高采烈地慶祝本拉登已死。全球領導人紛紛表態,很高興看到本拉登遭擊斃,但也警告,長期反恐戰爭距離結束仍很遙遠,而且恐怖組織可能重整旗鼓發動反擊。


本拉登之死-紐約的歡呼人群

美國認為,本拉登是紐約911攻擊事件的幕後主使者。本拉登的追隨者在911當天劫持噴射客機,撞毀雙子星大樓。這個地點現在以紐約世貿中心廢墟聞名世界。

在世貿中心廢墟(Ground Zero),十年來讓人熟悉的是風笛演奏「奇異恩典」、氣氛肅穆的演說,以及爭論著如何追悼911事件罹難者。而今這裡頭一遭出現歡樂氣氛,數以千計的民眾在此慶祝本拉登遭擊斃。民眾齊聲歡呼,或揮舞美國國旗,或者高唱美國國歌。有些人還爬上路燈,試圖一窺雙子星大樓廢墟周圍柵欄內的景象。

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說,他希望本拉登的死亡,能終止911事件罹難者家屬的悲痛並帶來慰藉。紐約警察局長凱利(Raymond Kelly)說,對2001年死於蓋達組織攻擊的三千名受害者家屬來說,本拉登的死亡是「大家樂見的里程碑」。在911事件付出龐大生命代價的紐約消防員,與聚集在時報廣場(Times Square)的更多人潮一同慶祝。

受創的蓋達組織仍可能策劃毀滅性攻擊行動

法國總統薩科齊(Nicolas SARKOZY)向美國道賀,稱讚美國在恐怖組織襲擊紐約與華府的911事件經過將近十年後,仍不屈不撓緝捕本拉登。法國外交部長朱佩(Alain JUPPE)則警告不要過於樂觀,蓋達組織還存在,他們還有副手,還有精密組織。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宣布美國特種部隊擊斃本拉登這名全球頭號通緝犯時表示,正義終於得到伸張。歐巴馬同時指出表示,蓋達基地組織必將會持續尋求對美國發動攻擊。歐巴馬矢言保持「警戒」。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Bush)讚揚這是「重大」成就。

美國官員承認,在這次突擊行動後,蓋達組織勢必會尋求報復,美國面臨的恐怖威脅可能因此升高。一名高階官員告訴媒體,蓋達的特工和同情者,可能試圖採取暴力回應,為本拉登喪命復仇,其他恐怖份子領袖可能會試圖加緊攻擊美國。

維基解密(Wiki Leaks)上週透露,911事件主嫌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曾經告訴美國偵訊人員,蓋達組織已經在歐洲藏匿一枚核彈,如果本拉登遭到逮捕,將引爆「核子地獄風暴」。

美國國務院向所有美國公民發布全球旅遊警告,告誡在本拉登死亡後,可能爆發反美暴力行為。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也警告「恐怖風險加劇」。英國證實,它已在全球各地的英國大使館採取額外預防措施,日本境內軍事基地也升高警戒。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