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者競選人代被除名 更被跟蹤恐嚇及侮辱

發表:2011-05-04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西新余區維權者劉萍,魏忠平作為獨立候選人參加區人大代表選舉被剔除,兩人不僅被警察跟蹤,警告,還被選舉辦的官員粗暴對待和侮辱,連民間選舉觀察員到當地也被警察截回,湖北選舉專家姚立法指當地選舉是一場鬧劇,呼籲外界關注。

江西新余市余水區維權人士劉萍,魏忠平作為獨立候選人參加余水區人大代表選舉,劉萍是江西新余鋼鐵廠的老職工,在去年底被企業強迫內退,每月收入從 1900元降到435元,為此她不僅為她自己也為同一戰線的的其他職工討說法,曾經被拘禁,傳喚。由於她和另一位維權人士魏忠平的努力,內退員工收入增長到每月660元,因此他倆受到職工的擁護和愛戴,這次參選區人大代表很多員工支持他們。但是在4月30號公布的初步候選人名單中兩人的名字卻被剔除。週二下午,劉萍和魏忠平兩人到江西省余水區選舉委員會諮詢為何他倆沒在初選名單內時,被工作人員粗暴對待和侮辱。

劉萍週三對本臺描述了她和魏忠平受辱過程,她說:「進去的時候一位穿白衣服的領導,我說‘你貴姓?’他說‘姓是父母給的,我憑什麼告訴你?’魏忠平把手下意識的放在文件上,他就馬上拍桌子‘你怎麼私自翻我的東西,這是國家重要文件,你這個小偷,你給我滾出去,我不歡迎你!’,就使勁吼。我說‘對不起,對不起’前前後後鞠了五,六個躬,他把魏忠平轟出去,把門關起來,他說‘你有沒有錄音?’我說‘沒有’,然後他就翻東西,我說你能不能告訴我,候選人名單上(為何沒有我)我說我是迄今為止唯一一個拿到推薦表,並且有十人以上聯名的獨立候選人。他就站在那裡對我指點,拚命的吼,他們的人就全部進來,就推搡著我出去,其中有一個說你怎麼能當代表呢,你應該去做雞!我只想問他一些份內的事情,昨天晚上我都不曉得怎麼過的,幾個媒體採訪我提到這個事情我就痛不欲生…………。」

湖北民間選舉專家姚立法表示,新余市余水區的選舉根據我的瞭解,太露骨,在各個程序上公然的違法,他選舉的時間不向選民公開,甚至選舉委員會也向獨立候選人給錯誤的信息,使獨立候選人錯過成為候選人的機會,獨立候選人昨天到他選舉委員會去,他都不公開講,這是太荒唐的事情。

據悉,從4月30 號開始,劉萍和魏忠平就被24小時跟蹤並監視居住,電話也被監聽。劉萍表示:他們警告我不要接受境外媒體採訪,我30號被跟蹤監視,尾隨,昨天早上才沒看到公安人員了,初步候選人名單刊登以後就莫名其妙沒有了(我的名字)。我打電話去諮詢,他回答我說,按照黨章的要求,根據你前期的表現,你不符合人大代表的資格,我就明確跟他說,按照選舉法規定,公民年滿18歲,只要不被剝奪政治權利,都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我實實在在的為百姓做了非常多的事,贏得了百姓的呼聲和掌聲。

此外,從北京來的民間觀察員杜全兵在火車站廣場即遭到10多名警察的綁架並被即時遣返。

姚立法說:觀察你的選舉是社會監督,他們在火車站出口就把人控制了,警察在那裡查票,只查男不查女,馬上就把人控制了,非常的荒唐。

姚立法和劉萍呼籲外界關注余水區人大代表選舉的不當做法,呼籲有關當局要合法,公正的進行選舉,不要一味的擺樣子,黑箱作業。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