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方平被扣一週突獲釋避談被失蹤(組圖)

發表:2011-05-04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維權律師李方平失蹤近一週後,週三傍晚獲釋回家。與近日多名獲釋的維權人士一樣,李方平表示不便接受採訪,背後似有難言之隱。


李方平週四晚在香港以中國維權律師的現況為題的研討會上發言。

本臺記者於週三傍晚成功聯絡上李方平,他證實已獲釋,但不便接受採訪。他說:抱歉,我不方便,現在想休息一下。

一直關注事件的北京益和平中心負責人陸軍表示,週三下午六點多,李方平的妻子鄭女士當時正在他的辦公室,突然收到李方平的電話,告之已獲釋,鄭女士就趕忙離開,前往與李方平會合。他說:我與他太太在辦公室,忽然接到他的電話,說出來了,在太陽宮,北京的一個地方,沒說別的,他太太就去接他。

記者聯絡上正在途中的鄭女士,她表示仍未見到丈夫,但心情非常高興,待見到李方平後才能瞭解具體的情況。她說:他說他回來了,我很開心,我說要去接他。

李方平上週五與外界失去聯繫後,引起廣泛的關注。鄭女士於週三上午才剛接到李方平的來電,當時他表示自己在外面有事,大概還需要幾天才能回家,並囑咐她不要急噪,要如常上班。鄭女士當時感到丈夫的聲音疲備。她說:我覺得他有點疲備,叫我不要焦急,他還有點事,要過幾天才回來。

李方平曾為大陸毒奶粉患兒家長代表趙連海擔任辯護律師。一度表示不再發聲的趙連海再度打破沉默,在推特上發文,聲援李方平。趙連海表示,追求公平正義,是任何恐嚇都無法改變。他說李方平為他辯護,他必須出來為他發聲,連他的老母親亦在追問李方平的消息。他呼籲當局釋放李方平,否則他不會消聲,必要時更會以絕食抗爭。


吳玉仁的律師李方平到看守所與吳玉仁會面。(照片由楊立才提供)

記者曾多次致電趙連海,但電話無人接聽。而趙連海在接受香港有線電視電話訪問中表示,他相信李方平被抓多少與他有關。他說:這個或多或少都是有關係的,不竟方平這麼多年一直為弱勢群體說話,包括我落難時幫助我,恨定讓相關部門討厭。

李方平一直關注弱勢社群,是反歧視領域最活躍的公益律師之一,長期關注乙肝病毒帶菌者、愛滋病病毒感染者、血友病患者等群體的平等權利。近期,李方平曾代理中國艾滋就業歧視第一案。上週五,他在反歧視公益機構北京益仁平中心商討案件,離開時,遭不明身份人士抓走。

另外,北京維權律師黎雄兵5月4日亦被警方帶走,目前情況未明白。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