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難民申請者:安全友善,加拿大,我愛死了!

作者:世界日報  發表:2011-05-05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到加拿大之前,我從未踏出過國門,甚至連機場在廈門的哪一個方向也不是特別清楚;我有聽朋友說過加拿大很好、從風景照片看到加拿大很好,連東南衛視的節目主持人也說加拿大很好,所以雖然自己一句英文也聽不懂,但還是在2010年12月和老公一起飛到加拿大,現在則是以難民的身份向加拿大政府申請居留。

到加拿大之後,發現我的朋友和電視節目主持人都沒有騙人,因為加拿大真的很好,好到連當年偷渡到紐約的朋友要我們去美國,我都一點也不心動。

到加拿大之後,我們一直住在多倫多的中區唐人街。對多倫多的第一個印象就是交通好。因為馬路上的車輛都會按照規矩走,沒有看到市中心有汽車亂竄,聽不到駕駛亂按喇叭,行人不會覺得隨時都會被汽車撞到。所以走在大馬路上,會像在家中廚房或房間走路一樣的有安全感。

多倫多的另一個好,就是市民都很有文化,又很友善。譬如說,進出公共場所都會有人幫忙把門擋一下;感覺一般人都彬彬有禮,早上見到面都會問好,雖然我聽不懂;說話的聲音和語調都不會像在吵架;也沒有亂吐痰的習慣。而多倫多的治安也是出奇的好,因為電視上很少聽到有搶劫、詐騙或綁架的新聞

其實廈門也不是真的有多不好,但總是在過馬路的時候會膽戰心驚,擔心被突然從轉角衝出來的汽車撞上;擔心別人的濃痰會吐在自己的鞋面上;也擔心原來躺在地上乞討的殘疾乞丐,會突然跳起來行搶。

另外一點值得稱讚的是,加拿大政府也很會照顧人民。以我和我老公來說,難民的身份每一個人每一個月有500多元的補助,平時去上政府安排的ESL,而且只要每3個月見社工一次回報狀況。這麽體貼的政府,讓我們這些不會講英文又沒有特殊專長的難民,可以很安心的在加拿大繼續生活。

所以大體上來說,對多倫多的感覺,就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好」。雖然去年在加拿大度過了第一個下雪的冬天,氣溫低到冷得受不了,但雪花真的好漂亮好漂亮,所以我只能說,「加拿大,我真的愛死你了!」

以前我在國內是家庭主婦,有3個小孩,最大的10多歲,最小的一個今年2歲,目前都還留在國內給爺爺和奶奶照顧。我們的計畫是,等到我和老公的生活安定,拿到難民身份之後,就會把小孩接過來一起生活,然後他們可以在本地學習英文。雖然最小的小孩今年才2歲,我一點也不在意他們將來不會講中文,我反而倒比較耽心他們的英文講得不夠好。「希望他們將來英文講得比中文好」。

沒有出門做過工的我,期待在未來的最短時間內把英文學好,然後就可以順利得找到一份在超市櫃檯或中餐廳收銀的工作。當然把英文學好的另一個目的,是可以去加拿大其它的地方看看,畢竟由於英文不好,所以我到現在連大瀑布都不敢去。然而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希望在加拿大國慶的時候能到渥太華,親身感受一下真正的「加拿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