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銀價大幅下挫 索羅斯開始拋售金銀(圖)

作者:吳琳琳 發表:2011-05-05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美元反彈、印度央行加息、美國各大金屬交易所再次調高期銀保證金等多重利空因素影響,國際金銀價格大幅下挫。昨天有境外媒體報導,此前大舉買入的投資大師索羅斯等最近已開始拋售手中的黃金白銀,投資者紛紛擔憂,金銀此輪大牛市是否走到頭了?

黃金創3月15日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

昨天凌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6月合約每盎司下跌16.70美元,收於1540.40美元,跌幅為1.1%,為3月15日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

同日,7月份交貨的白銀期貨價格每盎司大跌3.50美元,收於每盎司42.59美元,跌幅為7.6%,為2008年9月份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自上週五以來,紐約期銀價格已經下跌了12%。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2日盤後宣布將白銀市場交易的初始保證金額度由每張合約14513美元上調至16200美元,這是該機構兩週內第三次提高白銀市場保證金額度。這一消息迫使許多小型投機商不得不清倉離場,白銀盤中跌幅一度逾9%。

分析人士指出,除去保證金上漲令白銀價格蒙受壓力,白銀價格今年以來過快的漲勢,以及銀價未能衝上每盎司50美元的關鍵心理價位也意味著白銀市場面臨較大的回調壓力。

國內銀價繼續大幅下挫

受外圍市場影響,昨天,國內現貨金各主要交易品種全線回調收跌。

數據顯示,上海黃金交易所黃金Au99.95收盤於每克321.19元,下跌1.28元;黃金Au99.99收盤於每克321.67元,下跌0.33元。

現貨白銀方面,上海黃金交易所Ag(T+D)遞延交易品種收盤於每公斤9103.00元,較前一跤易日報價大幅下挫742.00元,成交量放大至305.62萬公斤。

專家:金銀價走勢尚未出現逆轉

《華爾街日報》昨天報導,在近兩年中大舉買進黃金和白銀的索羅斯的對沖基金公司,是規模最大的黃金交易所買賣基金SPDR Gold Shares的第七大持有者,最近開始賣出黃金和白銀。此外,此前一直看好貴金屬的Passport Capital的伯班克和Pennant Capital的傅尼葉,也開始拋售手中的黃金和白銀。

投資大師們的做空,是否意味著金銀的大牛市行情已近尾聲?

對此,威爾鑫黃金分析師楊易君表示,泡沫破滅意味著市場逆轉,但目前並未看到這一點。目前的金銀價調整只是階段性牛市投機過度的修正,宏觀牛市結構還是完整的,只是可能修正的幅度會比較大。

楊易君進一步解釋稱,全球主流貨幣政策(特別是儲備貨幣政策)的鬆緊是影響金銀價格進一步走勢的關鍵,其他因素往往僅構成階段性影響。

美聯儲在4月貨幣政策會議上表態,超寬鬆的貨幣政策將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得到延續,這是商品與金銀牛市的根基。即宏觀弱勢美元的持續構成進一步牛市最基本的根基。此外,上個月曾爆發美國債務危機論,目前美國並未找到縮減政府債務的方法,兩黨也難就此達成一致。所以美國債務危機的潛藏,也將構成黃金、白銀宏觀牛市支撐,特別是黃金的宏觀牛市支撐。

来源:北青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