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外交官」5年後衝出太陽繫上任(圖)

發表:2011-05-05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ASA最新公布的「旅行者I號」,正處於日鞘區的天文圖。(NASA)

美國宇航局(NASA)在1977年,發射升空的「旅行者I號」(Voyager I,又譯‘航海家I號’)衛探測器,據估將在5年後衝出太陽系範圍,進入天文學所定義的星際空間。屆時這艘無人駕駛的探測船內,所攜帶的「來自地球的禮物」,將扮演起無聲的星際外交大使角色。

根據美國《福斯新聞網》(Fox News)報導,從1972年即參與「旅行者號」科學計畫的科學家EdStone表示,這艘衛星探測器,經過34年漫長的太陽系星球之旅後,其「健康」狀況依然良好,足以繼續擔當未來傳遞地球訊息至星際空間的重責大任。

「旅行者I號」在這30多年間,為人類探索太空所蒐集到的豐富資料,幫助太空科學家們釐清許多的太空臆測及迷思,可謂是一艘為航太科學知識,立下諸多汗馬功勞的人類飛行器。

「旅行者I號」衛星探測器,曾創下的彪炳功績:

一、造訪木星:1979年飛經木星,在同年的3月5日離木星最接近,僅距離木星中心349,000公里(217,000英哩)。在48小時的木星近距離飛行時間中,拍攝出高解析度的木星衛星、環、磁場以及輻射帶照片,成功傳回NASA,對木星進行的深入研究做出重大貢獻。「旅行者I號」對木星的整個拍攝過程,於同年4月完成。

「旅行者I號」在木星的一號衛星上,發現了火山活動。這個發現是地球人類從未觀察到的天文景象,就連「先驅者X號」及「先驅者XI號」探測器,在接近木星時也並未曾觀察到。

二、去過土星:1980年11月掠過土星,於11月12日最接近土星,距離土星最高雲層124,000公里(77,000英哩)以內。「旅行者I號」探測到土星環的複雜結構,並且觀測發現土星的六號衛星上,擁有濃密的大氣層。

三、2007年10月,進入太陽系最外層的日鞘(Heliosheath)範圍。此範圍即介於太陽系與星際物質之間的終端震波區域。如果「旅行者I號」日後,能突破日鞘範圍併進入星際空間,還能有效運作的話,科學家們將有機會,首次度量到星際物質的實際情況,「旅行者I號」也將會是第一艘,飛出太陽系空間的人造飛行器。

「旅行者I號」現況:

一、與太陽的距離:據估計「旅行者I號」在2011年,距離太陽大約116.406個天文單位(約10,816,616,569哩;或是約0.00183光年)。

二、與地球的連繫時間:以光速和地球之間傳輸的無線電訊號,大約耗時16.13個小時,可傳回NASA控制中心。

三、航行速度:目前的相對速度是17.062公里/秒;或61,452公里/每小時(約38,185哩/每小時)。這樣的速度大約是每年3.599個天文單位,等於需要花7萬3千6百年的時間,經過半人馬座比鄰星。

四、目前位置:大約位於赤經17.184°、赤緯12.14°之處,並且是在黃道34.9°緯度位置,從地球上觀測,「旅行者I號」正朝向蛇夫座前進。

「旅行者I號」所攜帶的星際外交「禮物」,是一張表面鍍金、有12英吋厚的銅質碟片,內藏留聲機播放設備。

碟片內容有:

一、55種人類語言所錄製的問候語,旨在向「外星人」表達人類的問候。
二、當時聯合國秘書長庫爾特‧瓦爾德海姆的問候。
四、當時的美國總統卡特的問候,內容是:「這是一份來自一個遙遠的、小小世界的禮物。」
五、一支90分鐘的聲樂集錦,主要內容是地球自然界的各種聲音,以及27首世界名曲。
六、115幅圖像,包括有太陽系各行星的圖片、人類生殖器官圖像及說明等。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