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曲《甩餅歌》爆紅 唱出24件糾結事

作者:甄貞 發表:2011-05-06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從5月初開始,神曲《甩餅歌》爆紅於網路,在各大網路門戶中迅猛傳遞,此神曲號稱「打盡一切傷不起」,細細品味歌詞,將2011年以來最熱時事新聞一一呈現,加之給力演繹,讓網友們連連叫好。

百度百科介紹,《甩餅歌》是網路視頻達人劉咚咚所製作的一段視頻,以說唱的形式,把2011年以來最熱的時事新聞全部包含其中。視頻畫面主打周星馳的電影剪輯,歌詞一句說一事,簡潔經典。視頻於4月28日在酷6網首發,號稱「打盡一切傷不起」,5月2日起,在酷6、百度和微博上熱傳,截至5月3日下午4時,該視頻播放已達62萬餘次,轉載23萬餘次,而新浪微博相關條目也達近萬條。

《甩餅歌》歌曲欣賞

歌詞蘊涵時事

《甩餅歌》起源於曾經的網路紅曲《甩蔥歌》。這首歌原曲為芬蘭地方歌謠《Ievan Polkka》。2006年,網路出現Flash動畫《Loituma Girl》,動畫中的「井上織姬」一邊唱這首歌一邊甩蔥,此後,類似歌曲在中文地區均被稱為「甩蔥歌」。《Loituma Girl》中的歌聲,是由電聲合成,而《甩餅歌》中的「萌女音」,則是對王可(Walker)的人聲,用電腦合成後取得。

歌詞一大特色是說唱了2011年來的最熱新聞時事,包括了:日本地震;利比亞空襲;卡斯特羅退休;記者提問惹怒歐巴馬;中石化天價茅台事件;黑心商染色饅頭;面對瘦肉精問題,相關監管部門的形同虛設;國內物價大漲,工資卻漲幅太小;激情殺人案,執法的不公;有毒繃沙豬肉;瀋陽的毒豆腐;義務教育的贊助費「貓膩」;大S王小菲豪華婚禮;莫少聰吸毒被抓;穿越劇紅了楊冪;電影《讓子彈飛》的內在含義;網路流行「咆哮體」;天價墓地等。

網友挑刺:可惜啊,沒唱到拉登之死 
 
如此神曲怎能放過,網友們立即圍觀和轉發,並紛紛留言:「國計民生,世間百態,天災人禍,從上到下,從裡到外,全寫進去了。好!」、「很好很強大,我肚子都笑抽了,可憐我家的晚飯啊……」。有網友更遺憾的指:「但是少了拉登,是不是日期趕不上?」

附:《甩餅歌》歌詞

這年頭活著不容易天災人禍不斷在升級

日本地震噩耗還沒過去悲催的利比亞又遭空襲

卡斯特羅了半個世紀新任書記換成他小弟

美國記者的提問真給力歐巴馬被搞的發脾氣

國內物價像坐飛機可是工資卻在爬樓梯

某某委的政策天天變限價舉措成了漲價的序曲

車禍太多咱別怪司機汽油喝多了茅台難免昏迷

誘人的水果蔬菜不便宜幸好染色饅頭還能再充充飢

瘦肉精單位說對不起相關的監管部門卻扯皮

是誰執法時在玩「養魚」說到底幕後數不盡利益關係

繃砂豬肉的營養很離奇吃了它的孩子愛問啥是真滴

吃著瀋陽荳芽鍛練身體再強的輻射也不過毛毛雨

有人高調地辦婚禮有人重口味埋汰自己

梁寬哥被大麻送進局裡穿越劇火了姑娘她叫楊冪

馬匪團隊步伐很整齊獲獎感言說得真夠可以

聽說《肉蒲團》全新升級剩男剩女組團去看3D

是誰看守所裡唱《傳奇》是誰審判前聽證局部民意

我用咆哮體質問尼馬法律你有木有起碼的正義

激情殺人說法要是能成立即興犯罪從此前仆後繼

坑爹現實太滑稽你懂滴你懂你懂你懂懂懂懂

憂國憂民的溫總理,三令五申說道德問題

黑心商家只想著人民幣良知已被他們全放棄

俺又聯想到義務教育贊助費裡面藏著貓膩

如果是人民當家作主所有費用都應該被取締

注定不平凡的2011還有無數等待上演的杯具

提醒各位要好好地活下去因為天價墓地你也買不起

不管世界變成神馬樣傷不起的日子都要繼續

感謝各位觀眾的愛心傳遞讓吐槽的神曲綿延萬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