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偷挖多座古墓 村民搶文物被砸死(圖)

發表:2011-05-06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村幹部買地賣土順盜古墓

網友發帖稱,這名村幹部是襄城縣紫雲鎮方莊村的朱某。自2003年開始,朱某從村民手裡以60塊錢一畝地的價格買下位於村邊的靈武山山麓土地,再轉手以每卡車40塊錢的價格進行倒賣。

「當時,我們襄城縣一高正在建新校區,新校區位於一片河灘地,地勢較低。校區佔地300多畝,全靠靈武山山麓的土給墊起來的,算下來,整個學校被墊高了1米多高。」發帖人說,靈武山東麓地下原本埋藏了大量古墓,朱某在挖掘機掘土中掘出了多座古墓,也挖出了很多金銀器皿等。「古墓裡挖出了很多的金銀器,玉器、瓷器、兵器、銅鏡什麼的都挺多的,來買土的很多人也都見到過」。

盜挖古墓釀出人命

「去年的時候,挖土機挖出了一個大墓,我們村裡一個來拉土的司機眼尖,看到裡面有不少好東西,第一個衝進墓裡去搶東西,沒料想上面的土塌了下來,把他給埋到墓裡面活活給悶死了。」

日前,在爆料人的帶領下,記者來到了靈武山東麓,看到山麓很大一部分山體已被挖掉,粗略估計長度約4000米,寬度約1000米,而很多被挖掘的古墓只剩下了殘磚破石,以及一些瓷器等碎片。

據當地村民介紹,去年的時候,村裡有人到鄉政府舉報了此事,隨後縣裡在靈武山麓四周埋下了幾根寫有「文物保護區」的石柱,買賣土方和挖掘古墓也就是停了半個月,但之後都轉在了晚上進行,買賣土方依舊,挖掘古墓依舊,根本就沒人管。

警方:朱某構不成刑事犯罪

今日上午,襄城縣紫雲鎮派出所長張偉鵬對記者說,網民反映的基本上都是事實,其中包括因盜挖古墓而悶死的一個人。該案件發生後,公安部門依據當地文物部門的有關鑑定,我們認定朱某構不成刑事犯罪,所以並沒有對其採取刑事措施。

張所長還說,目前,朱某現在已辭去紫雲鎮方莊村村主任一職務。

 

来源:大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