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開始不一樣 (圖)

發表:2011-05-08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行動黨獲勝,總理李顯龍半夜向媒體發表談話。

這次新加坡大選,各界都把焦點放在阿裕尼集選區,結果,阿裕尼變天了,反對黨工人黨一舉拿下這個選區五個議席中的三席,給了執政黨重重一擊。

幸福阿裕尼 賞執政黨一巴掌

阿裕尼在新加坡東部,是一個綜合發展區,政府組屋林立,內有商業區、學校、社區中心、遊樂設施。阿裕尼呈現的是典型的新加坡:繁榮、進步、整齊。照理來說,這樣的選區是有利執政黨的。

阿裕尼同時也是集選區,這對執政黨更有利。

因為集選區是執政黨人民行動黨的巧妙設計,規定政黨須派出一組候選人上陣。在新加坡,只有執政黨有能力派出強大團隊參選,且通常由重量級部長領軍,聲勢浩大,吸票力強。相對的,反對黨勢單力薄,要找到一名強棒出擊,已經很困難,更何況要一次派出一組人馬。

反對黨 打贏不對等選制

因此,過去幾次選舉,反對黨只能憑候選人個人努力或魅力在零星的單選區勝出,在集選區卻都是全軍覆沒。

但即使是面對一個如此不對等的戰場,反對黨這次卻打出漂亮成績,第一次攻下一個集選區。

競選期間,在反對黨的群眾大會上,常會見到一些年輕人穿著紅色T恤,上面印著「Tak Boleh Tahan」,這是馬來文,意思是「受不了」、「再也不能忍受」。這樣的情緒似乎已經在阿裕尼集選區的選票上顯現出來。

這也讓很多人覺得:新的新加坡正在醞釀中,未來的新加坡將是一個靜極思動、尋求改變的新加坡。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