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我為祖國喝茅台》爆紅 暗諷中共(組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05-08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歌曲《我為祖國喝茅台》爆紅,深圳衛視等電視臺進行了轉播評論。(視頻截圖)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近日,大陸網友製作了男高音歌唱視頻《我為祖國喝茅台》,獲廣大網友盛讚熱評,深圳衛視等電視臺也進行了轉播評論。網友建議此歌「應該組織萬人大合唱,申請吉尼斯記錄」、「列入紀念建黨九十週年紅歌會」。

歌曲《我為祖國喝茅台》爆紅

不久前,中石化廣東分公司總經理魯廣余被曝揮霍259萬元公款購買天價茅台酒,而中國石化集團公司稱是魯個人「自用」,並將其降職。消息引發軒然大波,大陸民眾批中石化集團是在「忽悠天下百姓」、「丟卒保帥」。於是,網友把歌曲《我為祖國獻石油》改成《我為祖國喝茅台》來調侃這一事件,此視頻被廣泛轉載。

調侃質疑不斷

國內評論人士王譯萱在中國法院網的評論中指,聽到「我為祖國喝茅台」這首歌曲時,感覺很驚奇,同時也感受頗深。看到網友的眾多評論:「此歌要上春晚」、「應該組織個萬人大合唱,申請吉尼斯記錄」、「真有才,老百姓要團結,共同爭取明天的光明」、「列入紀念建黨九十週年紅歌會」等等,讓人深思,不知某些官員和壟斷企業的高層們聽此歌後做何感想?

王譯萱認為,我國當前腐敗形勢嚴峻,食品安全事件層出不窮,現又上演一出「天價酒」事件,群眾躁動不安,群情激憤之勢難抑在所難免。他反問道,作為應以人民群眾與廣大消費者利益為最高利益的國企,為群眾做了些什麼呢?

茅台酒價格已成腐敗指標


茅台酒價格已成腐敗指標(視頻截圖)

華夏酒報的一評論文章表示,喝茅台的人大都是受賄者及公款腐敗者,買茅台的大都是行賄者,二者都是心懷鬼胎的違法者,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說,茅台酒是一種培養官員腐敗、培養違法亂紀的「毒酒」。因受賄被判死緩的茅台酒廠前總經理喬洪曾說,60%左右的茅台酒按年度計畫分配給各經銷商及重要的終端客戶,另有40%的酒的銷售去向由領導審批決定。而這種壟斷稀缺資源的分配權成為巨大的腐敗誘惑。

財經專家葉檀在《茅台酒價格或成腐敗指數》一文中指,現實生活中,茅台確是腐敗的晴雨表,亦是貧富差距指數,更成為腐敗與公款吃喝指數的真實寫照。她指,月收入千元或兩千元左右的百姓當中,有幾人喝過茅台?即使是月收入四、五千元的人們又有幾位自掏腰包買過茅台酒喝?茅台酒多數是有公款買單供某些人消費的,還有相當一部分是被行賄者買去「孝敬」個別人的,真正自掏腰包自己消費的恐怕微乎其微。所以「茅台酒價格就是腐敗指標」並不為過。「我們要想知道中國的反腐敗工作做得怎樣,看看茅台酒的價格漲跌就行了。」

大陸評論人士楚瀟雲指出,「小姦弄權背後,肯定有大權在握者上下其手」,暗指中石化弄虛作假的最終背後是中共在欺騙民眾。

附:《我為祖國喝茅台》歌詞

石化天價燈高挂
百萬酒單添神話
年年報虧損的中石化
鈔票大把大把花
空調屋裡喝茅台
揮汗如雨蒸桑拿
國酒喝完再喝洋酒
品著拉菲思油價
快漲價快漲價
百姓呼聲不管他
我為漲價征博文
哪裡有質疑哪裡咱就把謊撒
茅台味道就是好
拉菲口感也不差
接軌國外油價咱漲得快
油價低了咱裝瞎
總裁年薪漲三成
茅台單子無處下
趕緊上報某某委
油價快漲有錢花
罵不怕不怕罵
漲不漲價我當家
我為祖國喝茅台
鈔票滾滾來
我的胃裡樂開了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